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糖锡】【副南硕】小哥,Wi-Fi密码是什么?(连载中,01—03)





01
“啊……真是热死了这什么鬼天气……”郑号锡呈大字型瘫在地板凉席上,左手扇着外婆的大葵扇,右手不停的按着电视遥控器,想找个节目看看消磨时间,“现在的电视节目,都没什么好看的了……好……无……聊……啊……”


郑号锡已经这样瘫在他外婆家好几天了,痛苦,非常痛苦。
过来陪亲爱的外婆,郑号锡当然是愿意的,毕竟一年才回来看外婆几次,上了大学之后次数就更少了。


可是外婆家没有Wi-Fi。


这就代表玩不了游戏。手机那可怜的流量就别提了,杯水车薪。


没有Wi-Fi就算了,还没有空调。


天呐。


这快接近四十度的高温,没有空调要怎么活下去!!!


我已经是条咸鱼了。


“啧。”郑号锡把电视一关,闭上眼睛试图让心静下来,希望可以减少身上那种粘腻腻的感觉。郑号锡的皮肤有点敏感,只要流汗就特别容易痒。现在这种闷热的天气,简直让他生不如死。


偏偏放个暑假,爸妈都要出差一个月,为了不让他饿死,一甩手就把他扔外婆家了。


外婆本来住在老城区,一大片都是那种旧旧的老房子,一砖一瓦刻画着岁月,满满的年代感。可能是老建筑的设计巧妙,没有空调的老房子在郑号锡的印象中也是阴凉的。郑号锡还记得以前每年的夏天,自己都会捧着冰镇过的西瓜坐在庭院树荫下的摇椅上,拿勺子挖来吃,外婆家的大黄狗还会趴在自己旁边乘凉。


摇椅吱吱呀呀的声音,太让人怀念了。


那才是夏天啊。


只是前几年老城区被政府征地用来建港口,外婆就被安置到新区了。


新区建在比较偏僻的地方,离市中心有点远。好在新区的基础设备很齐全,医疗室、保安亭、休闲设施、小广场、篮球场、小型菜市场、便利店等,一应俱全。


就是缺了个让人蹭空调蹭Wi-Fi的地方。


啊。郁闷。


这么好的商机怎么就没人好好把握呢。


郑号锡从地上爬起来,抹了把脸上的汗,穿着大裤衩踏着双人字拖就下楼了。


什么“心静自然凉”真不靠谱。


还是去楼下便利店买个冰棍比较实在。


“嗯??”这几天郑号锡都窝在家里没出门,现在走到记忆中便利店的位置才发现,这家本来破破烂烂的便利店好像翻新了。


颜色还不是一般的粉嫩。


不过店里居然有坐的位置!!


那是不是代表着可能有Wi-Fi?!


郑号锡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走快几步推开便利店的门。一阵舒爽的凉风窜进郑号锡的T恤,顿时好像连身上的毛孔都张开了,郑号锡忍不住深吸一口气。


这才是人应该生存的温度啊。


“欢迎光临。”


哇这么粉嫩的店里店员是男生诶。


话说现在的便利店小哥上班时间也可以喝酒的吗?这声音这语调分明是喝醉了嘛。啧啧,现在的年轻人。


郑号锡没去看坐在柜台的小哥,径直走到冰柜拿上一支自己心水口味的冰棍才去结账。


“诶,小哥,天气这么热,你戴个帽子不嫌闷呐?”郑号锡这个人吧,本身就有点自来熟,看见这小哥大热天时坐店里还戴帽子,心里好奇就搭话问了。


“店里有空调。”便利店小哥似乎是没有要接郑号锡话的意思,回答得言简意赅,字都不多说一个,低着头手里的动作流畅又熟稔。


嘀———


“三块五。”


“哦哦你等一下……我找下零钱。”郑号锡没料到这小哥这么冷淡都不和自己聊几句就直接收钱,手忙脚乱的从裤袋里掏出一大堆零钱。


“你们这儿什么时候装修的啊?换老板了?”从好不容易理顺的一推零钱里拿出三块五递给那小哥,郑号锡话唠的本性又憋不住了,“颜色真少女,不过还蛮好看的。”


“两个月前。新老板喜欢这颜色。”他家那位更喜欢。


郑号锡听了那小哥的话,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那是对他问题的回答。


这小哥……好难聊……


多说几个字又不会怎样……

不过这不会难倒我郑号锡的!


