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糖锡】【副南硕】小哥,Wi-Fi密码是什么?(连载中,04—06)





04
闵玧其觉得这个莫名其妙来跟自己搭话的少年有点烦了。
怎么会有那么多话讲,像树上那些烦人的蝉似的叫个不停。
好不容易消停了会儿又因为Wi-Fi的话题聊了起来,他的嘴就没停过,不累啊??不过还算这小子有眼光,能够欣赏那Wi-Fi名字和密码,闵玧其绝对不会说这是他想半天才想出来的。


可满意了。


看在这个的份上,就不计较那小子随意翻译自己的名字了。


闵玧其低头压压帽子,嘴角不自觉的翘起一抹笑容。


相比年纪相仿的同龄人,闵玧其为人是有点清冷了,但仅仅是对陌生人而言。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敞开心扉的闵玧其也不过是一个喜欢笑出牙龈、不太会撒娇的少年罢了。然而闵玧其的朋友没有几个,大多是泛泛之交,那不苟言笑的面具戴着戴着也就习惯了。


可能是太久没有人敢这么烦自己,闵玧其居然从一开始的不耐烦转变为极有耐心的一个个回答这个少年的问题。


人都是群居动物呐,谁不喜欢有人能够陪自己聊天呢?


还是不习惯大热天的戴帽子,闵玧其叹了口气,皱着眉头拿走头上的粉帽,相当随意的抓了把头发让其散散热,又立刻戴上习惯性的往下压。


这日子怎么过这么慢啊,一个月有那么长?


看我以后不找机会整回金南俊这臭小子。


“哥的帽子压那么低,能看见人吗?”


闵玧其就发了会儿呆,郑号锡的声音突然从自己前面传来,把他吓了一跳。闵玧其发现郑号锡这小子总是能够莫名其妙的戳中自己的痛点,很厉害了。


刚想开口找个理由让他闭嘴或者换个话题,抬眼却被眼前人堵得无话可说。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因为蹲下来的关系,小小一只的缩在柜台前。担心不平衡摔了,两只爪子还搭在柜台上,只露出两只亮晶晶的小鹿眼睛,眨巴眨巴的盯着自己。


心空!!!


别看闵玧其这种性格,他拿萌物可是一点辙都没有。金南俊已经不止一次吐槽过他一房间的熊本熊了,还有最近才养的泰迪holly,一个大男人养什么泰迪啊。用金硕珍的话来说,这人就是一闷骚货。


闵玧其被萌得在心里尖叫,使了好大的劲儿才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不要崩。想到自己居然被一个刚认识的小男生萌到,尴尬的咳了一声,语气反而比之前的更冷了。


“……能看见客人买的东西就行。”


“所以玧其哥你一直看不见客人都长什么样子哦?”郑号锡听了就开始笑个不停了,身子一颤一颤的,时不时露出整张脸。


居然还有两个小梨涡!!!


苍天啊太可爱了!!!


犯规啊犯规!!!


闵玧其心里的小人都躺在地上来回打滚了,却还是维持着表面上的云淡风轻。只是看呆了,都不记得要回答小可爱的问题。


郑号锡好不容易笑完了,发现还等不到闵玧其的回答,理所当然的以为自己又惹他生气了,下意识的深吸一口气。


闵玧其把郑号锡的反应看在眼里,觉得他吸的那口凉气都超可爱。


“玧其哥,你睡着了?”


不要再做出歪头盯着我这种戳我萌点的动作了!!!


还摆手!!!


“没有。”


闵玧其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会憋不住去戳郑号锡的梨涡的。第一次见面就这样,肯定会把小可爱吓跑。干脆不看了站起来走去补货。


一边往货架上放零食,一边暗戳戳的往郑号锡那边瞄。


小可爱的嘴怎么变成'ㅅ'的形状了,刚刚笑的时候明明是心形的。


自己刚刚的举动让他不开心了?


那可不行,小可爱不开心了以后都不来了怎么办。


“等一下。”闵玧其暗自想着,回过神来发现郑号锡就要推门走了,赶紧叫住他,顺手就把手边的饮料扔了过去,“送你了,外面热。”


果然小可爱的心形嘴马上就回来了。


“哇!谢谢玧其哥!我还会再来找你的!”


郑号锡走了之后,闵玧其又回到柜台坐下,双手捧着脸颊,无法抑制自己的开始傻笑。


刚刚小可爱手忙脚乱接过饮料的样子也好可爱……啊……原谅闵玧其除了可爱,再也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了。


真是太可爱了。


不过他最后说的话什么意思,自己明明没有喝酒。下次还是向他解释解释好了,别让人家误会自己是个酒徒。


不过他说的下次是什么时候,明天?后天?还是过几天?


