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无解(6000字完结)

金南俊x金硕珍

170222 V APP 直播延伸

By December0404






 

 

00

没有答案的问题,钻牛角尖也是徒劳。

 

 

01

“哥在想什么?要去补妆准备走室内红毯了。”直播结束之后,在门外等候已久的cody姐姐因为赶时间,一抓就是几个拉出去补妆,于是前前后后走得只剩下金硕珍和金南俊还留在房间里,本来还有些拥挤的空间瞬间冷清起来。


金硕珍抱着弟弟们送的粉色花束,坐在身后的沙发上安安静静的发着呆,和刚刚直播里兴奋到脸蛋儿红扑扑的他判若两人。微微驼着的背和完全低下的头令花束轻而易举地挡住他的整张脸,让人看不清楚他此刻是什么表情。金南俊挪动步子走到金硕珍身前,低头凝视着眼前人可爱的发旋,忍不住轻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


“嗯?啊……没想什么。”感受到金南俊掌心的温度,金硕珍抬头对着他笑了笑,拍着旁边的位置示意他坐下,“过来陪哥坐会儿吧,还有些时间。”


“吃蛋糕吗?”将手里的花束换成蛋糕,一口咬掉一半刚才直播没吃到嘴里的马卡龙,眨眨眼睛把另一半递到金南俊的嘴边。


“哥又转移话题了,和我说说不行吗?好歹我也是你男朋友啊。”金南俊不满地小声嘟囔,乖乖张嘴吃掉了爱人投喂的甜点,嚼第一口的同时就被腻得直皱眉,“这个马卡龙太甜了吧。”


“我也觉得,所以另一半给了你吃啊盒盒盒盒。”身边的哥哥因为恶作剧成功而笑得不能自制,金南俊能怎么办,有一个调皮的恋人他也很无奈呀。


“说真的,哥在想什么?”金南俊一口气喝了半瓶水才把那股甜腻给压下去,“还是最近太累了?”


“真的没什么,你有空在这瞎想这些乱七八糟的,还不如赶紧准备好等会儿的获奖感言,说不准就有个奖捧回家呢,队——长——大——人——”金硕珍漫不经心地往嘴里塞蛋糕,含含糊糊地应着金南俊,还故意拖长尾音,十足一幼稚小孩样。


“早上就准备好了啊。”金南俊伸手抹掉他嘴边沾到的奶油,再无比自然地舔掉。下意识去接他的话头,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不对,差点又被哥逃掉了。”


在直播前金南俊就发觉爱人的兴致并不高,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最近发生的事情,心里有个猜测逐渐成型,所以才会在直播中比以往更加明显地在意金硕珍的心情变化。只是他的哥哥在直播里的表现,正常得让他以为自己想错了,但现在看来似乎并不是这样的。


“哥是不是……想念学校生活了?”金南俊仔细观察着爱人细微的表情小心翼翼的开口,果不其然哥哥嘴里咀嚼的速度慢了下来,嘴角的弧度也平了些,小巧的耳朵微微泛红。


“不是啊,怎么会,只是前一阵子准备考研太累了,休息一下就没事了。”金硕珍吃蛋糕的动作没有停止过,对话的从头到尾就没直视过金南俊的眼睛,偶尔抬起头给他喂一口也能完美地避开眼神接触。


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看着真让人不舒服啊。


这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口是心非的?


“哥你……”于公于私,自己都不能放任哥哥不开心而不管。金南俊刚想说点什么把缘由弄清楚的时候,却被风风火火冲进来的staff给打断了,一大段话哽在喉咙里,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南俊啊!快出来,磨蹭什么!到你补妆了!硕珍下一个啊!”


