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无声告白(6500字完结)

金南俊x金硕珍


几句话糖锡就没打tag


by December0404






00

“如果一个人给你打电话,接通五秒后却一句话也不说,不是诈骗电话就是要告白了。”

 

 

01

金南俊最近想找一家安静的咖啡店,偏僻一点的也没关系。原来常去的那家招了一个蛮帅的服务生小哥,好像叫什么好细的?奇怪的名字。每天越来越多女生往那儿跑,害得他都不能静下心来看书了。


于是他打算转移阵地。


虽说现在咖啡店满大街都是,但是要真正安静而且咖啡好喝的可不好找。金南俊皱着眉头捋了把头发。难道以后只能窝在家里看书了?


“南俊哥!想什么呢!”远处蹦蹦跳跳跑过来一小男生,嘴里咬着根棒棒糖,新烫的小卷毛和圆框眼镜衬得他活泼又可爱。


“泰亨啊,慢点跑。”金南俊看着邻居这好动的小孩儿,想了想窝在家里可能也不会安生,毕竟这栋楼隔音不太好。


“安静的咖啡店?”金南俊本来没抱多大希望地和金泰亨说了两句,没想到这小子一拍大腿手舞足蹈地冒出一长串话,“我知道一个地方,哥你一定喜欢!前几天我和智旻小国跑出去玩,不小心跑远了差点迷路。还好路过一家咖啡店,进去问了路才顺利回来。硕珍哥人可好了,还请我们喝咖啡!啊,硕珍哥就是那家咖啡店的店长,长得可帅啦。我明天带哥去看看吧?”


反正还没找到合适的,就去看看吧。


金南俊从善如流地点点头,顺手捏了下小朋友的脸,“那就麻烦我们泰亨啦。”

 

 

02

“南俊哥,就是这里。”金泰亨带着金南俊在小巷里绕来绕去,绕得他快晕了的时候终于到达目的地。


咖啡店在弯弯绕绕的小巷拐角处,小巧的二层独栋,淡粉色的外墙,纯白复古的欧式推门,门边的木牌上用漂亮的花体写着“Coffee”,门两旁干净透明的落地窗显得整家店亮堂堂的,在这小巷中格外亮眼。


“走走走,我们进去吧。硕珍哥做的咖啡很好喝的。”


金南俊收回打量的视线,跟在金泰亨身后走进这家简单的咖啡店。


“硕珍哥,我来啦。”金泰亨一进门就跑到一个正捧着本菜谱打发时间的男人身边,嘴角一咧露出可爱的方形嘴,“今天也想喝一杯焦糖玛奇朵!”


“是泰亨啊。”男人闻声放下手中的菜谱,站起身来才发现还有一位客人,“这位是?”


“这是南俊哥,他想找一家安静的咖啡店看书,所以我就介绍他来这里啦!”金泰亨眨眨眼睛,“我可是给哥带了个长期客人。”


“那我可要好好谢谢我们泰亨。”金硕珍被撒娇的小朋友逗笑,连带着问候的声音都染上笑意,“你好,我是金硕珍,这家店的店长。看起来我应该也比你大吧,和泰亨一样叫我硕珍哥就可以了。你想喝什么?我去给你们做。”


“硕珍哥好,我是金南俊。我要一杯冰美式,麻烦哥了。”金南俊得体地回应,找了个心仪的位置坐了下来。


“好的,稍等哦。”金硕珍转身走到开放式的吧台,开始做他俩点的咖啡。金泰亨因为好奇,一直黏在金硕珍身边安静地围观。


金南俊把目光从金硕珍身上移开,这才开始细细环顾店内的装潢。店内面积不大,一个开放式吧台就占了不少位置,吧台旁边是上二楼的阶梯,其余的空位被安置了几张舒适的沙发和小桌,简单却刚刚好。店内的色调以淡粉色和白色为主,让整家店都洋溢着清新明亮的气息,有一种让客人的心情变得愉悦的力量。