快点来就好了。




05
郑号锡满心欢喜的从便利店走出来,走到半路才想起来自己是去蹭Wi-Fi的,还想着看视频呢,怎么吃了冰棍就走了??还两根??


现在再折回去也不好意思了,还是回家继续瘫着吧。


今天还是很有收获的。


室内外的温差让手中的饮料开始滴水,冰凉的水滴顺着郑号锡抬起的手臂滑到手肘再落地,在干燥的水泥地上迅速消失。


反正也没那么热了。


郑号锡望着那瓶饮料,差点走神撞上路边的垃圾桶。但是这个人很奇怪了,反而突然笑了起来,拧开饮料喝了一口。甜滋滋的。


嘿嘿,玧其哥人真好。



第二天一早,郑号锡麻溜的起床收拾完自己,也没穿昨天的大裤衩,而是乖乖套了条牛仔裤,还对着镜子整理了下头发,打开门就要冲出去。


“锡锡啊,还没吃早餐呢急着去哪儿啊。”腿还没伸出去就被从厨房走出来的外婆叫住了,“哟,不穿你那大裤衩了?”


“我今天到楼下便利店吃去,外婆你不用做我那份了。”郑号锡退回来对着外婆撒娇,笑嘻嘻的连眼睛都要看不见了,“中午回来陪你噢!外婆再见!”


说完像脚下有风似的一溜烟跑了。


“这小子,交女朋友了?”外婆没脾气的笑着摇摇头,走回厨房拿早饭去了。


“玧其哥,早上好!”闵玧其刚刚把门闸往上抬准备开店,就听见百米开外郑号锡充满元气的声音了,“我来吃早餐啦,哥吃了吗?”


闵玧其回头一看,这小可爱还超大幅度的在向自己招手,生怕自己不知道他来了。


“还没吃呢。”闵玧其应了一声之后赶紧进去把空调给开了,然后把包子炸货等热食热着,做开店准备,“你先坐下等等,现在太早了吃的还没好。”


“其实我吃个面包就可以了。”郑号锡坐在一边看闵玧其忙里忙外的,突然就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太早来了,好像影响到玧其哥了耶……


“不行。”闵玧其说着又加快了点手里的动作,“早餐当然要吃热乎的东西,对胃比较好。”


“那好吧,我等哥一起吃。”郑号锡摸摸自己的胃,心里暗想自己的胃确实不太好,也就乖乖听话了。干坐在一边没意思,郑号锡拿出手机想看几个舞蹈视频,连Wi-Fi的时候忍不住笑了,“哥,你把店里的Wi-Fi名字密码都改了呀?”


“嗯,想了想太长了的确很麻烦。”闵玧其把热好的牛奶递给郑号锡,自己也拿着一杯抿了一口,“先喝口牛奶垫垫,包子还得等几分钟。”


“谢谢哥!”郑号锡乖巧的接过牛奶,喝了一小口之后习惯性的咂咂嘴,小梨涡一闪一闪的,“小章鱼便利店?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


“硕珍哥和南俊闹别扭的时候起的。”想起这一段闹剧,闵玧其的声音不自觉的染上一丝笑意。


“硕珍哥?是店主吗?”


“南俊才是,就是那个送我帽子的朋友。”闵玧其指指还没有戴上的,此刻正被放在柜台的小粉帽,“硕珍哥是他爱人。”


“对了对了,玧其哥你还没跟我说你为什么一定要戴着这帽子呢。”郑号锡吹走杯子上的热气,等牛奶凉了一些又喝了一大口,“我想半天了。”


“你想这个干什么……”闵玧其无语的扯了扯嘴角,把牛奶放在桌子上,一边走过去拿包子一边回答,“我和南俊打赌输了。”


“诶咿,天气这么热,戴着多不舒服!你那个朋友平时不过来,哥你也不用那么实诚一直戴着嘛。”郑号锡撑着脑袋向闵玧其眨眨眼睛,嘴角那抹笑很调皮了。


“嗯……”


“哥不戴帽子更好看。”


“那先不戴了。”闵玧其犹豫了一会儿就立马接话,后来又觉得自己答那么快好像显得很在意郑号锡看法似的,又补充了一句,“是真的挺闷的。”


“嗯嗯,我帮哥看着,看见有和我们差不多大的男生过来了,我就告诉哥让你戴上。”


“好。”闵玧其见郑号锡这乖巧的模样没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眼里是两人都没发觉的温柔。


“啊聊着我都忘了。”郑号锡一点都不抗拒闵玧其的举动,还十分自然的抬头蹭了蹭,“密码改成什么了?”


“930309。”


“哥的生日?”


“嗯。”


我会记住的。


两人一个站着一个坐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看着竟是意外的和谐。谁会相信他们是昨天才认识的呢?这气场融洽得像是相识已久的老朋友。


美好的一天,总是从暖乎乎的早餐开始的。




06
“玧其哥!我们今天早餐吃什么?”


