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03)


深夜食堂

小说家俊x餐厅老板珍

by December0404








03
等金南俊再次睁开眼睛,已经下午四点多了。阳光直接照射进客厅,和大理石的地板碰撞在一起有些反光,反射进刚睡醒的金南俊眼里格外刺眼。早上吃到一半的苹果孤零零的躺在地板上,经过好几个小时的氧化果肉已然变黄,可怜兮兮的。


金南俊坐起来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只觉得头昏脑胀嘴唇干到不行。太久没睡这么长时间了,果然还是有些不适应。他捡起地上的半个苹果,费劲的站起来走向卫生间,途中顺手将手里的苹果丢进了垃圾篓。


十分迅速的冲了个战斗澡,换一身衣服之后金南俊总算感觉神清气爽,一身的疲劳都被冲走得干干净净。手里拿着一杯凉白开润喉,金南俊凑到电脑面前查看出版社回复的工作邮件。自己的责任编辑还没回复,这次的新书比以往字数都要多,框架也比较大,仔细点审应该的。再往下翻邮件,除了主编让自己过几天去商量新书和新专栏的事宜之外,没什么大问题。


很好,可算能闲几天了。


金南俊嘿嘿傻笑两声,盘算着这几天去附近的公园散散心,或者回爸妈家一趟看看他们二位老人家;家里什么食物都没有了,得抽空去一回超市;最近换季商场估计有打折,去买几件新衣服,要更新一下金Daily了;前几天几个亲近的弟弟想约自己出来撸串,当时忙着赶稿拒绝了,干脆拉上他们去逛街吧。


脑子里粗略过了一遍想做的事情,不知不觉给自己灌了两三杯白开水,然而胃里似有若无的饥饿感却越来越明显。


睡觉真是一件费体力的事情。


于是金作家当机立断的套上外套出门径直往深夜食堂走去。
然而当他满怀期待甚至有些兴奋的猜测今天的“珍品推荐”是什么料理的时候,走到小巷口却发现那盏日式小灯并没有亮。


或许只是灯在白天不亮呢?


金南俊有些失望,脑海里有个猜测呼之欲出但他不想去承认,所以他还是不死心的大步走进巷子,直到看到紧闭的店门才哭丧着脸开始思考晚餐的着落。


……还是去家楼下饭店点个小炒菜凑合算了。


这回金南俊可没忘记在离开之前看一眼门上挂着的营业时间,晚上十点到次日凌晨六点,深夜食堂这名字真是没取错……完全相符了。本来还想着不用每天思考吃什么直接三餐都在这里解决,现在看来真是白日做梦。


金南俊坐在小饭馆里嚼着已经吃厌了的饭菜,心中无比想念凌晨的那碗肥牛乌冬,每往嘴里塞一口饭,心情就更郁闷一分。


这落差也太大了。


哭唧唧。


金南俊想不明白,明明那家店菜品质量很高且价格实惠,运营模式有特色不说,店面内部装修也是城市人会喜欢的类型,店长本人更是帅得可以作为一个宣传热点。除了地理位置比较隐蔽之外,这种条件的餐馆一般来说是不可能不受欢迎的。


前提是能够在正常时间营业。


虽然说在凌晨时段营业能错开竞争高峰吸引一批特定客人,还能以此为店铺特点,在附近这区域内打响品牌,但相比其他菜馆,这么做客户源还是太窄了。光是学生和上班一族这两个年龄段的客人数量就很可观,可他们第二天都需要早起上学和上班,大晚上跑出来吃宵夜的概率就降低了很多。


这是赤裸裸的潜在客户流失啊。


之前由于小说人物设定的需要,金南俊曾废寝忘食的钻研过各种典型营销案例,再加上大学时残留的选修课知识,金南俊的思绪发散到毫无边际,或许是小说家的职业病,硬是要将一件事情捋出个因果关系来。


结果想半天也没得出个所以然。


晚上见面问问他吧。好奇心重的RM大大叼着饭勺放弃再动脑。






------TBC------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