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试试看命题作文
饭绘cr. yohiiiiiiiiiiiiiiiiiii (wb)



“这位公子若是只为听曲品茶,何故花重金来我白鹳坊?”一层薄纱将女子的身材勾勒得淋漓尽致,纤纤玉指在琴弦上拂过,引得发上步摇微晃。美人媚眼如丝,可惜无人欣赏,“小女子琴艺不精,恐坏了公子雅兴。”

“无妨。”应答之人正倚靠于窗台旁,望着夜色中络绎不绝的达官贵人,唇角含了一丝淡淡的笑。右手执扇,左手拿起青花瓷杯轻抿一口。淡霭蓝衣衬得他气质出尘,俊朗的容颜即使与这白鹳坊的风尘男子相比也毫不逊色。

“既然公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小女子便献丑再弹一曲了。”

本就热闹的寻花问柳之地突然一阵骚动。来人一身湛蓝长袍松松垮垮挂在身上,慢条斯理的扇着他标志的墨兰扇,扇坠上的流苏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摆动。嘴角的笑意遮不住眼底的犀利,虽正邪不定,一举一动俨然一股江湖侠气。恰逢抬眼,以玉相配的扇坠映入眼帘,漫不经心的笑意染上一股宠溺的了然,凌厉的气场肉眼可见的柔和了些。

“阁主平日甚少来此地,今日突然前来,可是有要事相商?”不稍片刻便有心腹引来人入坊,语气毕恭毕敬不敢得罪。

“无事。今日只前来寻个人。你们无需招待,回去做事吧。”语毕唰的收起手中扇,运功身形一闪,再落地便是在二楼拐角处的雅间外。

安然自若的推门而入,惹得房中女子琴声一动,见来者何人险些拨断琴弦。

“金少侠当真无礼至极,若这房内正值鱼水之欢,可如何是好。”窗边之人倒是风雨不动,饮了最后一杯茶。

被称为金少侠的长袍男子挥手示意女子出去,带上门之后才走近几步,转眼早已卸下周身戾气,言语之间居然惹了几分无可奈何。

“当日可是你说的烟花之地,人多口杂,乃情报收集佳处,我才吩咐在此设立鸦雀阁分点。怎的这会儿吃味了?”

抬扇抵住来人的下颚,不让他凑近得逞,可惜动作被另一把成对的纸扇打断,终是落入熟悉的怀里。

“金少侠此话此举是何意?本公子不过闲逛至此,闲来听曲品茶罢了。”明明字里行间皆是抗拒之意,身子却未抵抗半分。

“是是是,不知公子是否已尽兴,可随我回家否?”





听闻江湖一大门派鸦雀阁阁主前日大婚,对门人家何许人也,无人知晓亦素未谋面,只知其姓氏与阁主无异。
——为金。

评论(1)
热度(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