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23)

金南俊x金硕珍/闵玧其x郑号锡/忙内大三角


by December0404







23


人的脑子一旦打结,短时间内是很难自己解开的。


——还有可能把别人带跑。


“玧其,今天怎么有空来吃宵夜?”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两点多,正是深夜食堂人气最旺的时刻,这会儿金硕珍刚给客人端上一份意面,抬头就看见闵玧其插着口袋慢悠悠地走进来。


“我叫玧其哥来的,帮你问问号锡哥最近都在干嘛。”坐在一旁嗦粉的田柾国鼓着腮帮子,骄傲的朝金硕珍眨了眨眼睛。


“直接问号锡不就行了,还让玧其跑一趟做什么……”金硕珍哭笑不得,这小孩儿怎么比他还上心呢。知道田柾国是想帮自己,作为奖励还是往他的碟子上又加了一卷拌面,意料之中的收获了一声崇拜的欢呼。


“我在床上躺得好好的,都快睡着了。这小子甩条长达一分钟的语音跟我说,要公布一件事关号锡的大事儿我才来的。”闵玧其挑着眉,毫不留情地踢了田柾国的小腿一下,发现对方沉浸在美食里根本无动于衷,气都气饱了,“敢情是骗我呢,胆子真不小,看来这期插画的稿费是省了。”


“欸——我们可是签了合同的!”田柾国抓关键词的能力真是一等一的棒,听到钱要泡汤赶紧把嘴里的面咽下去开口保命,“真的跟号锡哥有关!不信你问硕珍哥,硕珍哥你信了吧。”


“你最近跟号锡怎么样?”金硕珍没直接入正题,而是先关心关心好朋友的感情生活。


“老样子,还是对我爱搭不理的。不过他最近又开始做甜品了,偶尔会来出版社送几件小蛋糕。”闵玧其实话实说,想起郑号锡送蛋糕时那别扭模样,忍不住翘起一边嘴角,连带着气场都柔和了些,“高中毕业那会儿跟他闹掰之后,就再也没吃过他做的甜品,怪怀念的。”


“哇!号锡哥还会做小蛋糕啊!”咋呼的声音让整家店的客人都疑惑地往门口看去,金泰亨后知后觉自己的嗓门儿有多大,抱歉地朝客人们笑笑,双手合十算是赔礼道歉。


“听力不错啊,隔好几桌人都能听见。”金硕珍举起手跟金泰亨击了个掌,表示欢迎他的到来,“今晚怎么这么热闹,都快来齐了。”


“田柾国发的朋友圈,看着太好吃了。突然很饿就来啦。”金泰亨憨笑着坐在高脚凳上,两条大长腿前后蹬着,像个调皮的小孩。


“泰泰是睡前会看我的朋友圈吗!我好高兴啊!”被点名的另一个小孩兴奋地凑到心上人跟前,嘴角都快咧到眼睛那儿了。


“只是刚好刷到而已,别自作多情!”金泰亨轻车熟路的反驳,骨节分明的手指戳了戳田柾国的额头。


“怎么没给我点赞?朴智旻那家伙都赞了泰泰怎么能不赞?不行,我要删掉重发,首赞要留给泰泰。”田柾国拿出手机确认点赞数,来回看了好几遍就是没找到那个刻在他脑海里的头像,正耷拉着脑袋抱怨呢下一秒就喜笑颜开,“是怕被我发现你在关心我吗?泰泰不要害羞啦!”


“才不是!不想赞就不赞,你这人怎么就听不懂人讲话。”金泰亨嫌弃的推开往自己怀里钻的弟弟,过长的鬓角遮住了粉粉的耳廓。


“你刚是不是说饿了?我这份给你吃。”田柾国被推开也不生气,卷起一叉子拌面递到金泰亨嘴边,哄小孩儿似的张开嘴,“啊——”


“谁要吃你吃过的。”金泰亨动来动去想躲过这波进攻,见田柾国装模作样的委屈扁嘴,还是心软地吃了这口面。


“硕珍哥,我要一份柾国在吃的这个。太好吃了!”


