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糖锡】【副南硕】小哥,Wi-Fi密码是什么?(完结,19&20)




19
郑号锡的确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想儿女情长。


在得知外婆不慎摔下楼梯的时候,郑号锡觉得自己的呼吸一度骤停。从海边赶过去医院时恨不得给自己插上翅膀。


都说老年人摔一摔不得了,一路上胡思乱想,郑号锡几乎把自己吓哭。


等他赶到病房看见外婆安安稳稳的坐在病床上的时候,心口的大石头才终于落地。


然而在外婆开口那一刻,胸口却突然很闷,整个人委屈得只想流眼泪。


“哎古哟,我们锡锡怎么来了?外婆这都是小问题,都大惊小怪还特地赶回来。和朋友出去玩还惦记着你外婆呢,真是乖孩子。”


“这哪里是小问题啊!!”郑号锡吸吸鼻子,拉过椅子就坐在病床对面,一副要好好和外婆讲道理的样子,“外婆你都这把年纪了,不知道自己不经摔啊!看看新闻有多少老人家是不小心摔一跤就……就……我走之前就跟你说了要好好吃饭嘛!你怎么都不听人讲!”


“早上起床不饿就没吃嘛……”人真的会越活越回去,有时候老人的脾性就跟小孩子似的。


“正常人都要吃好一日三餐了,何况外婆你一个骨质疏松的老人家!你看看你的骨密度都这么低了,还不注意饮食怎么行!!”郑号锡此刻就像一位恨铁不成钢的家长,越讲越气,又拿外婆没法子,一口气哽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憋得慌。也不知道眼睛里的液体是有感而发还是被气出来的生理盐水,“外婆你都还没有看到我毕业找到喜欢的人,如果就这么……我怎么办……”


“哎古,多大个人了还哭鼻子。”外婆安静的听完郑号锡这劈头盖脸的一大串,眯起眼睛笑了,颤颤巍巍的抬起手给郑号锡抹眼泪。


“外婆才是,多大个人了还不好好吃早餐,隔壁的小娃娃都比你听话。”郑号锡握住外婆饱经风霜的手,轻柔的按摩着。


“是了是了,外婆以后啊,一定好好听我们锡锡的话。”目光集中在最疼的外孙身上,瞧着自己满是皱褶的手被年轻的皮肤触摸着,感慨岁月无情的流逝,一时间百感交集,“外婆老了,都不知道能看着你们年轻人到什么时候……”


“胡说什么丧气话!只要外婆乖乖吃饭,天天散步,肯定能长命百岁寿比南山!”郑号锡一听急了,小嘴撅得老高。


“得得得,外婆又说错话了。外婆啊,一定好好活下去陪我们锡锡久一点,哈哈哈哈。”外婆捏捏郑号锡撅起的小嘴,被他的反应逗乐呵了,“哎古——我的乖外孙哟……”



虽然咋一看外婆的身体是没什么大问题了,但老人家的身子谁也说不准,郑号锡一家商量着听医生的意见,留院观察一周再作打算。


这一观察,果不其然有事儿了。


头两天外婆就嚷嚷着有些腹胀腹痛,本来还想压下去怕麻烦到人家医生,当然是被留在医院看护的郑号锡给反驳了回去。往这个方向一检查——胸腰椎骨折。


这下不躺个十天半个月是出不了院了。


确诊之后马不停蹄的开始接受治疗,郑号锡天天窝在医院里陪着外婆,陪着老人家聊天解闷的同时,也要帮着照看防止出现卧床引起的并发症。


“外婆,我给你带了豆奶和虾米粥,补补钙。”这天郑号锡一手提着一袋食物水果从外头走进病房,放下食物的同时把手机也放在了床头柜上。


“锡锡啊……这都好几天了怎么也没见你联系一下你那几个朋友啊?别让人家一直瞎担心。”


