December0404

【糖锡】别来无恙(5000字完结,元旦礼物)



制作人x演员

同一设定不同CP


南硕ver. 点这里

by December0404







糖锡 ver.







别来无恙




00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01
天气突然就变冷了。


昨晚睡觉前看的天气预报还说今天会下今年的第一场雪。


郑号锡强忍着对暖烘烘的被窝的不舍,掀开被子慢吞吞的走去卫生间洗漱。皮肤接触到冰凉的空气,不可避免的浮出一些小颗粒。郑号锡把挤好牙膏的牙刷塞进嘴里胡乱刷几下后,腾出双手狠狠的摩擦着裸露的皮肤,企图让自己暖和一点儿。


——告诉你多少次了早上凉,穿件外套再去洗漱,真当自己不会感冒了。


脑海里又不合时宜的响起了那个人的声音。


郑号锡把嘴里的泡沫冲干净,捧了把清水往脸上一泼,再用柔软的毛巾把脸上的水珠擦干。整个过程耗时不到五分钟。
双手撑住洗手台,抬眼盯着镜子中的自己。连续几天的拍戏让原本就深的黑眼圈更加浓重,整个人看起来病怏怏的。
真憔悴。


郑号锡用纤细的手指轻轻把自己脸颊的细肉往上提,强迫嘴唇勾起一个弧度。


三年的时间不长不短,却足够郑号锡在影视界站稳脚跟。只是其中的苦,不说也罢。


这次的电视剧是郑号锡转型做演员以来,第一次挑大梁当男一号。这阵子几乎是全身心扑进剧组,导演担心他吃不消才赶他回家休息半天,过会儿还是得收拾收拾回去继续工作。
郑号锡对这种忙碌的感觉并不讨厌。把自己忙得晕头转向,就不会有余裕想起他。



02
“号锡啊你来了,有好好睡一觉吧?腰还好吗?”正在和摄像讨论拍摄路线的导演见郑号锡来了,笑呵呵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今天有一场威亚戏,累坏了我们的男一号可不行啊。”


这个导演可以说对郑号锡有恩。郑号锡一开始转型的时候,可谓是四处碰壁。尽管他非常努力的到处试镜,也不是没有演技,但还是没有哪个剧组愿意用一个刚从歌手转型过来的小演员。以前铺好的人脉也派不上用场,人果然在穷困潦倒时才会看尽世态炎凉。


只有这个导演看到他身上的潜力并且伸出手拉了他一把,当时的他才能有在影视界摸爬滚打的资格。


如今郑号锡已是当红小生,万事俱备只差一部能够把他推上顶峰的电视剧。导演有心给他做助力,也为自己的事业赌一把,拿着高质量的剧本带着自己的团队送上了这次男一号的位置。


就像儿子不能辜负父亲的期望,郑号锡不想让导演觉得自己下错了赌注,也不愿意浪费一个这么好的机会,自然是心怀感谢的全力以赴了。


“托导演的福,休息得很好。腰上也乖乖听医生的话贴了膏药,不会勉强自己的。”郑号锡乖巧的回答着,拍拍举起的手臂撅着小嘴向父亲般亲切的导演撒娇,“现在我可是精力充沛!”


“果然是我们剧组的郑希望哈哈哈哈哈!快去上妆吧,过会儿路线定好了就开拍了。”导演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几秒后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拍脑袋,“差点忘了跟你说,今天负责我们电视剧ost的制作人要来片场,说了解剧情才能写出更合适的歌。你们以前认识,不知道他会不会找你叙旧聊天找灵感,就先和你说一声。”


早上不情愿却不小心想起的人现在又被提起,郑号锡一时间不知该做何反应,愣了半天还是习惯性活力满满的应答了。
“嗯!我知道了!谢谢导演!”




郑号锡心里下意识的抗拒和他的重逢,三年里想象再见场景的次数却不下千遍。


人真是一个矛盾的个体。


躲在换衣间里烦躁的抓了把头发,郑号锡压着声音长叹一口气。躲得了三年,也还是躲不了一世。


当年自私的丢下他一个人,似乎还欠他一句对不起。



03
闵玧其倚在工作室座椅的靠背上,疲惫的揉揉酸涩的眼睛。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居然都下午了?