“知道了,马上就来。”金硕珍见金南俊没反应,便大声替他应了一句,然后拍拍他的肩,将欲言又止的弟弟往门口方向推,“姐姐叫你呢,快去,我真没事,你别担心了。”

 

 

02

没事才怪。


房间里空荡荡的,终于只剩下他一个人。


因金南俊的离开稍微松了一口气,他将吃得只剩下一小半的蛋糕推到大腿边上,挠挠发痒的头皮,忍不住叹气。


这蛋糕真腻啊,几个孩子在哪里买的,得跟他们说说以后别在这家买了。


金硕珍脱下身上的学士服叠好放在大腿的另一边,又将学士帽取下来放在学士服上,最后是那束捧花。这一系列的动作,金硕珍做得很慢,像是在不舍,也像在怀念。


待机室里开足了暖气,金硕珍却还是觉得有点冷。摩挲着全黑学士服柔软的布料,金硕珍突然有了翘掉这个颁奖典礼,赶回学校和同期一起参加毕业典礼的念头。


疯了吧你。


被自己这个疯狂的想法给逗笑了,金硕珍无奈地低头勾起嘴角,笑着笑着却突然觉得委屈,这种莫名的心情压迫着他敏感的神经线,逼得他的眼睛有些发胀。


今天天气那么好,空气一定很清新,呼吸起来会是甜的吗?阳光洒在教学楼外那片湖水上形成的波光粼粼一定很美,他们拍照会在那里取景吧?接近黄昏天空被染成的色彩一定很好看,拍出来的照片光线应该很完美。


真想感受一下拍毕业照的氛围啊,大家一起扔学士帽时是什么样的心情?欢欣雀跃的,百感交集的,对未来充满憧憬与希冀的。


真好呀。


自己却只能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挤着时间穿戴上自己准备的学士服与学士帽,完成这个本该严谨庄重的毕业仪式。如果不是有金南俊和懂事的弟弟陪在身边,就真的太落寞了。


“硕珍!我们的毕业典礼刚刚结束了!你不能来真的太可惜了,以后有机会出来喝杯咖啡看场电影吧!今晚的颁奖典礼加油,防弹capzzang!金硕珍capzzang!”手机信息的震动将金硕珍的思绪拉回现实,抬手随意用衣袖擦干湿润的眼角,金硕珍点开和信息一起发过来的同期们的毕业照,眼眶红得更厉害了。


当年入学没多久就被星探发现,进了公司当签约练习生,每天学校和公司两头跑。唱歌和跳舞都是从头学起,光是改变自己的发声方式就足够让他苦不堪言,更不用提到现在都还让他头疼的舞蹈了。当时的自己要弥补太多的不足,同时还要兼顾繁重的专业课程,那段难熬的时期金硕珍是再也不想经历第二遍。


练习生时期课余时间都不在学校,出道之后回学校上课的次数也屈指可数,精力全部花在了练习和学业上,导致同期的同学基本上只是点头之交,如今联系得还算频繁的都要归功于导师的分小组课题。


初高中时最向往憧憬的大学生活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宣告结束了。


明明以前想象过要做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实现。


怎么看都很遗憾。


“硕珍!到你了!”


“来了。”繁杂的思绪被来人打断,金硕珍揉揉泛红的双眼,对着手机前置镜头确认看不出异常之后,才加快步伐走出房门。


一走出去就对上镜子里正被发型师折腾头发的金南俊担忧的眼神,心中泛起一股暖意。金硕珍扬起一抹和平时无异的笑容,冲着爱人做了一个飞吻,在看到金南俊因为自己的举动而笑出小酒窝之后,还附赠了一个wink。


金硕珍,你自己胡思乱想就算了,怎么能让南俊再担心你?他明明已经够累了。


要开心起来才行。


不开心也没关系。


你可是电影艺术系的高材生啊。

 

 

03

金南俊才没有金硕珍想得那么容易骗过去。


没点眼力怎么当队长。


更何况两人还是亲密无间的情侣。


即使那之后的颁奖典礼,坐在自己身边的金硕珍如往常一样和他有说有笑,回到宿舍也一切正常,他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这几天也是,金南俊一时说不上来哪里出了问题,可就是有一股违和感堵在胸口,提醒着他爱人的不对劲。