就像这家店的店长给人的感觉一样。


大概是由于地理位置偏僻,该是高峰期的下午茶时间店内客人也并不多,足够安静。


金南俊很满意。

 

 

03

这天天气很好,小鸟停在屋顶上叽叽喳喳唱得清脆,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店里,给纯粹的粉白镀上一层漂亮的橘黄色。店内客人不多,金硕珍窝在沙发里百无聊赖地翻着菜谱,抿了口咖啡,默默记下菜谱中菜式的做法,寻思着什么时候做来尝尝。


门被推开了。


是前几天进来问路的男孩,旁边还有一位面生的男人。


这个男人从这天起成为了店里的常客。每次来都点杯冰美式,然后坐几个小时。也不干别的,就只是看书,而且总是随身带着好几本,不重吗?


金硕珍虽然好奇他带着那么多本书的原因,但没有打算上前去问。


每一位客人终是过客,没有必要增加多余的牵扯。


得体的礼貌和适当的距离,温柔又冷漠。

 


店里的常客不嫌偏僻找到这里,除了像金南俊这种环境使然,还有一部分是冲着店长煮咖啡的手艺来的。


金硕珍不喜欢用咖啡机,机器做出来的咖啡,总感觉少了些人情味。他喜欢亲手制作每一杯咖啡,常用的滴漏式,水的温度、萃取时间以及咖啡粉颗粒的不同,让每一杯咖啡的味道都有细微的差别。


这些差别,是平淡生活中小小的惊喜。


闲时,金硕珍还喜欢研究菜谱。如果说咖啡师是他的工作,那烹饪和品尝美食就是业余爱好。能把菜谱上的菜亲自做出来再细细品味,对他来说,是一件充满成就感和幸福感的事情。

 

 

04

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有交集。但如果其中一方偏离了轨道,两条线就迟早有相遇的一天。


金南俊第一眼看见金硕珍,就对这个好看的男人有了好奇心。为什么会选择把店开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为什么明明是咖啡师却总是在看菜谱?对每位客人都温柔相待,但实际上并没有打开心扉。真是有趣。


既然好奇,就要去找答案。


金南俊想了想,放下挡在面前的书,走到吧台坐到金硕珍跟前,“硕珍哥。”


“金南俊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你,请问是需要续杯吗?”金硕珍合上手中的菜谱,抬首抿抿嘴问道。


“啊,暂时不用。只是突然发现我也来好几天了,都没怎么跟你说过话。”金南俊托着下巴,遮住了一边的酒窝,“叫我南俊就可以了,先生什么的多客套。”


“嗯,南俊。”


没有人会贸然拒绝对自己表达善意的人。


“硕珍哥很喜欢做菜吗?看你有空都捧着菜谱。”金南俊喝了口金硕珍新煮的咖啡,满足地眯起眼睛,“哥煮的咖啡是我喝过最喜欢的,真心夸赞。”


“你喜欢就好。”金硕珍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又将话题绕了回来,“做菜我是挺喜欢的,兴趣爱好嘛,厨艺也还过得去。”


“好厉害,做饭我真的是一窍不通。”金南俊闻言对这位哥哥的欣赏又加深了些,语气带着几分期待与试探,“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可以尝尝硕珍哥的手艺。”


“机会多得很,你有时间的话,今天晚餐怎么样?”戒备心早已在聊天过程中放下,金硕珍意外地发现他和这位客人聊得挺投机的,“刚好有一个新菜谱想试试。”


金南俊自然是应下的,嘴角的弧度又大了些。

 

 

05

金硕珍在六点多的时候把店丢给了刚招的服务生。


这服务生皮肤很白,是典型的猫相,腿细得让女生都自愧不如。性格有些高冷,但相处下来就会发现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


