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糖锡】【副南硕】小哥,Wi-Fi密码是什么?(连载中,07—09)





07
“外婆!我想和朋友开车去海边玩几天!”郑号锡中午一回到家就冲到厨房门口,趴在门框上笑得傻气,“我刚已经给爸妈打电话说了,他们同意啦。”


“什么时候去啊?”掀开电饭煲的盖子,一股热气伴着米饭的香味飘出来,外婆熟练的拿饭勺把米饭打松,一边把饭乘到碗里一边问,“去哪里海边?”


“什么朋友?我认识吗?”


“几个人去?”


“你们有车吗?”


“谁来开车啊?”


“停停停停……”郑号锡接过外婆乘好的两碗饭放到饭桌上又进厨房把几碟菜拿出来,“外婆你别急啊,一个个问嘛……”


“我妈果然是你亲生的耶,你问的这些和我妈刚问的一模一样!”郑号锡扶着外婆让她到饭桌边上坐下,给外婆夹了几筷子菜,“我最近早餐不老是跑楼下便利店去嘛?我在那儿认识了一个人很好的哥,叫闵玧其。玧其哥的朋友今天来了,说要去旅行,看我也在就叫上我一起啦。”


“南俊他家里有车的,硕珍哥会开车。我们四个大男生一起出去,外婆你不用担心啦,硕珍哥可比我大两岁呢。”


“好好好……你们年轻人玩得开心哈。”外婆和蔼的笑着,笑的声音和郑号锡一个模子印出来的,“我就偷几天懒,不用那么认真做饭随便吃点儿成了。”


“我不在家外婆也要好好吃饭啊。”郑号锡假装生气的盯着外婆,没几秒自己先笑了,“随便应付怎么行?”


“知道了知道了。”外婆夹起一小块鱼放进郑号锡碗里,自己吃了口饭,“明天就出发?”


“后天走,去三天两夜。”


“等会儿吃完饭帮你收拾东西。”


“不用这么快吧,明天还有一整天的时间诶……”郑号锡吃得急,嘴边不小心挂了颗米饭,又一脸吃惊抱怨的样子让外婆无奈的笑了。


“你看看你,多大个人了饭还吃得到处都是。”


“嘿嘿,外婆做的饭好吃嘛。”几句话就能把老人家逗得直乐一直是郑号锡引以为傲的本事。


“就你嘴最甜。”


饭后。


“除了换洗衣服,我还需要带什么吗?”吃完饭把碗洗了之后,郑号锡乖乖听话的把衣服塞进大背包里,因为是去海边,还特地带多了两套。


“带点风油精、止血贴、晕车药什么的,还有带点吃的啊,要开挺久的吧。”外婆扇着大葵扇在一边说道。


“要不我去问问玧其哥好了,看他要带什么。”郑号锡站起来伸伸懒腰,换上鞋又晃悠到楼下去了。


“这孩子,怎么三句不离那个玧其哥的。整天去找他,也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到人家顾店……哎古哟,我这把老骨头还是别管年轻人的事情,去睡会儿午觉得了。”外婆站起来捶捶腰,关上门回房间去了。


“玧其哥!我来问问你出去玩要带点什么呀?”现在郑号锡从冰柜里拿冰棍的动作已经很熟练了。


“这个时间点来找我,刚吃完饭吧?”闵玧其拿过郑号锡手里的冰棍,又给放回了冰柜里,“刚吃完饭就别吃这些凉的东西,过会儿再吃。”


虽然很想吃,但是玧其哥说的没错。郑号锡撇撇嘴,还是觉得莫名委屈。


“先吃个橘子吧。”闵玧其见他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好笑的丢了个橘子过去,“解解馋。”


“……玧其哥你有时候真像我外婆……啰里八嗦的……”郑号锡一遍剥橘子一遍小声嘟囔。


“嗯?”声音太小了闵玧其听不清楚,下意识的应了一声。


“没什么没什么,哥也吃瓣橘子吧,啊——”刚好把皮剥完,郑号锡顺手就拿着一瓣往闵玧其嘴里送,动作顺畅得如行云流水。


闵玧其盯着眼前的橘瓣愣了几秒,才慢慢张开嘴把橘瓣吃进嘴里,脸上出现可疑的红晕。


“哥你脸怎么这么红?热吗?空调很足啊?”郑号锡喂完闵玧其之后往自己嘴里扔了一瓣,又掰下一瓣想往闵玧其嘴里塞,“哥还吃吗?”


“不……不用了你吃吧。”闵玧其好像突然间很慌似的摆摆手,眼神乱飘就是不看郑号锡,全身上下都表现出强烈的抗拒,“我觉得这橘子有点酸。”


“明明很甜啊……”郑号锡用怀疑的眼神看着闵玧其,一下子把剩下的橘子都扔进嘴里。猛的想到了什么,凑近闵玧其笑得有点小坏,“难道……哥害羞了?”