果然没了郑号锡那个人工小闹钟,自己就老是一头扎进工作堆里出不来了。


有些习惯,时间过了再久也改不了。


最近公司准备启动新的企划案推出一个新团,大概是出于对自己的信任,出道专辑就丢给他全权负责了。毕竟金牌制作人亲自操刀完成的专辑,这一噱头也足够这个新团在出道之前赚取一些热度了。


力求完美的性格和对音乐的尊重热爱,让闵玧其从不敷衍他的每一个作品。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当年贸然转向幕后成为制作人的他,才能够以如此快的速度赢得业界的一致认同。


但这偶尔也会成为闵玧其的烦恼。比如现在,就因为那该死的完美主义,专辑里的曲目改了又改,加了又删,却总是觉得有那么一首和整体风格不太匹配。唯一完全确定好的主打又因为歌词的问题,烦了闵玧其好几天。


可就是在这种忙到连睡觉都觉得奢侈的时刻,闵玧其却不理会公司隐晦的警告,再三保证不会耽误专辑的进程,坚持接了一部电视剧的ost制作邀约,还特地要求去到拍摄实地感受剧集的氛围。气得公司差点要把他这个月的奖金给扣光。
对方约的时间是明天下午三点。


盯着手机里设定的重要事件倒计时,闵玧其突然觉得有些不真实。三年里只能透过冰冷的电视屏幕缓解思念的人儿,明天就能见到活生生的了。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昔日队友兼爱人?


是该抓着他的领子质问他为什么一声不吭就解约离开?


还是该问他为什么要放弃拥有的一切,重头开始去当一个演员?


都不是。


闵玧其无奈又悲哀的发现,自己居然可以什么都不问,只想把他狠狠的揉进怀里,禁锢在自己身边不再让他离开。


能让闵玧其变得不像自己的人,从始至终都只有郑号锡一个。



其实从郑号锡出演电视剧男一号的新闻出来那一天开始,闵玧其就已经想好了,他会用尽一切手段去争取这个ost。只是邀约来得惊喜又及时,让他省了一番功夫。


就当是他的小私心吧,即使郑号锡并不想与他再次相见。


是真的不想他登顶之路上没有自己的陪伴啊。


好歹我们的名字能够再次放在一起,出现在同一个片头。


即便是以这样曲折的方式,也心满意足了。



04
距离下午三点还有两个半小时,从公司到片场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还有挺长的一段空闲时间,现在……该做什么?


闵玧其一大早起来就把计划中今天的工作量,以超高的效率和质量给做完了,吓得另外几个新来的实习助手一点都不敢偷懒,兢兢业业的做着被分配到自己头上的任务。


此时闵玧其已经绕着这层楼逛了好几圈,来来回回晃得清洁阿姨头都晕了,还担心的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不舒服得赶紧去医院啊什么的。


其实工作还有很多,做都做不完。只是完全集中不了精神,不停的打开锁屏看时间,然后关掉,再打开。


“啊西……我在紧张个什么劲儿啊。”


喝一口凉透的咖啡,涩得忍不住皱紧眉头。真该在工作室里放点甜的,嘴里甜了或许心就没那么苦了。


啧,这么矫情又不靠谱的话到底是谁说的。


习惯性抬手抚过架子上的两张专辑,那是唯二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东西了。


四年前的二人黑泡组合,因为独特的风格和让人惊艳的舞台气场,一出道就横扫各个颁奖典礼的新人奖,粉丝人数每天都在几百几千的上涨。公司趁热打铁,推出第二张迷你专辑,成绩虽然不能算很好,但也属于新人中的佼佼者了。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一直大势的走下去的时候,却在出道一周年那天突然传出了郑号锡和公司解约转向演员事业的消息。


闵玧其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天,很冷,穿了羽绒服戴了围巾和手套也还是很冷。可对面那小子就穿了一件单薄的外套,明明鼻尖都冻红了。


“玧其哥,我走了啊。”他居然还敢笑。笑得那么好看。


“不是故意不和你说的。”