“天啊!!!我给忘了!!!”这阵子全身心都在外婆身上,都没有额外的精力去想别的事情。外婆这么一提,郑号锡被惊得双手夹住脸颊,眼睛瞪得有电灯泡那么大。手忙脚乱的解锁手机,才想起来自己根本没有三个人的手机号码,狠狠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完了完了,这么久都不联系,玧其哥肯定生气了呜呜呜呜。
走的时候也没有和玧其哥打招呼。


突然间怪想他的。


也不知道自己走了之后他玩得开不开心,这一个多星期有没有好好打工,是不是依然在上班时间打瞌睡,用慵懒的醉酒嗓逗小孩儿。


……不知道他有没有想我担心我。


那天晚上听到一半郑号锡就睡着了,记忆只停留在那句“每天听你过来唠唠叨叨的,好像也不错”,后面闵玧其说了什么完全不知道。


虽然很清楚自己对闵玧其的心意,但郑号锡对自己还是没什么信心。


爱情很多时候源于一时的冲动与错觉,是不是应该谨慎一点思考清楚?别到时候突然耳清目明,又不喜欢了,弄得两败俱伤。


郑号锡一边瞎想一边在手机里翻着万年潜水的大学交流群,冷不丁的丢出一句“谁有国际金融系金硕珍的联系方式?急需。”


“哇,难得见你锡在群里说一句话。”


“金硕珍?长得很帅还有个多金男朋友的那个研究生学长?不知道……Sorry,帮不上忙。”


“号锡哥你难道是看上人家了???那位的男朋友你可比不过啊。”


“朴智旻你别在这儿贫,哥我是真有急事。”


……


等了半天群里还是没有实质性的信息,就在郑号锡快要放弃打算打电话问辅导员的时候,直系的小学弟甩了一条私信过来救了他一命。


“1204xxxx912,号锡哥你什么时候认识的我哥?有空出来一起撸个串啊?”


“谢了泰泰啊,哥现在有点急事,回聊。”


“嘟——喂?硕珍哥?是我,郑号锡。”跟金泰亨道过谢,来不及感叹世界真小就赶紧拨通手上的电话,做好心理准备接受这位哥的狂轰乱炸,“嗷嗷嗷嗷我错了!我不应该忘了跟你们报平安!!等等等等!先别告诉玧其哥!!”


“为什么?他因为找不着你,就剩下一口气吊着条命了。”金硕珍终于冷静下来,按住旁边就要动手给闵玧其发消息的金南俊,顺便开了免提。


“这……一时间也说不清楚。哥你记得也跟南俊说一声,先别告诉玧其哥我的消息啊。”


“知道了知道了,懒得管你俩的破事儿。你没事就行。”金南俊一听干脆在一边开口应了。


“对了哥,之前听玧其哥提过,学校那家便利店也是你们的吧?开学之后缺人手吗?”郑号锡顿了顿,“……我怎么样?”


“可以啊,你尽管来。”金硕珍偏过头看金南俊没反对的意思,点点头就准了。


“那……能不能添一个羊肉串摊子啊?听玧其哥念叨了很久来着。”郑号锡不好意思的挠挠耳朵,“南俊你那小表弟总不会跑到大学里来吃羊肉串吧?”


“国儿应该不会考来我们学校……行吧可以加一个。”


“谢啦硕珍哥南俊。那开学见了,剩下的假期我都要在医院守着外婆呢。”


“嗯,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啊。”