“是蒜虾油拌面哦。现在给你做,等下边吃边聊。玧其要吗?”金硕珍心满意足地欣赏了他俩这一出双人相声,打了个响指走回料理台。


“好。”闵玧其对小年轻打情骂俏的日常毫无兴趣,撑着脑袋差点儿睡着。


金硕珍洗干净七八个口菇和一个洋葱,将口菇切成小片,洋葱切丝。有条不紊地往热锅里倒入冷油,加入洋葱丝、两大勺蒜蓉和几根干辣椒炒香,再把中午处理虾时剩下的部分虾头虾壳倒进锅里翻炒四到五分钟,边炒还边按压虾头,让油更入味。等到虾头从橙黄变成漂亮的金黄色,再过滤掉材料,香气扑鼻的蒜虾油就准备好了。


“你们喜欢吃清爽一点的拌面还是多点油也没关系?”金硕珍重新热着锅,询问跟前眼巴巴等投喂的金泰亨和远一点正在玩手机的闵玧其。


“怎么好吃怎么来!”


“我都行。”


“那我放多点蒜虾油,吃起来更香。”


金硕珍往锅里多舀了几勺蒜虾油,加一点蒜蓉爆香之后倒入口菇片,炒到有些变软再把中午用料酒腌好的虾仁加进去,翻炒至虾仁变红。这时候香味已经溢满整个小店,金泰亨深吸一口气,迫不及待的拿起餐叉,仿佛下一秒就要扑进锅里开动了。


“很快,把意面倒进来拌均匀就能吃啦。”金硕珍完成漂亮的摆盘,将两份料理分别端到闵玧其和金泰亨桌前,再用几分钟做了两杯清爽的荔枝薄荷气泡水。


金泰亨卷了一口拌面塞进嘴里,配着口菇和虾仁,刚嚼了没几口就夸张的鼓起掌来表达自己的喜爱和敬佩。怎么能用这么简单的食材就做出这么美味的料理呢?


果然世界上的厨师都是神奇的料理魔法师。


闵玧其也安静的品尝起来,满足的朝金硕珍竖起大拇指,表示金泰亨的反应真的没有夸大。的确是很好吃。每一根意面都被蒜香包裹着,搭配口菇煎得微焦而带出菌类特有的鲜甜,饱满的虾仁爽脆有口感,一口下去是溢于言表的幸福感。再加上应季解腻的荔枝薄荷气泡水,没一会儿这碟拌面就被横扫一空。


“所以关于号锡的大事到底是什么?”吃饱喝足了的闵玧其总算想起他被骗过来的缘由,敲敲桌子示意田柾国开始他的故事大会。


“就……玧其哥你最近有没有发现号锡哥跟南俊哥走得很近?我跟硕珍哥老是看见他俩一起去超市!”


“不清楚,他不找我的时候我都以为他是跑去训练了。”闵玧其显然觉得田柾国大惊小怪了,打了个哈欠懒懒的问,“就这事?”


“什么叫就这事呀?玧其哥你人都没哄回来呢,就不怕号锡哥被拐跑啦?”


“他不会的。”闵玧其气定神闲的笃定道。


“不会是南俊哥在追号锡哥吧?”金泰亨看热闹不嫌事大,乐呵着提出一个新的假设,全然没察觉金硕珍一瞬间的惊讶与失落。


“他敢?“闵玧其嘴抿成一字,好一个资本主义微笑。


“别瞎猜了,我问问号锡不就得了,这会儿他还没睡。”闵玧其实在有些困了,没耐心再跟他们闹,直接一个电话过去,“号锡?睡了吗?……嗯没事,我在硕珍哥这儿,有点吵,泰亨和柾国也在……他们说今天看见你跟南俊去超市买东西了,说什么时候出来再一起约顿饭。”


“被看到了?硕珍哥也看到啦?”电话那头的郑号锡着急起来,压低了声音不自觉地冲闵玧其撒娇,“哥快想个办法转移他们的注意力,我这是答应南俊要教他做硕珍哥爱吃的甜品,好让他表白呢。先瞒着硕珍哥,绝对不能让他知道!”


“呃……”闵玧其挂掉电话之后挠了挠头发,面对几双因为好奇而亮晶晶地盯着他的眼睛,心虚的咳了好几声,“号锡他没说什么,我困了先走了啊哈哈哈。“


闵玧其麻溜地结了帐就溜了,留下三个人在那干瞪眼。


“玧其哥不会是跑去找南俊哥干架了吧!昔日兄弟为爱情反目成仇!”田柾国一本正经的猜测,险些没把金泰亨笑趴下。


金硕珍笑不出来。


刚刚闵玧其的表现在他眼里,就像是号锡告诉了他一件他不忍启齿的事情,都伤心得咳嗽了,难过得没力气再搭理他们,所以才那么快走。


难道南俊真的在追号锡?


金硕珍盯着桌上的气泡水发呆,耳边都听不见两个小朋友叽叽喳喳在讨论些什么。


他好像有点明白这种感觉是什么了。


------TBC------


评论(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