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糖锡】喝牛奶的猫(圣诞小甜饼)




喝牛奶的猫

猫妖其x人类锡

by December0404








前几天刚下了初雪,今天似乎温暖了些。然而大冬天的,要一大早从被窝里爬出来去上课,郑号锡的心里还是一千一万个不愿意。


冬天到底为什么还要去上课啊啊啊啊!!


这么冷坐在教室里手脚都冻僵了根本无心向学啊!!!


“郑!号!锡!你要迟到了!!!”姐姐震耳欲聋的声音丝毫不受好几面墙的阻碍,从厨房传到郑号锡的卧室。


我们家房子的隔音效果真差。


“知——道——了!!!”郑号锡拖着嗓子大声喊回去,又赖了好几分钟才认命的坐起来掀开被子去卫生间洗漱。


“吃了早餐再走啊反正你也要迟到了。”姐姐倚在餐桌旁,幸灾乐祸的看着自家弟弟火急火燎的在玄关穿鞋子。


凭良心说郑号锡虽然改不了赖床的毛病,但能不迟到他还是不想迟到的。可赖床的后果往往就是没有时间吃早餐,还得跑着去学校。


不要提自行车这种交通工具,郑·惜命小王子·号锡压根儿不敢骑着上路。 


“姐你还说风凉话,干嘛不早点叫我!!”


“是你自己赖在床上不起来好吗?!我已经提前十分钟了你这只小懒虫!!”姐弟日常互怼任务(1/n)。


“不和你扯了。”拿过桌上用玻璃瓶装着的温牛奶,一把塞进郑号锡空闲的手里,“小屁孩儿赶紧上课去。”


“我下午晚点回来,今天有社团活动。走了啊!”



出门才发现虽然暖和了但风还是有点大,吹得郑号锡的眼球干涩又冰凉。无奈的多眨几次眼睛让眼球湿润起来,一边加快步伐往学校赶,路上已经没有多少学生了。


还好临出门前看见了昨天回家丢在沙发上的围巾。


郑号锡紧了紧脖子上给自己供暖的布料,双手握住还温热的牛奶瓶,想从中汲取不多的一点点暖意。


“卧槽你这个时候掉鞋带。”由于走得太快,郑号锡差点因为踩到散掉的鞋带而摔个四脚朝天。


正所谓好事成双(划掉)祸不单行,系完鞋带急着站起来的时候,郑号锡一个用力过猛把放在地上的牛奶瓶给弄倒了。
……老子珍贵的早餐……


忍住骂脏话的冲动捡起已经空了的玻璃瓶,干脆直接跑了起来。


——结果还是迟到了。


在教室外面饿着肚子罚站的郑号锡表示生无可恋,耷拉着脑袋趁老师没注意靠在墙上偷懒。早知道还是会赶不及就慢慢走了,还能把牛奶喝了。


今天肯定是水逆。


早上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郑号锡的心情很久。毕竟这个人乐天惯了,对于这些小事一般都是金鱼的记忆,第二天依旧会不吃教训照样赖床迟到。


“小奶猫,你都跟了我一路了。”结束社团活动之后,郑号锡跟同学打完招呼就背着书包走回家。余光瞄到身后有只黑白花纹的猫,从学校就一直跟着自己,不管自己走得快还是慢都甩不掉。可眼见就要到家了,总不能让它跟上来吧。


会被高度洁癖的姐姐揍的。


光是想象就让郑号锡没忍住抖了抖。


“你的主人呢?你是流浪猫吗?”郑号锡思考片刻干脆蹲下把猫咪抱在怀里,带去家附近的公园。


“才不是,我是一只猫妖。”本来打算自言自语下去的郑号锡突然听见一个懒懒的男声在回答他的问题。


……不是说好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吗??祖国母亲你逗我??


“你吃人吗??”郑号锡的脑海里在几秒钟之内上演了一部极度血腥暴力的恐怖片,惊恐的咽了咽口水,低头用颤抖的声音问怀里的猫。又突然反应过来似的松开手,跑开离猫咪好几米远。


“你问题怎么这么多?”顿时失去支撑的猫没有生气,在空中化成一股白雾之后显出人形。小小的倒三角眼看向郑号锡的眼神中带点无语和好笑,“不吃。”


“那你跟着我干什么?”郑号锡瞪圆了眼睛看着这个发生在自己眼前的大变活人,暗自吐槽自己居然还有心思想这只猫妖的人形还蛮帅的。


“你家的牛奶,暖的,甜甜的,很好喝。”猫妖回答着还抿抿嘴,露出嘴唇两边的小括弧。


“就这样?”敢情是早上那瓶牛奶惹回来的事儿。


“就这样。不然你以为?”


“我以为我要被选中去拯救人妖仙三界了。”


“你想多了。”


请问我刚刚是被一只猫鄙视了吗???


“你有名字吗小……猫咪?”郑号锡的接受能力一直很强,得知这只猫妖没有恶意之后恐惧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然而喊一个看起来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生'小猫咪'这种事,有点莫名羞耻。


“我叫闵玧其。按你们人类的年龄算,我还比你大一岁,你得叫我哥。”闵玧其挑挑眉,拨弄着被风吹乱的黑发,漫不经心的样子倒真像一只猫。


“玧其……哥……”早知道不问了,对一只猫叫哥的感觉更奇怪。郑号锡撇撇嘴,犹豫着开口,“我不能带你回去,我家不养猫。”


“那我只好把你吃了。”闵玧其眼睛一眯,向郑号锡走近几步。


“喂喂喂你刚刚不是说不吃人的吗?!”


“闭上眼睛还是可以勉强下咽的。”


!!!!!!?


“……留下来可以,哥你自己赚猫粮钱。”郑号锡秒怂,但一想到要过姐姐那关,忍不住为自己等下的处境担忧,又想到都这么麻烦了,还花自己的钱养也太亏。


“我们猫妖不吃猫粮,只喝牛奶。”


“……我不管反正你住下来总得交点伙食费。”郑号锡把心一横拿出平日和姐姐斗嘴的气势,决定和猫妖怼到底,“要不我给哥开个网上直播,哥的猫咪形态喝牛奶应该超可爱?轻松不用出门还能赚钱,怎么样?”


“不……”


“那算了你吃了我吧。”


“我想说的是不错的主意,你们人类性子真急,都不听人把话说完。”为了好喝的牛奶,抛弃点色相算什么呢,说不准以后还能把这个有趣的人类小男生拐跑。


啧啧,真是一只精明的猫妖。


郑号锡盯着眼前这只勾起嘴角眼睛笑成一条缝的猫妖,突然感觉背脊发凉。


肯定是因为今天天气太冷了。




#结果郑号锡姐姐一见到闵玧其的奶猫形态,就被萌得心都化成一滩水,哪里还有什么洁癖可言,毫无原则的就把闵玧其留下了,还亲力亲为给他弄了个小窝。


#闵玧其从来不睡那儿就是了。


#郑号锡的枕边比较舒服。


#后来一开直播其其猫就火了。


#试问哪个少女不喜欢伸着小粉舌认真的舔着热牛奶的奶猫呢?


#而且它还有一个手超级无敌好看,声音又温柔的主人。


#是一只自给自足自力更生的新世纪好猫了。







------END------

圣诞节快乐🎄🎁

评论(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