看看这一口一句的,明明想念得紧,干嘛不让透露消息呢。


金硕珍和金南俊对视一眼,从对方眼神里读出了不解与无奈。


那就只好陪着这两个冤家演戏了。




20
挂掉和金硕珍的通话,郑号锡才重新坐下瘫在椅子上。


趁这一段时间,给彼此一个逃跑的机会吧。


到时候如果你发现你其实没有那么喜欢我,便利店的工作就当是打发时间赚多一份生活费,你偶尔来吃羊肉串我还能偷偷看你一眼。


如果幸运地,你的心意没有变,那我们就多了一个约会的场地,到时候,你再逃跑也来不及了。




在医院里忙来忙去的日子过得很快,等到外婆痊愈能够出院的时候,郑号锡也刚好开学了。


闵玧其可能从来没有如此期盼过开学那天的到来,早早收拾好行李买好车票,就等着去学校看能不能见到小可爱。


在动车上偶遇就好了。


在学校门口遇到就好了。


搬到同一栋宿舍就好了。


瞎想什么不切实际的事情呢闵玧其。


唉——


这阵子叹气叹得真是越来越像个老人家了。


闵玧其自嘲的扯扯嘴角,一个人回到宿舍的时候,假期堆积的灰尘的味道让他忍不住捂住鼻子,舍友还没有那么早回来,黑灯瞎火的感觉格外凄凉。


以前怎么没觉得自己这么不甘寂寞……


再次长叹一口气,闵玧其把行李扔在一边,进去冲了个澡顺手点了份外卖就躺在床上发呆。


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的时候被金南俊一个电话给吓得一激灵。


“喂……”


郑号锡这边也是爱岗敬业,刚回学校连行李都没收拾就跑便利店上岗来了。金南俊好人做到底,按照郑号锡的指示想方设法把闵玧其约来便利店。


“玧其哥,来便利店一趟呗。”金南俊跟郑号锡比了个OK的手势,打着电话就离开了店里,“哎呀就有点事嘛,刚回到学校请您出个门好吗??”


“说不准路上会遇到你家小可爱呢?”


“——你等等,我这就换衣服过来。”


果然搬出郑号锡,一切都好说。


闵玧其挂了电话,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床上蹦起来,以毕生最快速度套上一件外套拿上手机就往外跑。


直觉告诉他,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


郑号锡一定就在便利店!!


金南俊那人压根儿不会毫无理由把自己叫出门!!


闵玧其根本无法隐藏嘴角的笑意,恨不得自己会瞬间移动这就出现在便利店里,抱抱他日思夜想的小可爱。


“多大点事儿啊……郑号锡你紧张什么……”心脏砰砰跳动得仿佛要逃离胸口,郑号锡深呼吸几口气,捂住心口让自己显得没那么紧张。手上把玩着收银台边的口香糖,意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大概……快到了?


门被推开了。


下意识屏住呼吸。


“欢迎光临——”


“诶?号锡哥你这么早就开始打工了?”朴智旻惊讶的吹了个口哨,从货架上拿过几盒泡面,“今天才回来的不是吗?”


“嗯……闲着也是闲着……”郑号锡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这孩子,弄得自己白紧张一场。


“对了,哥找到金硕珍学长的联系方式了吗?”朴智旻的脸上顿时挂上八卦的坏笑,“真的不是要追他?”


“都说了——”


“醉翁之意不在酒,他要追的才不是硕珍哥啊。”郑号锡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熟悉的声音给截断了。开口的那个男人倚在门边,似笑非笑的盯着郑号锡,眼神炽热得像是要把郑号锡给盯化,嘴上却还是在回答朴智旻的问题,“要我告诉你吗?小学弟?”


“不用了……我先走了……”作为一个有眼力见儿的人,朴智旻当然感受到两个人的关系不简单,为了避免受到波及,相当识趣的把这里留给了这俩人。


而且这个小三角眼的学长,看起来好凶嘤。


“他不想知道,不如你告诉我?”郑号锡撑着下巴,饶有兴致的看着眼前气还有点没理顺的男人,调皮的模样印在闵玧其眼里,恍如隔世。


“把这里的Wi-Fi密码告诉我我就告诉你。”


“啊???”郑号锡被闵玧其意料之外的回答给弄懵了,一时间呆住丢了刚刚慢条斯理的从容,“我今天才第一天上班怎么知道这个!!”


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 !!!


熟悉的小鹿眼睛!熟悉的小梨涡!熟悉的语气!


看着眼前无意识跟自己撒娇的郑号锡,闵玧其这才觉得自己只剩一口气的命又活过来了。


心里的小人再次活蹦乱跳起来。


“那就……勉为其难过来啵一口也成。”说着凑近贴上了郑号锡的温热,双方上扬的嘴角是无与伦比的契合。


最怀念的果然是——熟悉的嘴唇。



看来你不打算再逃跑了,我的爱人。









------END------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