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命题作文第二弹
当作 上回 的前传叭



“就是你——”本在大院里舞扇练功的少年,被一句突兀的问话打了岔,那人故意拖长了尾音而显得纨绔不羁,“——要与我成亲?”

少年闻声放下手中的配扇,站在原地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眯起眼睛仔细端详着正朝他走来的公子哥。

来人背着手慢条斯理的走近,手中的鹅黄羽扇不经意拂过衣袂。嘴角勾着似有若无的笑意,带着一股与生俱来目空一切的傲气。

早就听说爹为了巩固鸦雀阁的江湖地位,要跟皇族旁系的亲王府联姻。这事要是成了,鸦雀阁便坐实江湖第一大门派的名头,那亲王府依仗鸦雀阁的势力也能扶摇直上,的确是一个稳赚不赔的好买卖。

年轻的少主对此不置可否,仿佛被当作权力渡桥的人并不是他。

“哼,不过是个江湖浪子,也配当我的夫君。”

“珍儿!不得无礼!”与桀骜不驯的公子哥一同前来的贵妇人小声训斥,抬头却是含笑得体,“小儿娇惯,若有失礼之处,还请阁主和少主多担待。”

“很有趣。”少主抢在家君前面回话,手中配扇一转,没使什么花里胡哨的招式,只运功直击那出言不逊的公子哥的命门。

那人神情一凛,抬眸反而笑得更深。似乎并无躲避的打算,他抬起精致的羽扇用内力在空中划过两道利痕,逼得少主中途收扇一个侧翻才堪堪躲过。

羽毛之中竟藏有毒针。

少年久违的燃起胜负欲,运功腾空而起,在空中一旋如浮光掠影般出现在公子身后,眨眼间夺过那把险些取他性命的羽扇。

公子也不慌,见招拆招硬是没让他伤到自己半分,是江湖上罕见的以柔克刚之法。

一人攻得雷厉风行,另一人守得游刃有余。两人功力身手竟不相上下。

本以为就是个嘴皮子厉害的小公子,没想到还是个难对付的狠角色。

少主见此不再恋战,却无意将羽扇归还,反倒将自己的配扇扔至公子怀里,语气中难得染上一丝玩味。

“我看公子的羽扇使着并不就手,以后用本少主这把如何?”


一把配扇换一位佳偶。

倒也不亏。

评论(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