金硕珍也是心大,新招的服务生就敢把店留他一人看管,也不怕这人把店偷空了或是惹出什么是非来。


真不知道是该说他单纯,还是该夸他用人不疑。


金南俊低笑着摇摇头,慢悠悠地跟在他身后。


金硕珍家离Coffee不远,步行十五分钟的路程。途中会经过一家超市,他一般都是在这买完食材后回家。


金硕珍熟门熟路地推着购物车,一边挑需要的新鲜食材,一边和超市大妈唠嗑。金南俊也不插话,乖乖待在他身边跟着走,偶尔帮忙推被他遗忘的购物车。


“看来你真的是常客,和超市大妈那么能聊。”两人一人提着一袋刚买好的食材刚走出超市,金南俊就偏过头打趣道。


“虽然是一个人住,但也不想吃得太应付,所以一般都是自己做饭吃。这家超市的蔬菜肉类都挺新鲜的,离家也近,就习惯在这里买了。”金硕珍简单解释几句,抬头看了眼天空,拍拍金南俊的肩膀,“我们走快些吧,好像要下雨了。”


到家之后,金硕珍把拖鞋递给金南俊让他换好后随便坐,自己则拿着刚买的食材进了厨房。


晚餐主食是奶油年糕。辣炒年糕吃得多了,奶油年糕倒是比较少吃。看菜谱感觉不错的样子,金硕珍当即就决定要试试看。


金硕珍先将两人份的年糕放进凉水里浸泡使其柔软,同时将西兰花洗净切成刚好的大小,接着又切了些蒜末。


“硕珍哥,需要我帮忙吗?”金南俊在客厅无所事事,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总觉得不去帮忙干等着吃有些过意不去。


“那……你过来帮忙切下洋葱可以吗?半个就好,切成丝。”金硕珍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只顾着做菜,差点忽略了客人,“切洋葱会吗?”


“应该会吧。”金南俊心虚得很,接过金硕珍手中的刀手足无措。


“等等,不是这样切的!”金硕珍简直哭笑不得,哪有人用刀背切洋葱的,这到底是来帮忙的还是来捣乱的呀。


“啊?”金南俊握着刀切也不是,不切也不是,只好无辜地看向金硕珍求助。


“很简单的,我示范一下,你看看哦。先对半切,然后……”金硕珍耐心地一步步教他怎么做,后来发现他精神上是理解了,但手不怎么听话。干脆手把手教,没有留意到他们此刻的姿势有多暧昧。


为了方便左手按住洋葱,右手握刀,金硕珍几乎从背后环住他整个人,若是再贴近些,金南俊的心跳声估计就盖不住了。


心思不在洋葱上,自然是怎么教都教不会。此时金硕珍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撩到了眼前的男人,只是在心里给他的生活技能打了个大大的叉,将厨房列为金南俊禁地。


最终还是金硕珍自己动手把洋葱切好,和家中常备的培根一起放进刚炒出蒜香的锅中翻炒,炒出香味之后再把泡软的年糕放进去,估摸了下时间往锅里倒牛奶直到覆盖锅里的食材。牛奶煮到起泡,再往锅里放两片芝士和西兰花,一时间牛奶和芝士的香气完美融在一起,溢满了小小的厨房。待到芝士完全融化,将一个鸡蛋黄打进锅里迅速搅拌,盖上锅盖焖两分钟,色香味俱全的奶油年糕大功告成。


被赶出厨房后,金南俊可怜兮兮地扒在厨房门边看金硕珍忙活,那比常人要宽的肩从背后看来更为明显。饭菜的香味让家里有了烟火气,他看着那人的背影,突然觉着自己过得有些孤独。


是不是该找个人一起过了。

 

 

06

“哇!好吃!”金南俊将裹满酱汁的年糕送进嘴里,软糯的年糕配上香浓的酱汁,爽脆的西兰花既丰富口感又清甜解腻,“硕珍哥你太厉害了!”