“关东煮、蒸包这些之前没有的耶,看起来挺好吃的,下次要来尝尝了。”


“嗯。”


“你这帽子哪里买的啊?看着不错。”


“朋友送的。”


“你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诶,是打暑期工吗?我94年的,你呢?”


“嗯,暑假无聊。93年的。”


……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古人诚不欺我。


郑号锡,疑问的一败。





02
这个暑假是闵玧其考上研究生的第一个暑假,导师给的任务早就在学校完成了,自己的学业也没有很紧张,就打算找份工消磨一下暑假漫长的时光。


刚好听说认识的研究生学长的男朋友在自己家附近的小区盘了一家便利店,就打个电话问了一下,这份兼职就到手了。


学长叫金硕珍,在闵玧其看来没别的毛病人还特好说话,就是特别喜欢粉红色,恨不得穿的戴的住的都是baby pink。


学长男朋友叫金南俊。说起来也是缘分,打电话了才知道,学长的男朋友居然是闵玧其之前参加一个比赛的团队里的一个学弟,关系还挺好,偶尔会出来聊聊天喝个小酒。这人也对粉色有着奇怪的执着,便利店这粉嫩的装修就是拜这俩人所赐。


天知道这两个人是不是因为这个才看对了眼。


闵玧其问了他爸,才知道隔壁这新建的小区相当于一个老人社区,住的基本上不是老人就是小孩。


所以在这儿打工其实有点无聊的,没有同龄人可以聊天。不过好在闵玧其这个人话不多,也没有多大和陌生人交流的意愿,再加上店里设施配套挺好,有Wi-Fi有空调,试着在这里做了几天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唯一一件让闵玧其不爽的事情就是这个月他都必须得戴着这破帽子上班。


虽然有空调,但还是闷着很不舒服。


而且也太少女了吧。


——前几天就不该和金南俊那小子打赌。


“今天怎么有空来看看你这小店了?”正值中午吃饭时间,老人家们都带着孩子回家吃午饭了,便利店都是没什么生意的。闵玧其趴在收银台上,刚打算小眯一会儿,就听见门口有人进来了,“金老板?”


“来看看玧其哥你有没有偷懒啊。”金南俊挑了一下眉,顺手在冰柜里拿了一瓶饮料灌了几口,“外面真是太热了,简直了。”


“喂喂喂,就算是老板,拿饮料也是要给钱的。”闵玧其一只手撑起脑袋,一只手有节奏的在桌面上敲,笑得玩味。


“从营业额里扣就好了嘛。”金南俊走到高脚凳边倚着,“我是老板都不计较了你计较个啥。”


“怕你亏了没钱付我工资。”闵玧其低头轻笑几声,“不开玩笑了,今天怎么就你一个人?硕珍哥呢?”


“他回学校了,导师找他有点事。”金南俊喝完饮料,从柜台抽了个塑料袋,顺手就塞了几包金硕珍喜欢的零食,准备给他带回去无聊的时候当零嘴,“你有事找他?”


“我说……你这样真的会亏钱的……”闵玧其见金南俊的举动哭笑不得,“而且你在学校不是还有一家便利店吗?干嘛在这儿抽回去。”


“亏就亏呗,本来盘便利店就是为了方便我家阿珍拿吃的。”金南俊说着话,手里的动作还是没停,“学校那家跟我去找阿珍不顺路,懒得跑了。”


啧,又炫富又撒狗粮。


简直惨无人道。


闵玧其背着金南俊翻了个惊天大白眼,脸上嫌弃的表情差点收不住。


“本来还想问硕珍哥点事儿的,他没来就算了。”闵玧其摆摆手,没打算继续开口了。


“什么事啊,说来听听?”金南俊收拾好一大袋零食,粗略打了个结,才转头看向闵玧其。


“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他能不能在店里加一个烤羊肉串的。”


“???这难道不应该问我吗???”金南俊一头黑人问号,“没记错的话,我才是老板吧???”


