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糖锡】采蘑菇的小石头(10000字完结)



#石头其x蘑菇锡

#南硕正泰单身旻


by December0404








01
闵玧其是一颗住在大瀑布底下的小白石头。每天除了听着流水的声音睡觉,就是听着隔壁家闹腾小孩儿跳水的声音睡觉。


隔壁家那颗一刻也不消停的小石头叫金泰亨,平时没事儿就喜欢把自己往水里扔,据说是特别喜欢听自己掉进水里扑通扑通的声音,他也不嫌累。


他家两个哥哥在闵玧其看来也不太正常,金硕珍爱往那些人类住的地方跑,哪儿冒烟去哪儿,回来之后就化成人形有样学样,做出一些散发着奇怪味道的食物,还吃得津津有味的。


大哥你可是一颗石头啊!!!吃这些怎么消化!?!


当然为了邻居的和睦相处,这些闵玧其只是在心里想想而已。


另外一个叫金南俊,别的不干,就整天跟着金硕珍跑。偶尔在金硕珍捣鼓人类玩意儿的时候搭(帮)把(倒)手(忙),有几次要不是旁边有瀑布,差点儿就把他们住的这一片森林给烧了。


撇去这些不说,闵玧其还是很满意现在的生活的,平时睡睡觉,偶尔从水里出来晒个太阳。这种懒洋洋的日子,平淡无奇。





02
郑号锡是住在另外一片森林的一朵小蘑菇。他的小窝在一小节枯木上,上边那节枯木上住着一对比他小的兄弟,哥哥朴智旻对弟弟宠得无法无天,郑号锡听得最多的就是像“果果啊,那个放着我来!”“果儿啊,喜欢哪朵蘑菇哥帮你去追!”之类的话。


反观弟弟田柾国,对他哥哥就冷冷淡淡的,心情好了撒个娇,心情一般就嫌弃嫌弃他哥。可要是哪个倒霉蛋想要摘走朴智旻,准会被一只傲娇菇化成的黑影给吓跑。


郑号锡这朵菇吧,是这片森林里远近闻名的小漂亮。化成人形之后,服帖乖巧的蘑菇头,亮晶晶的眼眸,挺翘的鼻尖儿,抿起嘴会露出两个小梨涡,上嘴唇有颗小黑痣,笑起来嘴巴还是心型的。反正就是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然而这朵蘑菇似乎对自己的美貌不太自知,天晴的时候就到处跑,伴着清脆的鸟鸣,在一片绿意盎然中舞动,宛若一个翩然起舞的仙子。可怜路过的植物动物们,定力不好的就比较容易看呆而耽误了正事儿。还不知道该找谁理论去。




03
这天本来也是一个寻常日子。


阳光明媚,清风拂面。


金硕珍心情好的哼着小曲儿在瀑布旁做饭,金南俊在一边时不时添些柴火,偶尔走个神,对着媳妇儿的美貌发个花痴。


金泰亨许是腻了从平地跳进水里,硬是要爬到瀑布上边往下边的湖里跳。这倒不是问题,问题在于金泰亨往下跳的时候,闵玧其刚好从水里出来。位置不偏不倚,刚刚好。


这特么的就很尴尬了。


两颗石头撞在一起得多疼呀。


“啊啊啊啊啊好疼疼疼疼疼!!!!!!”


“!!!哔—————————————”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饭!!!!”


闵玧其捂着脑袋从水里走出来,冷漠的拎着疼得化成人形的熊孩子的领子,把他往金南俊身上一扔,龇牙咧嘴的揉着肿出一个包的脑袋。金泰亨眼泪汪汪的在金南俊身上蹭了蹭,刚想往金硕珍那边求安慰,就发现自家哥哥举着人类那貌似叫菜刀的玩意儿盯着自己和闵玧其。


原来是刚才他俩的动静把金硕珍吓了一跳,手一抖,然后这锅熬了很久的小鸡炖蘑菇就不小心打翻了。


“你们知道我们这片森林里未化成人形的蘑菇有多难找吗!?”金硕珍举着菜刀的手有些抖。


“哥你冷静一点!”金泰亨立马从地上爬起来往后退了好几步。


“你们知道野鸡有多难抓吗?!”完了完了,金硕珍走近了。


“哥我错了!我错了!”金泰亨哭丧着脸,可怜兮兮的向金南俊投以求救的目光。金南俊默默待在一边抬头望天。虽然金南俊化成人形像个傻大个,但他又不真傻。这方圆十里谁不知道有颗叫金硕珍的石头对人类的吃食异常执着,平时脾气好得没话说,但只要和吃的有关,问题绝对升级。


心情不好的阿珍绝对不能惹。


诶嘿今天天气真的蛮不错。


…………


呜呜呜呜吃货好可怕。玧其哥快想个法子啊!!!