每天都能卡在开店这个时间来,帮他做些准备工作,再一起吃早餐,闵玧其觉得郑号锡也是很厉害了。毕竟开店时间还蛮早的,这都坚持两个多星期了。


“豆浆油条。”闵玧其拿起手中的包装袋子,向郑号锡晃了晃。


“嗯?店里什么时候有油条了?”郑号锡的双眼噌的一下亮了,拿过一根油条就扯一口往嘴里塞。


“过来的时候顺路给你带的。”闵玧其看郑号锡脸上那幸福的样子,有点哭笑不得,“你不用这么激动吧。”


“我从昨天开始就谜之想吃啊!”郑号锡的嘴里鼓鼓囊囊的塞着油条,导致说话的时候声音奶奶的,比往常还要可爱些,“今天哥就给我买了,当然激动了!”


“唔……谢谢哥!”果然玧其哥人真好。


“不…不用谢……”闵玧其不好意思的挠挠鼻子,举起豆浆杯子遮住那完全掩饰不了的笑意。


腮帮子鼓鼓的,还吧唧着小嘴,那小梨涡一闪一闪的别提有多萌了。


买多少油条给你都行哇!!!


“玧其哥,你别光看着我吃啊。”郑号锡好不容易从油条堆里抬起头来,瞄到闵玧其捧着杯豆浆看着自己笑盈盈的样子,耳阔都羞红了,“你也来一根。”


于是闵玧其猝不及防的被塞了一嘴的油条。


“玧……!!!?”金南俊和金硕珍一推门走进来就看到这一幕,都吓呆了。


这娃哪位哦……好胆量。


“同学!你没事吧?!你有没有哪里感觉不舒服?!”金南俊一惊一乍的围着郑号锡转,眼睛瞪圆了很明显对郑号锡充满了敬佩之情。


“我……没事啊……”郑号锡觉得很莫名其妙了,带着一脸疑问转过头来问闵玧其,“这位是……?”


“你不用管他,这人有时候就是傻傻的。”金硕珍嫌弃的瞥了一眼金南俊,手指指着太阳穴的位置转了几圈,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阿珍……”金南俊立刻又扑回金硕珍身边,笑得很无奈了,“我就是开个玩笑嘛。”


“有点傻的那个是金南俊,旁边那个偷笑的是硕珍哥。”闵玧其好不容易把嘴里的大半油条咽了下去,“号锡啊……你也给我塞太大口了吧……”


“刚刚一激动就拿多了,抱歉抱歉。哥喝口豆浆缓缓。”郑号锡讪笑着抓了抓头发,赶紧给闵玧其递上豆浆,“南俊?硕珍哥?”


“哥快把帽子戴上!”郑号锡突然想起来了,凑到闵玧其耳边小声的用气声说着,又迅速抓起柜台上小粉帽拍在闵玧其的脑袋上。


啪——。


“咳咳……”闵玧其还没从耳边来去匆匆的温热回过神来,就猛的被一股力量拍了一下。于是正在喝豆浆的闵玧其再次猝不及防的噎到了。


“呜啊啊啊啊啊,哥对不起!!!”郑号锡手忙脚乱的拍拍闵玧其的背,手脚慌得不知该往哪儿摆,一张小脸垮的都快哭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自实在憋不住的南硕夫夫。


“没事没事。”闵玧其终于顺好一口气,摆摆手让郑号锡别担心。


“玧其哥你脾气变好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金南俊正笑得不能自己,被闵玧其一个眼刀惊得立刻静音,“Sorry,我不笑了。”


“硕珍哥,你们今天怎么这么早?”闵玧其拉着郑号锡坐下,开始安安份份的把剩下的早餐吃完。


“阿珍终于弄完他的结题报告,有空陪我了。”金南俊也拿过一根油条,撕了一小块喂给金硕珍之后,自己也咬了一口,“所以想叫上哥你一起,开车出去玩几天,现在看来可以四个人啦,刚好一辆车。”


“我也一起??”郑号锡惊讶的指着自己,眼神对上闵玧其。
“一起嘛,可以陪陪玧其。”金硕珍就着金南俊的手又咬了一口油条,非常顺手的从保温柜里拿出一盒纯牛奶,“费用南俊会出的。”


“一起吧,我可不想一个人看这俩人撒一路的狗粮。”闵玧其假装不在意的移开视线,余光却是一直关注着郑号锡的反应。


“我中午回去和外婆说一声,应该可以的。”郑号锡点点头,开心的笑出心形嘴。


金南俊狡黠的眯眼笑着,向闵玧其眨眨眼睛。


——学弟只能帮到这了。


——谢了兄弟,以后哥再也不说你傻了。


闵玧其悄悄给金南俊竖了个大拇指,开始无比期待这次自驾之旅。






------TBC------

评论(4)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