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04)


深夜食堂

小说家俊x餐厅老板珍

by December0404








04
潦草解决了晚饭之后,金南俊闲着无聊也顺便消消食,买了杯冰美式边喝边往附近的公园走。


大概是因为不久前下了场绵绵细雨,直到傍晚整座城市的空气还是湿湿的,深呼吸一口空气中还遗留着雨后泥土特有的清香,是让人忍不住弯起嘴角的味道。也不知道是因为这清新的香气,还是因为以后的宵夜有了好去处,或者还因为完成一本新书后的如释重负,金南俊闲逛的步伐都轻快了些。


穿过公园之后不知不觉逛到一片陌生的街区,金南俊也不急着回家,反而抬眼细细观察着周围的一切,看看有没有什么别具一格的餐厅或者有趣的店铺,亦或是有意思的人。这可能也是小说家的职业病,以旁观者的姿态习惯性的留意身边的人与景,记在了心上的故事或许就会出现在下一本新作里。


金南俊是约摸半年前才搬到现在这个住处的,这半年里十有八九窝在家里赶稿子,出门也不会跑太远,熟悉的区域只有家附近那一块儿。如今难得出门逛到新街区,心情更是舒畅。这片街区似乎比金南俊家附近要更热闹些,商业气息比起市井气来要浓不少,沿路都是装修精致的服装店和杂货小铺,时不时还能看见几家大众化的快餐和奶茶店。一路上的店家都在播放流行音乐来吸引客人,好在音量都不大,否则再好听的歌曲,几首一股脑的钻进耳朵里,任谁都不会好受。
金南俊散步的速度一直不快,在经过一家餐厅的时候速度放得更慢了一些。


这是一家普通的音乐餐吧,硬要说有什么特别的,也只能说它没有和普通餐厅一般采用透光性强的透明玻璃来装饰橱窗,而是用了深咖色的磨砂玻璃,这让外面的行人看不清楚餐厅里的情况,隐私性比较强。真正让金南俊放慢脚步的,是刚刚有位客人推门而出时,从门缝里传来的歌声。


店里似乎有人在现场驻唱。


那人一定很聪明,金南俊想。他挑了一首非常适合自己声线的歌,不需要太过炫技,也能让人在他的歌声里流连忘返。
要不是刚吃完晚饭,就有理由进去见一见、听听歌了。


金南俊遗憾的撇撇嘴,抿了一口咖啡继续往前逛。


反正来日方长。


在街上溜达了两个多小时,金南俊才不紧不慢的回到家里。将路上买的水果和零食放在餐桌上,金南俊拿出手机跟金泰亨他们约好了见面时间,地点就决定在刚刚闲逛时看到的音乐餐吧。


收到确定回复之后,金南俊打开电视随意调了一个台,又从书柜里挑了一本赶稿前看一半的书,还顺手撕开一包刚买的薯片放旁边,这才窝在沙发里享受久违的悠闲。


沉浸在书海里的时间总是溜走得神不知鬼不觉,当金南俊读完最后一行文字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墙上的短针已经指向十偏右一点了。


时间刚刚好。


金南俊愉悦的吹了声口哨,将书放回原来的位置,简单洗了把脸就出门吃宵夜去了。


“欢迎光临。”果然早一点来,厨师小哥还没有开始打瞌睡,正在勤奋的擦掉桌面上的灰尘。听到门推开的声音,条件反射的抬起头,微微弯起嘴角,“是你呀,今天也要尝尝看‘珍品推荐’吗?”


“好啊,麻烦你了。”金南俊走到昨天坐的位置,撑着下巴等吃,目光跟着厨师小哥的动作移动。


高挑的厨师放下手里的抹布去洗了个手,又围上和昨天一样的围裙,才正式开始料理。他拿出两块提前用日式酱油和姜泥一同腌制好的去骨鸡腿,在烤盘上铺平,调好烤箱上下管的温度和时间之后,开始处理手边的蔬菜。


“喜欢吃什么蔬菜?我这里有西兰花、小土豆、玉米粒、小油菜和胡萝卜。”年轻的厨师一边给土豆削皮,一边询问着客人的口味。


“我都可以的,你给我搭吧。”金南俊笑得眯起眼睛,明显的小酒窝给他增添一分与他外貌不符的可爱,让厨师小哥有种家里孩子嗷嗷待哺的错觉。


轻微点了下头,男人拿过洗好的西兰花和土豆,将其切成合适的大小,再切了几片胡萝卜,又抓了把玉米粒,将这些蔬菜都放在一个大碗里。处理蔬菜的过程中时不时转过身去查看烤箱里的变化,发现鸡腿肉表面已经烤至金黄之后,稍微关掉烤箱,把鸡腿肉夹出来翻了个面,再让其烤到鸡皮焦脆。这个时候,小小的餐厅里已经溢满了鸡肉的香味,金南俊不由自主的深吸一口气,感受到食物的味道深入五脏六腑,满足得嘴角上扬,对今天的料理又增加了几分期待。


给烤箱设置好时间的同时,一开始就在煮开水的小锅正好冒出一个小水泡,男人往里面放了些盐巴和食用油,就将处理好的蔬菜尽数倒进小锅里,颜色缤纷的蔬菜在开水里四处乱窜,竟也看得人食欲大增。在等待蔬菜煮熟的时候,男人又端起另一个小锅,将适量的味淋和冰糖一起熬煮,等到冰糖被煮化再加入准备好的酱油,调成小火慢慢熬制,在汤汁收到还剩三分之二时出锅,拿小碗盛着放在一边备用。


完成照烧汁之后,男人拿长筷子搅了搅蔬菜小锅,转身将烤好的鸡腿肉取出小心翼翼的切成合适大小,整齐的码在装着香喷喷的白米饭的大碗里。又将熟透的蔬菜捞出锅,随意的在鸡腿肉旁边摆好,淋上香甜的照烧汁,再撒上几粒白芝麻和紫菜碎,一碗简单的照烧鸡腿饭就如此迅速的摆在了金南俊眼前。


“今天的菜品是特制照烧鸡腿饭,你先吃着,我给你榨杯奇异果汁解腻。”厨师小哥抬手示意,习惯性舔了舔嘴唇又开始动手削奇异果。


“谢谢。”这回金南俊没再问就兴致勃勃的给高颜值的料理拍照,换了好几个角度拍到心满意足了才拿起勺筷开动。


用勺子舀起碗底被照烧汁浸透的米饭,再用筷子夹起一整块鸡腿肉放在米饭上,又夹了块西兰花,满满一大口塞进嘴里。带着些鲜甜的照烧酱裹住粒粒饱满的白米饭,沾在香脆的鸡皮上;鸡腿肉腌制入味,滑嫩又鲜美;再加上爽口甘甜的西兰花,多种口感和滋味一次性在口腔中迸发,让金南俊一口接着一口,根本不舍得停下来。


“怎么样?还可以吗?”将翠绿色的果汁轻放在金南俊眼前,厨师小哥一边清洗着厨具一边柔声问道。


“我以后可是你的长期顾客了,交换一下姓名吧?”金南俊向对面的男人竖起大拇指表示对他厨艺的赞赏,将最后一口鸡腿肉吞进肚子之后满足的喝了口果汁,“你好,我叫金南俊,是一名小作家。”


“金硕珍。”厨师小哥伸出刚擦干的手回握,眼里是毫不掩饰的被认可的骄傲与感激。







------TBC------

评论(11)
热度(146)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