“才不是。”闵玧其强迫自己直视郑号锡的眼睛,心脏都快要爆炸了。


“哎呀被哥弄得都要忘了我下来的目的了。”郑号锡被闵玧其盯得心跳加速,尴尬的移开视线打着哈哈,“外婆让我带上一些药和吃的,哥有什么需要我带的吗?”


“这些南俊和硕珍哥都会准备好的,你就别操心了。”闵玧其已经恢复了往常清冷的样子,但眼里的笑意丝毫不减,“你只要带上你自己就可以了。”


——只要你人来了,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08
“号锡啊,醒醒?我们到了。”闵玧其轻轻拍了拍枕在自己肩头睡得正香的郑号锡的肩膀,语气轻柔得像对待一个小孩。


“阿珍,我觉得眼前这个人不是闵玧其。”金南俊扭过头看到后座这一幕,表示目瞪口呆。刚刚一路上,闵玧其担心他们聊天会吵醒郑号锡,硬是让他们禁言了三四个小时。


三四个小时欸!!


金南俊觉得自己要憋死了!!这辈子都没有那么想要开口讲话!!这哥还不让人听歌!!于是他只好看着他的硕珍哥发呆,偶尔玩一下爱人的头发。弄得金硕珍根本没法儿专心开车,一边集中注意力,一边还得抗骚扰。好几次差点儿要停车把这只大型犬给扔出去。


“你胆子大了啊,要叫哥。”闵玧其把嘴角的温柔一收,抬头瞥了金南俊一眼。


嘤,还是熟悉的玧其哥,熟悉的脾气。


感觉被双标了,心好痛。


“好了好了,你们还下不下车了?太阳都要下山啦,我饿死了。”金硕珍哭笑不得的看金南俊那委屈的小脸,伸手摸摸他的脑袋给他顺毛,也凑过去帮忙叫醒郑号锡,“号锡呀,起来去吃饭了!哥好饿!”


“唔……啊啊!你们叫了我很久吗?”郑号锡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就看见三张放大的脸,实实在在的吓了一跳。回过神来才感到有点抱歉,发现自己还枕在闵玧其的肩膀上,脸蹭的一下红透了,赶紧坐起来,“玧其哥,压了你一路,没有很累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睡在你身上了……”


嗯????这句话怎么听着有点污???


“硕珍哥,南俊……你们笑什么……”郑号锡疑惑的看着这俩人,怎么感觉他们身上散发着猥琐大叔的气质?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求助身边正在翻白眼的闵玧其,“我说什么了吗?”


“没什么,别管他俩。”闵玧其打开车门带着郑号锡去后车厢拿行李,“我们先把行李拿到屋里去。”


郑号锡这才注意到眼前的一层小别墅,占地面积并不大,屋里大概也就两间房的样子。绿意满满的小庭院里,还放着一个复古双人秋千。郑号锡一转身,就被只相隔一条马路的大海给迷住了。


“哇……”


正值傍晚,眼前就像一幅绚烂的水彩画。空中淡淡的紫红色和粉嫩的橙红色交织在一起,强烈的色彩碰撞让人禁不住感叹。缺少了白天明亮的光线,这时候的大海深邃得仿佛没有尽头。一轻一重,一浅一深,眼睛能及之处,都美好得不可思议。


“这里真漂亮。”郑号锡被美得只能张大嘴巴感叹,刚刚的睡意瞬间甩到九霄云外,“南俊怎么找到这里的啊?海边别墅住两晚应该很贵吧……”


“你还真是一上车就睡着了,啥都没听见啊。”闵玧其无奈的笑笑,“这里是南俊家的产业,我之前也跟着他俩来过一次。所以是免费的哦。”


“我昨晚太兴奋了很晚才睡。”郑号锡不好意思的挠挠自己的脑袋,突然好像想到什么似的肯定的点点头,“南俊家真有钱,硕珍哥找了个好男朋友啊。硕珍哥那么爱吃,也就南俊不会被他吃穷了。”


“我答应他的时候这小子还在装穷装可怜呢。”金硕珍一下车就听见郑号锡说的话,嫌弃的把手里的背包扔到金南俊身上,“想起来我就生气。”


“都过去那么久了……”金南俊忙不迭地接住扔过来的包,讪笑着揽过金硕珍的腰就往屋子里带,“走走走,赶紧放好行李带你去吃好吃的。”


“哼。”


这两个人简直幼稚园小朋友似的,相处方式真是很迷了。


闵玧其看着南硕二人打打闹闹的背影,居然觉得有点羡慕,以前可从来没有过这种情绪。什么时候才能拐到小可爱回家呀……闵玧其瞄了一眼旁边的郑号锡,这人还在一脸沉醉的望着眼前的大海,幸福得眯起亮晶晶的双眼。


“走吧,晚上再带你去看海。晚上坐在沙滩上,很舒服的。”


“嗯!”郑号锡听了蹦蹦跳跳的就进了屋,留下闵玧其一个人呆在原地心情复杂。


小可爱这样蹦跶也太可爱了吧!!!看他头上跳动的呆毛!!!那纤细的脚踝!!一扭一扭的小屁股!!