“今天第一次做这道菜,还担心会不会不好吃,幸好味道不错。”金硕珍往碗里又加了一勺,腮帮子鼓鼓囊囊得像只进食的小仓鼠。


“哥,我以后能不能常来家里蹭饭?”金南俊发誓他是真的为了自己的胃才这么问的。


“随时欢迎。”金硕珍没多想就应下了,多一个人分享反而更好控制食材,还能多尝试几个菜。金硕珍想着瞄了一眼那人因为恳求而亮晶晶的双眸,忍不住笑开了。


金南俊说到做到,他这阵子除了去Coffee,隔三差五就会陪金硕珍逛超市去他家蹭饭。久而久之,他也能和超市大妈扯上两句了。


熟悉之后两人什么都聊。比如金南俊知道了金硕珍原本想当厨师,却因为家人心愿做了咖啡师,前一阵子还考到了高级咖啡师的职业资格证书。金硕珍也解开了之前的疑惑,金南俊每次都同时带几本书完全是因为习惯。


金南俊还有一个小发现,就是金硕珍经常接到诈骗电话。


“喂?你好?”金硕珍往嘴里塞了块曲奇,等了几秒那边都没出声,撇撇嘴把电话挂了,“又来。”


“硕珍哥,你有没有听说过这个?”金南俊饶有兴致地拿起一块曲奇,“接通一个电话,要是过了五秒还没人说话,不是诈骗就是要告白了。”


“也有可能是通话信号不好啊。”金硕珍幼稚地呛回去,一下把话根斩断。


“我就是说说而已嘛哥……”

 

 

07

这天金南俊像往常一样去Coffee,将托人在国外带的菜谱拿给金硕珍,没想到吃了个闭门羹。


这个时间怎么会没开门?


“您拨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电话也不接,奇怪。


金南俊在门口等了会儿也没等到人,只好无功而返。晚上又打了一次电话,这次直接是关机了。


脑海里芜杂思绪一直嗡嗡到黎明,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跑去Coffee,还是关门中。失望地透过落地窗往里看,发现店内的桌椅都被清空了,地上还残留着几张报纸,被踩得破破烂烂的。


金南俊顿时就慌了,之前金硕珍从来没有和他提及过可能与现在这情况有关的事情。火急火燎地赶去他家,顾不上会不会打扰到隔壁邻居,拍门大喊,“硕珍哥!你在家吗?”


“小伙子,你找硕珍呀?”结果还是打扰到邻居的老奶奶,“别拍门了,他这两天应该都不在家,前几天看他拉着行李箱走的。”


“那奶奶您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他走得急,没细说。”老奶奶摆手表示不清楚,只轻声安慰就转身回屋了,“别太担心,应该过几天就会回来的。”


金南俊道了谢,呆站在门外许久不吭声。


原来一个人想消失这么简单。


原来我们之间的关系那么脆弱。


原来你早已在我心里举足轻重。

 

 

08

金南俊失魂落魄地往回走,一路上根本没有心思看路,浑浑噩噩地撞到人也只是本能的道歉。


“南俊?”


“玧其哥!”熟悉的声音让金南俊精神为之一振,像溺水的孩子抓住了救命的浮木,“你知道硕珍哥去哪了吗?店铺关门了,打他电话不接,家里也没人……我现在联系不上他,会不会出了什么事?”


闵玧其安静地听完他这一连串问题,思索了几秒才拍拍他的肩膀,“出事应该不会。不过之前好像听硕珍哥提过,他家里安排了出国进修之类的。不接电话可能是因为换国外的手机卡了吧。”


“诶?玧……”站在闵玧其身边一直没出声的郑号锡瞪圆了小鹿眼睛,疑惑地望着恋人发出无声询问。


闵玧其握住郑号锡的手,轻轻摇头示意他先别急着问。


金南俊这才留意到郑号锡的存在,勉强地扯扯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你不是我之前经常去的那家咖啡店的服务生嘛……原来你们认识。”


“出国啊……”


是因为本来就有所打算,知道自己在这里待的时间不长,所以一开始才那样疏离吗?


“如果硕珍哥联系你,拜托你让他给我回个电话吧。玧其哥,谢谢了。”


闵玧其点点头,牵着郑号锡转身离开。


“玧其哥,为什么骗他?他看起来真的很伤心。”郑号锡回头看金南俊越走越远的背影,对恋人的举动很是不解,“硕珍哥明明只是因为家里有急事赶回老家,手机也只是因为他在做饭的时候不小心摔了拿去修了而已。店铺那边要拆迁才暂时关门的,我们这不是在给硕珍哥找合适的新店面吗?”