那是为什么呢。


“我……就不想当歌手了,这一年来我们受的委屈还少吗?那么辛苦的练习出道,不是为了这样虚无缥缈的未来的。而且新人每一年都有,我们的存在并没有什么特别啊。感觉这条路没有尽头,所以放弃了。”


演员的路也不好走的啊,傻孩子。


“演员的地位更高不是吗?我以前也梦想过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演员呢,哥会支持我的吧?”支持啊,可是你都没和我说过你有这个梦想。


我还以为你的梦想是在舞台上尽情的跳舞,耀眼夺目的。


你都不知道,舞台上我老是忍不住看你,才不是你说的因为记不住编舞,而是你太过耀眼,即使我闭上眼睛,也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憧憬。


所以现在,我呢?你走了我怎么办。


“哥的梦想不是制作人吗?阴差阳错和我组队出道了,我还觉得抱歉来着。现在哥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啊。”是吗,一点都不开心。


以郑号锡男朋友的身份再问一次,你走了我怎么办。


“……哥,分手吧。”他居然还敢笑。笑得那么好看。


所以根本没有理由拒绝,也没有办法生气。


这就是闵玧其和郑号锡最后一次接触了。


很冷吧。


郑号锡离开的时候,闵玧其还站在原地,幻想着他回过头来像以前一样把自己抱住,做着鬼脸告诉自己‘是玩笑呀,哥被骗了吧?’,然后咯咯的笑到看不见小鹿眼睛。


可是没有。


他只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那天之后闵玧其在宿舍颓废了好长一段时间,不写曲子不练舞不去公司甚至不吃饭,什么也不干。就那么躺在床上,仿佛置身于寂静的深海,身边空无一人。



05
结果还是提前了整整一小时到达片场。


先去找导演打了招呼,把路上买的热咖啡分给了所有工作人员。然后和因为合作过ost而熟悉的演员聊了几句扯些近况。最后站在了郑号锡的休息室门前。


推开这扇门,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


还没想好,所以不敢敲门。


“喔,玧其哥你来了,怎么不进来?”让自己心烦意乱的人就这么打开门出现在眼前,眼睛似乎因为他的出现而瞪圆了些,对上自己的眼神就迅速撇开。


郑号锡一点都没变,发色没变,冬天一冷就会变红的鼻尖没变,一惊讶眼睛就会不自觉睁大没变,说话软绵绵带点撒娇的语气没变,天气冷不会照顾自己也没变。


“怎么穿这么少?穿件外套再上妆,真当自己不会感冒了。”习惯性的唠叨从嘴里说出,手上已经下意识的解下自己捂暖的围巾给他戴上。


“啊……好久没听过玧其哥的唠叨了,像做梦一样。”郑号锡的双手紧紧抓住衣服的下摆,任由眼前的男人温柔的将围巾给自己一圈圈戴好。眼睛酸涩得仿佛下一秒就要落泪,可他忍住了,刚化好的妆不能毁了啊,“我正准备去拍摄呢,这是剧服。”


原来有好好照顾自己,还是有变化呢,我不在你身边的这些年。


“导演刚刚让我跟你说,威亚设备出了点问题,让你再等半小时。”说着把郑号锡转了个身,推进休息室里给他披上一件羽绒服。


“哦哦……”cody姐姐给他上完妆做好发型之后就出去了,现在休息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郑号锡应了之后乖乖坐着不说话,闵玧其站在他身前盯着他头顶的发旋也不开口。


这不大不小的空间里,气氛有点微妙,意料之中的寂静让两人都有些尴尬。


“好久不见了,你过得好吗?”最后还是选择了老套的开场,闵玧其摸摸鼻子,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没有那么迫切。


“哥还在生气吗?”坐着的人却答非所问,头低着的缘故,闵玧其无法看到他的表情,语调很平静,就像以前一样,“我丢下哥跑来做演员这件事。”


“没有。对你,生不起气。”这是实话。


“哥骗人,我做出这种事,怎么可能不生气。”郑号锡终于抬起头来。闵玧其不得不承认郑号锡是变了的,成熟了,要是放在以前,这种情况下这小子大概会哭吧,“我过得很好,不知道哥有没有看过我演的剧,导演都夸我有天赋的。粉丝也有很多哦。”


“哥做的每首曲子我都有听,参与制作的专辑我家里都有,出的几张Mixtape都存在手机里天天播。”郑号锡抿起嘴唇露出两个梨涡,明明是很好看的笑容说出来的话却是残忍的,“哥真的变得好优秀啊,果然当初我走是对的吧?”


