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中长,连载)


一坑未填一坑又起……
阿珍生日这天,决定要挑战南硕中长篇了。
虽然写着写着发现和原来想好的大纲完全大相径庭。
依然是我死都改不了的慢热风格。
这大概是一个有点苦苦的但是温暖的故事。
不定时更新。
绝对是HE,请放心食用。
最后还是要说,我们珍,生日粗卡💕



小说家俊x餐厅老板珍






01
等金南俊终于敲下最后一行字给将要出版的新书收尾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多了。


把稿子从头粗略的过一遍确认没什么大问题,移动着鼠标点开邮箱,看到‘邮件发送成功’几个字金南俊才算真正长舒一口气。


赶稿子的日子可真不是人过的,特别是截稿deadline的前几天。


“啊……好饿。”金南俊揉着僵硬的肩膀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之后浑身舒爽。心口大石一落地才想起来,自己这几天为了赶稿子都没怎么好好吃饭,一放松下来他的胃就开始抗议,再不吃顿好的估计又要进医院了。


自己做是绝对不可以的,先不说家里连根葱都没有,就算有堆满冰箱的食材,为了厨房的完好无损和本人的人身安全,金南俊也拒绝踏入厨房半步。


好吧是有点夸张,可金南俊是自己也嫌弃自己做的料理了……根本不能吃……


“这么晚了没有哪家店会送外卖了吧。”翻翻家里的外卖单,金南俊瞄了一眼营业时间就把这堆此刻堪比废纸的玩意儿丢到一边,回房间换了身休闲服就出门了,“还是出门买点吃的算了。”


金南俊所住的小区在闹市,楼下就有很多大排档、餐厅等等。只是凌晨这个时间,还在营业的大部分都是烧烤、炒饭炒面这类的宵夜小摊了。那股油烟味让金南俊闻了反而有些反胃。


哈……实在是不想去便利店买泡面和紫菜包饭凑合。


我金南俊好歹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这日子怎么能苦成这样!!!


无奈的苦笑几声,揉了揉干涩的眼睛,还是妥协了拖着万分不情愿的脚步向最近的便利店缓慢的移动。


就在金南俊万念俱灰走到便利店拐角处的时候,眼角却瞄到小巷里昏黄的灯光。一块崭新的木板上刻着‘深夜食堂’四个字,不同于印刷体的冰冷苍白,这四个字看起来优柔又不失力度,让人顿时对这家店心生好感。木板上方是一盏日式拉面碗样式的灯,柔和的灯光在漆黑的夜晚中显得更加温暖。吸引金南俊注意的灯光就是由这盏小巧别致的灯发出来的。
“得救了。”金南俊当机立断的转进小巷,怀着感恩的心推开了深夜食堂的门。


可能是在深夜营业的缘故,店里只有寥寥几个客人,都在安静的进食或者小声的和同伴聊天,默契的维持着店里的氛围。谁都不愿打扰夜晚的安宁。


金南俊下意识放轻了脚步,就近坐了下来,生怕破坏了这家小店舒适的环境。


……可是为什么我进来这么久都没有人理我。


餐桌上除了摆放整齐的餐具和装满柠檬水的水壶,金南俊看半天也没找到菜单,疑惑的抿了口柠檬水,直起身子四处乱瞄。


啊那个撑着脑袋在柜台边上打盹的人,应该就是老板了吧?
“你好?”金南俊走过去轻轻敲了敲木制的桌子,把正在打瞌睡的青年吓得一激灵,差点儿把金南俊手里的水杯给打翻。


“你好你好!”年轻的老板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带着歉意的笑容开口道,“抱歉没注意到有客人进来了,因为实在太困了哈哈哈哈……你想吃点什么?”


“这里没有菜单吗?”金南俊友好的笑着摆摆手表示没关系,空腹的不适感让他不想再多说别的,只想快点点餐然后满足自己饥肠辘辘的胃。


“没有哦,想吃什么就跟我说吧,我都可以做。”青年边说着边给自己戴好围裙,温暖活力的粉色很适合他,熟练地在背后系好活结,“或者没想好的话,要试试看今天的‘珍品推荐’吗?”


“我没什么特别的要求,能暖暖胃的食物最好了。”金南俊一口喝掉大半杯柠檬水,还是没能阻止肚子发出咕咕的声音,顿时觉得有点尴尬。


“那就给你做今天的‘珍品推荐’,评价还不错的。”说着手上就开始有了动作,用一个小锅煮一锅开水的同时,拿出准备好的乌冬面条,接着把提前熬好的高汤加热。做完这几个步骤又赶紧给金南俊盛了一小碗关东煮,“很快就好,你先吃点这个垫垫。送的,就当是刚刚没发现你的赔礼啦。”


“那谢谢了。”金南俊接过那个小碗,拿起一串冒着热气的关东煮,吹凉了一点就放进嘴里,再喝一口碗里的热汤。胃舒服多了。


金南俊吃着关东煮,也懒得走回原来的位置了,干脆就直接坐在了柜台前的高脚凳上,看着粉色的厨师在开放式厨房里有条不紊的做着属于自己的料理。


煮着乌冬和高汤的两个小锅冒出丝丝热气,水面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明明都还没有调味,不知为何就是看起来很美味的样子。男人骨节分明的手握着刀把手里的葱白段切成丝,将葱丝放进冰水里浸泡。再把切成片的香菇放进高汤里一起熬煮,拿勺子尝了尝味道之后,歪了歪头像是苦恼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撒上几颗细盐。将煮好的乌冬捞起来过冷水放进干净的大碗里,再倒入刚好盖过面条的汤底,用筷子码好面上的香菇和刚刚煎熟的肥牛。最后窝上一个溏心蛋,撒上葱白丝。一碗肥牛高汤乌冬面就大功告成了。


穿过食物热气的氤氲缭绕,金南俊突然觉得眼里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果然刚完成一本小说,现在又是容易情感爆发的凌晨时分,还是无法避免的陷入了感性。每写完一个故事,金南俊的心情都很微妙,内心明明充满喜悦却控制不了对自己创造出来的人物的不舍。就像父母把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孩子送进了残忍的社会,接受外界无情的考验与评价。


厨师在做料理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给,小心烫。”青年悦耳的声音和乌冬的香气让金南俊回过神来。


“这个……可以拍照吧??”食物美好的模样,引得金南俊不顾扁扁的肚子也要用照片的形式把它留下来,拿出手机礼貌的询问着。


“当然可以,这可是对我的肯定。”青年似乎是没想到金南俊会问这个问题,眼睛瞪圆了又笑得眯起来。


“那可以也给你拍一张照吗?”对上青年疑问的眼神,金南俊赶紧开口解释,“你别误会!我没其他意思……我只是想回去发个微博推荐一下这里,你店里的感觉我很喜欢。”


“这样啊……可以呀。”青年犹豫了几秒还是答应了,对着手机镜头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容,定格在金南俊的相册里。


这个人,给人感觉好温暖啊。年轻的小说家想。






------TBC------

评论(13)
热度(2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