“反正你也会征求硕珍哥意见的。”闵玧其扫了一眼金南俊,默默磕了这份黄金狗粮,“还不如直接问硕珍哥。”


“那也是。”听到满意答案的金南俊抿着嘴笑得甜蜜,点点头,“我家阿珍说了算。”


“硕珍哥会同意吧,反正都是吃的。哪有拒绝的理由?”闵玧其摸摸下巴,拿出手机准备给金硕珍打电话,“要不我直接打电话问算了,吃饭时间他应该没在忙吧?”


“哥,要不要打个赌?猜阿珍会不会同意。”金南俊笑得满脸阴谋,将手上的袋子放到窗边的桌子上,一屁股坐下翘着二郎腿,勾起嘴角看着闵玧其,“你输了的话……戴一个月小粉帽,上次你说我戴着很少女的那顶。”


哟,在这等着我呢?那么久的事儿记到现在,真是的。


“那要是你输了呢?”闵玧其笑得很无奈了,果然还是弟弟,小孩心性,真记仇。


“哥你说。”


“嗯……那就不许买Ryan未来一年出的所有周边。”


“哥你真狠!!!!”


“还赌不赌?”闵玧其耸耸肩,挑衅的意味不言而喻。


“赌啊,为什么不?”说起对金硕珍的了解,闵玧其怎么可能拼得过金南俊呢。在这方面,金南俊可有信心了。


“喂?阿珍呐?在吃饭?”金南俊笑眯眯的拨通了金硕珍的电话还开了免提,语气甜得能挤出蜜来,“没什么别的事,就是玧其哥想在新区的店里添一个羊肉串的摊子,问你同不同意。”


“羊肉串??”金硕珍正坐在学校食堂吃着饭,两个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不行。”


“为什么不行?”闵玧其一听有些急了,忍不住开口插话。他可不想戴着那帽子过一个月!


“喔玧其你也在啊。”金硕珍又往嘴里塞了一口肉,“其实我也蛮想开的,拓展一下业务嘛。可是如果开了,南俊家那小表弟肯定天天带着朋友过来吃羊肉串。羊肉串吃多了可不好啊,太上火了。”


“……”这理由竟让我无言以对。


——结果就是现在这种情况了。


闵玧其是真不喜欢这么粉嫩的东西,一点都不swag。没想到才戴一天就有人哪壶不提开哪壶。


“诶,小哥,天气这么热,你戴个帽子不嫌闷呐?”


这老人社区哪儿来那么聒噪的小子往我这枪口上撞呢。


“你这帽子哪儿买的啊?看着不错。”


——闵玧其,疑问的一败。





03
郑号锡见这小哥真没和他聊天的意思,也就识趣的走到一边的座位坐下了。实在是不想那么快离开这个凉快的地方跑回那个像火炉一样的家里,至少待到吃完冰棍嘛。


再看几个视频啥的。


郑号锡坐在门边的高脚凳上,晃荡着双腿,咬了一口冰棍,酸酸甜甜的山楂味儿瞬间赶走了身体里仅剩不多的暑热。


“对了,你们这儿有Wi-Fi吧?”坐那儿没人跟他说话,郑号锡无聊了拿出手机想看些舞蹈视频,“Wi-Fi名字是……闵SUGA天才赞赞man嘣嘣?这个?”


?????


这是什么鬼名字。


郑号锡把冰棍塞进嘴里,歪了歪脑袋,用空闲的手抓了把头发。


“嗯。是那个。”


“这名字蛮有意思嘛……哈哈。”郑号锡干笑两声,不太好意思吐槽这个名字,“那密码是什么?”


“桌面上有写,自己看吧。”不知道是不是郑号锡的错觉,他觉得这小哥的语气似乎比刚才亲切了些。


难道……是因为夸了这名字???