“硕珍哥,刚洗完澡又出去吗?”比金硕珍早一步洗漱完的金泰亨此刻正要打开冰箱拿瓶牛奶喝,刚关上冰箱门就看见他家大哥穿上外套往门口走。


“太早了睡不着。”金硕珍停下脚步走过去就着金泰亨的手蹭了一口牛奶,摆摆手示意自己走了,“春日还有几个舞步跳得感觉不太对,想多练一会儿。”


“这样……哥别太累了,早点回来。”金泰亨听罢乖巧地点点头,看着他哥换鞋出门了。


快速解决掉一瓶牛奶,擦擦嘴准备窜回房间打会儿游戏的金泰亨冷不丁被金南俊给叫住。


“泰亨啊,硕珍哥呢?”


“哥回公司了,说想练多一会儿舞。”本以为这哥又要念叨自己玩游戏的事情,听到说话内容之后金泰亨心里暗暗松一口气,结果这口气还没舒完就被迫打断。


啊。Flag立得飞起。


“你还不睡吗?又去肝游戏?别玩那么晚,录制一天了你不累啊。接下来满满的日程你敢把身子搞垮试试?”


“知道了哥……我就玩半小时,然后立刻睡觉!我拿国儿和智旻的腹肌保证!”金泰亨举着右手三根手指信誓旦旦地向金南俊承诺,俨然一副乖宝宝的样子。


“得了吧你,上次你也这么说。我去公司找硕珍哥,回来的时候让我看见你还睁着眼睛,你就完了。”金南俊捏捏弟弟的脸,看他委屈地扁着嘴忍不住笑了几声,再啰嗦了好几句后才拿过玄关的长伞离开宿舍。


刚走出宿舍门金南俊就不由自主地停在原地,嘴巴微张,有一丝欣喜但更多的还是忧虑。


没错了。


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在哪里了。


金南俊回想这几天金硕珍的行程动态,茅塞顿开。


——都已经录制一整天了,连一向精力最充沛的忙内回到宿舍都倒下就睡,他家哥哥却还有余力回公司练舞。


这不是在硬撑是什么?他这几天会不会太拼了?


哥到底在焦躁些什么啊,是不能和我说的吗?


金南俊皱着眉头加快步伐往公司赶,太过专注连下雨了都没发现,结果到达公司的时候头发和外套都已经变得湿漉漉,好在雨下得不大,也不至于让他看起来过于狼狈。


金硕珍来到练习室反而打消了继续练舞的念头,只是平躺在地板上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发呆。突然听到门外沉重的脚步声还以为公司大半夜闹鬼,眼看脚步声越来越近吓得坐起来缩到了练习室的角落。直到看见金南俊还滴着雨水的紫色脑袋才将提着的心放了下来。


“南俊?你怎么来了。”


“外面下雨了?”


“你是真傻吗金南俊?拿着伞都不会撑的?”


“感冒了我可不会管你。”


金硕珍定下心来才发现眼前人浑身带着湿气,嘴上嫌弃到不行,其实心里担心得很,话音未落就已经把带来备用的毛巾和衣物丢到他身上,“快擦干换上。”


“我……哈啾!”金南俊还没从哥哥一连串的唠叨轰炸里回过神来,就被干净的衣服和毛巾扔了一脸,室内外的温差又让他鼻子痒痒的,刚想开口解释自己过来的原因,却没控制住自己的喷嚏。


