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24)

金南俊x金硕珍/闵玧其x郑号锡/忙内大三角 

 

by December0404 

 

 

 

 

 

 

 

24 

金硕珍偏爱巧克力口味的甜品,其中郑号锡做的生巧布朗尼是他的最爱之一。上面厚厚一层顺滑浓郁的生巧克力,底部是湿润香甜的布朗尼,一口放进嘴里,甜中带苦的滋味总能将他的烦恼暂时赶跑。 

 

所以郑号锡本来想教金南俊做生巧布朗尼的。 

 

尝试之后发现这可真是太难为人了。 

 

“南俊啊,这些黑巧克力是要隔着热水融化,不是倒进去煮化!” 

 

“对不起听漏了!” 

 

“融化后的黑巧克力浆要放温再倒进鸡蛋液里,你看现在蛋液都熟了。” 

 

“对不起我太急了!” 

 

“生巧克力比较软,脱模的时候先把四周用刀切一切,让蛋糕和模具分离才比较好拿出来,而且要轻轻地拿,才不会像你现在这样整块碎掉。” 

 

“对不起我忘了!” 

 

郑号锡:对不起我累了。 

 

经历了好几天的折磨,郑号锡觉得不能再这样浪费原材料了。 

 

拿什么都不能拿食物开玩笑! 

 

——最后决定教最简单的巧克力黄油曲奇。 

 

“……黑巧克力是隔着热水融化,隔着热水,隔着热水,隔着热水!”郑老师不想说话,郑老师努力温柔,郑老师努力微笑。 

 

“好……好的。” 

 

又忙活了一个多星期,金南俊终于能做出像模像样的巧克力曲奇来,用保鲜袋装起来丢进背包,“这几块先拿给玧其哥泰亨他们尝尝。” 

 

“拿给玧其哥?等等,我再吃一块试试。”甜度适中,口感也还可以,郑号锡欣慰地点点头,“还行,不会丢我的人,给他吧。不过还不够脆,下次你记得多放点黄油。” 

 

所以说人真的不能随便念叨别人,郑号锡嘴里的曲奇还没嚼完呢闵玧其就来电话了。没想到得到的是金南俊告白计划差点泄露的消息,心里一急,下意识就像以前一样向他哥求助,每一次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呀,都听见了?都说了去远点的超市吧,这不就给硕珍哥他们瞧见了。”郑号锡挂掉电话,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又不是我表白,为什么我要操的心比你还多。要不是看在硕珍哥的面子上才不帮你。你以后要是惹他生气对他不好,我第一个揍你。” 

 

“是是是,一定谨遵郑老师教诲。”金南俊自知理亏,双手合十表示抱歉,低头闻着身上的衣服皱眉,“你快闻闻我身上还有黄油味吗?” 

 

“整个屋子都是黄油味,闻个鬼。你还不如趁他不在家,赶紧回去洗个澡。” 

 

“对哦,那我先走了。”金南俊拍了拍额头恍然大悟,看来从白天到晚上一直对着黄油面粉巧克力已经让他的脑子超负荷,“这件事谢谢你!表白成了一定请你吃大餐!” 

 

“行行行,快走吧,我都要困死了。” 

 

送走金南俊这尊大佛之后,郑号锡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手机连上蓝牙音箱正准备洗漱休息,弹窗的几条新消息让他动作慢了下来。 

 

——怎么这么晚还不睡。金南俊那个臭小子还没走? 

 

——早点休息,我明天来找你。 

 

——晚安,好梦。 

 

居然还发了一张自拍。穿着睡衣靠在床头,咧开嘴巴对着镜头笑出可爱的牙龈,一双三角眼这会儿倒是弯弯的不显凶了。 

 

郑号锡的目光从手机移向床头柜的相框,嘴角的梨涡若隐若现。 

 

怎么笑起来一点都没变,好傻。 

 

陷入恋爱的人怕不都是傻子吧。 

 

  

 

金南俊是一个学习能力极强的人,这一点可以体现在他的文学天赋,也可以体现在他的逻辑思维,但很遗憾的是在厨艺这一块永远失灵。所以跟着郑号锡学习做曲奇这件事,实在是太耗费他的精力了。 

 

这导致他半夜回到家的时候身心俱疲,进门将曲奇拿出来暂时放在餐桌上,想着洗完澡再找个地方藏起来。 

 

结果他当然是忘了,第二天一早起床睡眼惺忪地走到餐桌旁,目光聚焦到金硕珍手里那袋熟悉的曲奇后才想起来这事。 

 

“南俊,这些曲奇是你做的?我能尝一块吗?”金硕珍拿起半块碎掉的曲奇就要放进嘴里,被金南俊眼疾手快地按住了手。 

 

“不能!”还不是最完美的成果,怎么能先吃了呢。金南俊有些急了,又怕金硕珍误会他小气,顿时语无伦次跟不会讲话似的,“呃,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 

 

“啊,这是号锡给你做的?”喜欢的人给自己做的食物,肯定是不想跟别人分享的。金硕珍这么一想就懂了,轻轻挣脱开被按住的手,将曲奇放回原处,费了点力气才维持住脸上的笑容,“是我说对不起才是,没经过你同意就动了。” 

 

“不是这样的。”金南俊有苦难言,手僵在半空中忘了收回。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南俊。”金硕珍盯了那袋曲奇半饷,打破了他俩罕见的沉默,“玧其很喜欢号锡,你知道的。虽然现在号锡还不能完全解开心结,但我看得出来,玧其对他来说也很重要。” 

 

“我……我不想看到号锡为难。也不想看到你伤心,明知道没有结果的事情,别再坚持了会不会更好呢?”金硕珍低着头,始终没有抬起头来直视金南俊的眼睛。 

 

金硕珍从来不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即使是好朋友的感情问题,他也不会主动过问。一般都是朋友征求意见,他才会客观地说几句。像今天这样贸然地插手,实在不是金硕珍往常的风格。 

 

“哥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一句都没听懂。”金南俊一开始听得胆战心惊,生怕还没告白就要告吹,越听着却越直觉有些不对劲。 

 

这中间是不是有些信息不对称? 

 

金硕珍咬了咬下嘴唇。 

 

“你……不是喜欢号锡吗?” 

 

 

 

------TBC------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