不会吧呵呵呵呵呵呵。


“manboomboomGeniusMinSUGA……”


嗯。密码很长很有特色了。


“小哥,你们密码弄那么长干什么……”郑号锡皱着眉头一个一个对着字母输入密码,手滑了一下输错一个字母又得再来一遍,“好麻烦诶。”


“防止有人蹭Wi-Fi。”


“……我可是花了钱买冰棍的,不是来蹭Wi-Fi的喔!”郑号锡刚好吃完最后一口冰棍,把汁水咽下去着急的开口,说着耳朵却红了。


好吧就是来蹭Wi-Fi的。


还蹭空调。


心虚。


“嗯。”便利店小哥可能是被郑号锡的反应逗笑了,低头轻笑几声没再说话。


“你们便利店的Wi-Fi为什么弄这个名字啊?”郑号锡见那小哥笑了,觉得放松了些又开始试着和他搭话,“是你取的?你叫……闵SUGA?”


“嗯。我叫闵玧其,你也可以叫我SUGA。”


Yes!勾搭(划掉)搭话成功第一步——得知对方的名字。


“我是郑号锡!就住在前边7栋!”郑号锡也不知道自己在兴奋个什么劲儿,拖着椅子到柜台旁边,一副打算长聊的样子。


“我住隔壁社区。”闵玧其一边按着手机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郑号锡。


“难怪我都没见过你呢。”郑号锡把手机放回口袋,又去拿了一根不同味道的冰棍,“SUGA?闵糖?你的名字好可爱啊!”


嘀——


“三——”


“三块五,我知道啦。”郑号锡笑嘻嘻的打断闵玧其的话,递给他三块五零钱。


“不要翻译成糖。”


“嘿嘿,好好好。”郑号锡突然觉得背后一凉,啊我哪里说错话了?感觉这小哥语气又冷了,“那我叫你玧其哥咯。”


“嗯。”闵玧其点点头表示认可。


可能是实在太闷了,闵玧其拿起帽子抓了把头发,整理了一下又戴上,还顺手往下压了压。


“玧其哥,问你个问题。”郑号锡离开椅子走到闵玧其身前,蹲在柜台前面从下往上看闵玧其的眼睛,“哥的帽子压那么低,能看见人吗?”


郑号锡是真的很好奇了,完全憋不住。


“……能看见客人买的东西就行。”闵玧其顿了顿咳了一声才开口回答,语气很冷漠了。


“所以玧其哥你一直看不见客人都长什么样子哦?”郑号锡的间歇式粗神经又犯了,没留意到闵玧其的语气还在科科科笑个不停,“哥为什么一定要戴着这帽子啊?”


“………”


郑号锡笑了会儿才停下来,等了好久都没听见闵玧其的回答,不自觉地倒吸一口凉气。


我……我又说错话了??


不对……我在怕什么???


“玧其哥?你睡着了?”郑号锡伸手在闵玧其前面晃了晃,身子再往下蹲想看清楚闵玧其的眼睛有没有闭上。


“没有。”闵玧其淡淡的应了一句,站起身来走到货架那边给商品补货。


“哦……”傻子都能看出来这是不想再聊下去的意思了,郑号锡撇撇嘴,突然觉得有点挫败。站起来锤锤蹲得有点麻的腿,三两下把手里的冰棍吃完就打算走了。


“等一下。”闵玧其突然开口叫住郑号锡,往那边扔了一瓶冰凉的饮料,“送你了,外面热。”


“哇!谢谢玧其哥!”郑号锡手忙脚乱的接住那瓶饮料,凉凉的触感让他忍不住咧开心形嘴,刚刚的些许郁闷也瞬间一扫而光,“我还会再来找你的!”


“对了哥,虽然你身上没有酒味了,看着也挺清醒的,但我还是想说,大白天的别喝酒啦。下回我晚上来陪你喝!”郑号锡说完这句话就推门走了,没有回头看闵玧其一脸茫然的表情。


?????


什么乱七八糟的。







------TBC------

评论(9)
热度(2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