“看看看,着凉了吧?我什么我,快点换衣服!”金硕珍实在是受不了金南俊这个冒冒失失的模样,说好的克里斯马队长呢?在自己面前跟个小孩儿似的。


偏偏又觉得挺可爱。


谈恋爱真的会让人变奇怪吧。


见金南俊揉揉鼻子慢吞吞换衣服的动作,金硕珍无奈地走近帮他把头发擦干,身高关系让他抬着的手有些酸,只好时不时踮起脚让自己的手臂能舒服一点。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讲话,耳边的声响只剩下窗外淅淅沥沥的春雨敲打地面的声音和毛巾与头发摩擦的声音。


“好了,话说你过来干嘛?”金硕珍隔着毛巾拍拍小葡萄的脑袋,示意他头发已经擦干,顺便问了几句,“对了,你来得正好。开学那天我没办法去开学典礼,研究院那边让我录个视频发过去,你帮我录一下吧。”


“来找哥有点事情想说,哥毕业直播那天没说完的话。”金南俊伸手揽住金硕珍的腰,将下巴搁在爱人宽大的肩上,“视频待会儿再录。”


“呀,这可是在公司。”前几天刚换的发色让金南俊的头发还带着一股染色剂的味道,金硕珍懒散地说着,手也象征性地推了推他的胸口,结果自然是没推开,反而被抱得更紧了。


“这么晚了,除了哥谁还会来公司啊。”


“你啊。”


“还不是因为哥在这,这么冷我都不想出门的。”


“你一定要这样跟我拌嘴吗?”报复似地将金南俊的头发揉得一团糟。


代替回答的是金南俊在他颈窝处蹭来蹭去的撒娇和几声低沉的笑。


“还是这样的阿珍最真实了。”

 

 

04

金南俊没想到金硕珍录这种正式的视频也在结尾做了飞吻,真是拿他没辙。


可爱到让人想咬他一口。


“哥,不如我们找个时间去学校一趟吧。”金南俊亲亲爱人的手背,接着也没放开,而是握在手里慢条斯理地玩着骨节分明的手指。


“你先把接下来一个月的行程表看一遍再说话吧,打歌结束之后我们基本上不在国内,还去学校呢,能窝在酒店休息我就偷笑了。”金硕珍靠着练习室的白墙坐下,手上使了点儿力让金南俊在自己身边坐着,然后用空闲的手捶了捶自己因为疲惫而僵硬的肩膀。


“忙完这一阵总会有时间的。”金南俊见状自觉地偏了偏身子帮金硕珍按摩肩膀,期间看见爱人肩上贴的药膏免不了一阵心疼,“我不想看见阿珍你不开心。”


“我哪有不开心,上次不是跟你说了别瞎担心。”金硕珍愣了几秒才开口接话,庆幸现在自己背对着金南俊,不然还得费力气控制表情。


“哥都已经考上研究生了,就不能把课业放一下吗?”


“什么?”


“哥天天在我们面前演戏,我还以为哥是要练习演技。”


“南俊啊……”金硕珍一下子不知该说什么,只开口叫了一声爱人的名字,喉咙就干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还是让南俊担心了。


原来什么都没瞒过你。


爱人能看穿自己的伪装与面具, 这大概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吧?


金硕珍这么想着也不打算瞒下去了,自己应该学会多依赖他一点才是,或许说出来后心里会好受一些。


“原来这么明显吗?”金硕珍放任自己往后倒在金南俊怀里,勾起嘴角自嘲地笑笑,“看来哥的演技还是不行呢。”


“不是的哥,你已经掩饰得很好了。”金南俊的双手穿过金硕珍的胳肢窝环住他的腰肢,把他抱得紧紧的,闭上眼睛把头埋在爱人的肩窝,语气是比平日更甚的轻柔,“你看,除了我他们谁都没发现。”


“那我们南俊又是怎么看出来的?”