绝对要赶紧拐回家!!!





09
“金南俊,谁让你把行李和我的放在一间房里了?”金硕珍被勾起之前的回忆,越想越气,拉过刚进屋的郑号锡就往房间里带,“我要和我们号锡睡一间房。你和玧其睡去。”


不!!!!!!!!


出来旅行不和阿珍睡♂觉♀还有什么意义!!!


还有什么叫‘我们号锡’???!!!你们才认识没几天好吗??!


“阿珍你别生气了呜呜呜呜。我当时真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啊……每次我要跟你坦白都被你打断了……”金南俊此刻委屈可怜得好像被全世界抛弃,就差没抱着他硕珍哥的大腿蹭了。


“哦。那还是我的错了?”金硕珍听了微微一笑,旁边的郑号锡突然觉得浑身一寒渗得慌。


“不不不不是!!绝对不是哥的错!!!是我的错!!我应该一开始就跟你说的!!!”金南俊的脸又垮了几分,恨不得掌自己几个嘴巴子,让你乱说话,“阿珍你别气了……”


“哼,没门儿。”说完冷哼一声就把房门关上了,留金南俊一个人孤独的在外面哭丧着脸扒拉门。


闵玧其你人呢……你的小可爱被我的小炸毛拐走了啊……


金硕珍把门一关,为了泄愤似的用尽力气往床上一坐,气鼓鼓的不说话。可是想着想着又没脾气了,现在出去又很没面子,啧。


“硕珍哥?我……?”郑号锡全程懵逼的看这小两口吵架,又莫名其妙的被拉了进来,按现在这气氛,差点连话都不敢说了。哈……是因为自己说的那些话才让硕珍哥和南俊闹脾气的吧?


“怎么,不想和我一间房?”金硕珍见郑号锡欲言又止的样子,觉得和自家弟弟做错事来认错的样子一模一样,都是局促的站在一边扭扭捏捏的,低着头不敢和自己讲话。顿时觉得可爱极了,把心里的郁闷一收,起了逗郑号锡的心思。


“不不不……不是的!”郑号锡听了赶紧抬头超高速的摆着手,又超高速的说着否认的话,真挚的模样把金硕珍逗得噗嗤一下笑出声,“我是想和哥说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说那些话让你和南俊吵架的……”


“哎古——这都是南俊那小子自己作的,和你有什么关系呀。就算你今天不说这些话,我们依然会因为这个吵一架的。”金硕珍拍拍床边的位置示意郑号锡坐过去,笑眯眯的挑起嘴角带着一丝坏笑,“更何况我又没有真的生气,只是想给他个教训而已啦。对着南俊呐,我早就没脾气啦。”


“话说回来,你是不是比较想和玧其一间房啊?”金硕珍搭上郑号锡的肩,玩味的笑容就没有消失过,“你……喜欢我们玧其吧?”


“嗯??!!!”郑号锡没料到金硕珍这突然且直接的提问,整个人慌得不得了,眼睛瞪得圆圆的,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口,憋得小脸都红了,“我……不是……没有……不喜欢……啊也不是……”


最后干脆放弃的闭嘴了。


“我们玧其可是很喜欢你呢。”金硕珍轻笑着温柔的开口,不顾郑号锡惊讶的神情继续说着,“他那么清冷的一个人,我就没见过他对谁那么温柔过。被你那么折腾,也不生气,反而笑得那么开心,要是其他人那样对他,都不知道被怼多少次了。还有他看你的眼神,那眼神我可不会认错,和当初南俊追我的时候呀,一样一样的。”


“可是我……”郑号锡愣愣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抬头对上金硕珍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睛,又迅速逃跑似的移开了,脑袋混乱得像一瓶浆糊,连自己说了什么都不知道了,“我只是把玧其哥当兄弟啊……”


是吧?我只是把玧其哥当作很好的朋友吧?


玧其哥居然……喜欢我吗?所以玧其哥对我那么好,是因为喜欢我吗?从一开始?


郑号锡盘腿坐在床上,双手托着脑袋陷入了沉思。一团乱七八糟的毛线,是时候好好理理了。


金硕珍见状也就不再说话了,他现在只是需要时间而已。


金硕珍静静的看着快要把手机屏给炸掉的一条条信息,心里最后的那丝郁闷也彻底消失了。这才多久啊,门外那家伙也太沉不住气了吧。


真可爱。


金硕珍的心像装满了蜂蜜,感觉连头发丝都是甜腻腻的。恶作剧似的回了条消息‘别再发了’,结果却引来了更多的消息轰炸,只是占据版面的文字少了,卖萌可怜兮兮的表情更多了。


真是的。好吧,原谅你了。


“走吧号锡,哥带你去吃海鲜。”






------TBC------

评论(3)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