“你演的剧我都有看,死守本放的那种。参与的电影我都有贡献票房,拉上全公司包场的那种。我们号锡,演技真的不错啊。”闵玧其摸摸郑号锡的脑袋,蹲下来强迫他对上自己的双眼,不让他再有机会逃跑,“所以演员郑号锡,你现在还要在哥面前演戏吗?”


“向人类郑号锡再问一次,你过得好吗?”


那么了解你的我,一眼就能看出你的伪装。何必逞强。


“不好。”还是哭了啊,真对不起cody姐姐刚刚化好的妆。当头顶被熟悉的温暖所触碰,郑号锡的心简直酥软得不像话。闵玧其可能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吧,让他所有的伪装防备都冰消瓦解。这三年来吃的苦终于有地方可诉说,他不再是一个人,他的依靠来找他了,“一点都不好。”


“拍戏很辛苦……因为没有背景自己去试镜还会遭白眼。有些演员前辈会当着我的面冷嘲热讽。有日程的时候每天凌晨就得起床,天都没亮呢……嗝……拍戏拍得久了腰和膝盖都受不了……呜呜可痛了……嗝……接不到戏的时候根本没有钱吃饭,拉不下脸回家蹭只能饿着……还有……呜呜呜……”郑号锡死死的抱住闵玧其的腰,把头埋在他的怀里,哭得直打嗝,话都说不清楚还是一股脑的絮叨,像耍赖的小孩撒娇一样,“好想好想哥……嗝……哥对不起呜呜呜呜……”


“那为什么不和我联系呢?”有节奏的拍着郑号锡的背,心一点一点的被他断断续续的话语填满,冷了三年的心脏,终于再度温暖起来。


“怕自己坚持不下去……嗝……玧其哥在的话,我哪里还有毅力出去吃苦啊……呜呜……”


“那为什么要走……?”闵玧其哽咽着问出这个问题,因为激动尾音还险些走调。


“因为没有资格站在舞台上了。”擦掉满脸的眼泪,抬头发现闵玧其居然也在流泪,慌得手忙脚乱,伸手要替他擦掉却被抓住温柔的十指相扣,“腰上的伤治不好,再跳下去的话会废掉的,现在也只能正常生活而已。就因为等会儿要吊威亚,还贴了整整一个月的药膏。膝盖也不怎么好,似乎是因为小时候练舞处理不当,没有办法根治。”


“什么?!我怎么跟你说的,不要跳那些对身体有害的动作,你就是不听!你当初从医院回来,不是说已经好了?”闵玧其的声调顿时提高好几个key,想到居然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被骗了三年,顿时有点气结。


“骗哥的啊,我演技好吧,有天赋吧?”察觉到眼前男人的怒气,郑号锡小心翼翼的亲亲相扣的手,笑得很欠却很幸福,“哥说过对我生不起气的!不许生气!”


“啊我真是……那你干嘛瞒着我?”闵玧其简直被他弄得无计可施,挂着眼泪又笑又哭的,久违的狼狈,“弄得我真的以为……啧。”


弄得我真的以为你是要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才丢下我不管的。


“跟哥说实话的话,哥肯定就抛下这里的一切陪我去国外治疗了,那怎么行。可以成长得那么优秀的哥呢,怎么能因为我止步不前。”


是笨蛋吧你。


闵玧其还想开口说什么却被猛然拉着领带往下倒,唇上碰到熟悉的温热,一时间感概得又险些哭出来。


“玧其哥,我们和好吧。”他又笑了。笑得那么好看。




06
“郑号锡!!老娘辛辛苦苦给你化的妆!!!”


“呜哇哇哇哇哇,努娜对不起对不起!!别打脸啊!!!哥救救我!!”


“咳活该。”


“哥……T T”



00
“既然那么辛苦,当初为什么要选择演员?”


“这样,你想我的时候打开电视就能看到了。”







------END------

评论(4)
热度(58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