“哥这几天很焦躁,一点都不像你。而且哥的耳朵真的很不会撒谎。”现在还红着呢。


金硕珍听了只是低头不出声,金南俊也不急着逼他的哥哥说出原因,而是耐心地等待他准备好,自己告诉他。


突然的安静又让外面的雨声清晰起来。


雨下大了。


“俊呐,我有时候会想,如果当初没有被星探看中,没有进公司当练习生,没有遇见你,没有和你们一起出道,我现在都该毕业一年了。”


“专注学业或许研究生可以考到更好的学校,或者还是要入圈的话大概已经作为新人演员出道打拼了吧。”


金硕珍缓慢地开口,清亮的声线说着这些听起来有些残忍的话,像外面呼啸的风夹杂着雨点残酷地拍打着玻璃窗,刺激着金南俊的神经线。


“哥是在……后悔吗?”


金硕珍摇摇头,嘴里吐出的答案让金南俊安心。


“怎么会,我从不后悔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后悔是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那只会让人看起来懦弱且狼狈不堪,“我只是遗憾,自己不能像一般同龄人一样生活,没能按原本想好的人生规划走下去。”


那些无法弥补的憾事总是会让人很难过,可又有谁的人生是没有一点遗憾的呢。


被星探发掘是偶然,喜欢上你是意外,发誓伴你一生是鼓起勇气的必然。


只有遗憾,却一点都不后悔。


恰恰相反,我很庆幸有你和其他五个孩子陪我度过生命中最值得珍惜的一段时光。这段花样年华,珍贵到千金不换。


“知道哥为什么那么喜欢Fire吗?歌词写的真好。'随心所欲的生活吧,反正一切都是你的。不必太勉强,就算输了也无妨。'可就是很难做到呢。做不到那么潇洒,做不到那么游刃有余,做不到随心所欲。因为做不到,所以更喜欢了。就像找到了寄托一样。”


仰头被天花板的白色晃得难受,金硕珍干脆闭上眼睛,断绝外界一切视线。环在自己腰间的手又紧了紧,长时间不说几句话让金南俊的嗓子开始有点哑,一字一句却又那么直接有力地撞击着自己的心脏。


“哥其实可以随心所欲的。你完全可以跟公司毁约,然后签一家愿意为你提供影视资源的公司,转型去当一名演员。以哥的能力和外貌,加上目前积攒的人气,虽然火起来可能还需要个两三年,但也不会很难。”


“转型的原因包装,接济的公司公关会处理好,哥的决定粉丝们肯定也会理解支持。”


“只是哥,你舍不得吧。”我也舍不得。


“嗯,舍不得。也赌不起。”


世间万物皆有因果,正是因为想做的事情不可能每一件都能实现,我们才需要自愿或被动地作出选择。即使你根本不知道这个选择正确与否。


“至今我还有太多不足需要弥补。我比较贪心,在做好防弹少年团的大哥JIN的同时,也想做好优秀的能让父母骄傲的金家儿子。”


“现在看来,安守本分的金家儿子好像做不到了呢。”金硕珍睁开双眼,眼神里是久违的轻松与释然。他笑弯了眼睛,仰起脸亲吻着金南俊的下颚,双手本能地寻着与爱人的十指相扣。


“哥真的已经做的很好了。”金南俊低头迎上爱人的嘴唇,对上他的视线认真地呢喃道,“你应该清楚自己有多优秀。”


“南俊啊,珍骑都没你会吹。”金硕珍咯咯笑起来,凑过去亲亲金南俊的酒窝,继续缩在他的怀里汲取暖意,“我只是偶尔会这样胡思乱想胡乱较真,现在说出来好多了,对不起,让你担心了这么久。”


金南俊轻微摇摇头,空出一只手整理金硕珍有些凌乱的头发,动作温柔得根本不像平日里毛毛躁躁的样子。


“你的身边还有我,所以阿珍呐,以后不要再一个人难过了。”

 

 

00

“南俊,你说我们以后会怎样。”


“我不知道。”金南俊诚实地回答。


谁知道呢。


不是所有问题都有答案的。


我们都只是在寻找答案的路上不断前行罢了。

 




------END------

评论(7)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