“有时候说些谎话也没什么不好。”闵玧其笑了,“你看这两人,都不开口的话,会错过的。”


爱情来了,就要抓住啊。

 

 

09

金南俊心乱如麻,整个人都没了劲,闭着眼睛倒在床上胡思乱想。


好想他。不想让他出国。


他现在已经到了吗?为什么还不回电话……


是不是根本就没打算和自己说这件事……


闵玧其说的话就像催化剂,让金南俊埋藏在心底的喜欢迅速膨胀,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联系上之后,要和他坦白吗?


要先联系上啊。


金南俊爬起来去卫生间胡乱洗漱一番,在客厅喝了杯凉水,又开始盯着手机发呆。他对着那串烂熟于心的数字久久不敢按下通话键,一瞬间他有些退却。


算了,还是把那份喜欢埋在心底吧,即使他在国外,也还是能以朋友的身份关心,不至于形同陌路。


他却突然想起前几天看的那本书。


“我控告您无视爱情,一味逃避,唯唯诺诺,我判决您终身孤独。”


总要,试试看再放弃。


否则太不甘心了。


“嘟……嘟……嘟……”金南俊把心一横,按下了绿色的通话键,下意识屏住呼吸,等待的每一秒钟都是煎熬。


就当金南俊心灰意冷快要放弃的时候,电话里突然传来了他心心念念的声音。


“喂?哪位?”金硕珍刚从老家回来,这会儿正在整理大包小包的特产,听到铃声急急忙忙从厨房里跑出来,没看清是谁打来的就接了。


电话接通之后金南俊反而大脑一片空白,想说的话明明很多,当下却一句都说不出口。不知不觉双手都捧住手机,莫名的虔诚。


5,4,3,2,1。


“又是诈骗电话?”金硕珍嘟囔着就要把电话挂掉。


“是告白啊。”金南俊开口低声呢喃。


“南俊吗?”电话那头再次无声,金硕珍似乎想起了什么,笑弯了眼眸,“来我家吃饭吧,我回来了。”

 

 

10

失而复得的心情实在太美妙了。


金南俊托着腮帮子,目光钉在了在厨房忙碌的金硕珍身上,偶尔发出几声憨笑。让金硕珍受到不少惊吓,怎么几天没见人都傻了。


挂掉电话之后,金南俊以从未有过的速度跑到金硕珍家,门一开也顾不上他会不会生气,只冲上前把人紧紧锁在怀里。


“哥!我还以为你真的一句话都不说就出国了。”见金硕珍没有反抗的意思,金南俊继续抱着闷声说道。


“出国?谁告诉你我要出国的?”金硕珍真实地疑惑,这闻所未闻的事情到底是哪听来的,“我只是回了一趟老家。”


在金硕珍一番解释之后,金南俊总算弄明白了。


敢情这是玧其哥坑我呢……


金南俊突然觉得这两天自己就像个傻瓜一样瞎矫情,然后默默把闵玧其拉进了危险人物黑名单。


“那哥回去怎么不和我说一声,我还以为哥真的走了,可伤心了两天。”金南俊耷拉着脑袋,委委屈屈地控诉。


“当时情况太急了,手机又摔坏拿去修,我不记得你的号码嘛……”金硕珍条件反射地哄着,而后才反应过来,“不对,我去哪里为什么要和你报备?你是我谁呀?”


“因为我喜欢你,我要追你,我想做你男朋友。”金南俊凑近对着他笑,肆无忌惮地抛着直线球。


“你……你想得美……”突如其来的告白让金硕珍顿时羞红了脸,恼羞成怒地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僵硬地移开目光不敢和他对视,“我是那么好追的人吗……”


金南俊笑得更欢了。

 

 

00

“我的无声告白,只有你听得见。”






-----END-----

评论(4)
热度(4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