金泰亨焦急的转过头去朝还在揉脑袋的闵玧其使劲儿眨眼睛,估计他再不出声,这小孩儿就要哭出声了。


“咳……”闵玧其不着痕迹的叹口气,咳了一声之后悠悠的说道,“硕珍哥,你需要多少蘑菇?泰亨他还小,不方便出远门,我去找给你好了。”


呜哇!!!玧其哥真是大好人呐!!!


金泰亨咬着不知道从哪儿捡来的小手绢,对着他玧其哥感激涕零。


“你早说嘛。”秒收起手上的菜刀,还是平日那个温和如玉、笑容浅浅的金硕珍,“不过可能要走远点儿,这片森林还没有化成人形的蘑菇已经被我采光了。”


闵玧其真想刮自己两巴掌,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04
第二天闵玧其收拾好东西提个篮子就出门了。后面还跟着个小尾巴。


“玧其哥!诶玧其哥等等我!”金泰亨提着个小篮子从后面气喘吁吁的追上来,“我跟硕珍哥和南俊哥说了,这事儿我也有错,所以我要和哥一起去那边那片森林采蘑菇!”


闵玧其没出声。


心里狠狠翻了个白眼,当然是你的错,没事儿干嘛从上面往下跳。


罢了罢了。


就当是久违的运动好了。


金泰亨傻笑几声明白闵玧其是同意了。四颗石头住在一块儿那么多年,彼此的心性简直了如指掌。这哥没把自己轰回去或者丢在原地,就是不反对的意思。


欧耶!长这么大终于能出去玩儿了!



两片森林之间要经过一个人类的村庄,为了不惹什么麻烦事儿,也是因为滚着太累了,他们是化成人形赶路的。


一路上有金泰亨叽叽喳喳,也不太无聊。


“玧其哥,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森林里采蘑菇?”


“那边比较潮湿,灵气也少一些,没化成人形的蘑菇比较多。”


“玧其哥,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没想到是和哥你一起诶!”


“哦。”


“玧其哥,那些人为什么要拿着一根杆子,把线放进水里发呆?”


“傻。”


“咿那根线把鱼哥哥扯出来了!”


“吵死了。”


“……”


玧其哥果然还是好凶。金·全世界最委屈·泰亨如是想。



这边闵玧其和金泰亨慢悠悠的赶着路,森林里南硕二人在其乐融融的抓着鸡(划掉)谈恋爱。


这么多年了难得金泰亨这颗超级大灯泡不在,金南俊都要高兴疯了。平日里对媳妇儿动手动脚都要顾及着别教坏了小孩儿,现在好了,嘿嘿嘿。


“金南俊!傻笑个啥!!快给我抓鸡去!!”金硕珍恶狠狠的瞪了金南俊一眼,然而这在金南俊眼里并没有什么威慑力。


“阿珍呐,你气还没消呢?”金南俊笑嘻嘻的凑过去,双手一使劲儿把金硕珍圈进怀里,“他俩去那边还挺远的,没那么早回来。这鸡晚点再抓也不迟啊。”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金硕珍被抱住之后脾气就没了,撇撇嘴小声抱怨,“可是我现在好想嚼点啥……都怪金泰亨那个死小孩儿……”


“走,带我们阿珍摘果子去。”金南俊飞快的在金硕珍唇上啄了一口,笑得像只偷腥的猫咪。


“!!!”金硕珍顿时羞红了脸,“这还在外面你干嘛呢……唔……”


金硕珍话还没说完又被温热的唇瓣堵住了。


“去找吃的之前先收些劳动费。我可不是一颗情愿白干的傻石头。”




05
省去吃喝拉撒,紧赶慢赶,一大一小两颗石头终于到了那片森林。


“哇!玧其哥你看!这里好多蝴蝶啊!”金泰亨兴奋得咧开方形嘴,蹦蹦跳跳跑到前面转过身来,指着空中飞过的蝴蝶大呼小叫。


“知道了知道了,你好好走路。摔了我可不会把你背回去。”可能是刚下了场雨,空气太好了,闵玧其虽依然摆着一副嫌弃脸,却不难发现那悄悄翘起的嘴角和弯弯的三角眼。


“蝴蝶你别走呀,陪我玩儿!诶!”金泰亨被一只蝴蝶吸引了注意力,蝴蝶飞走了,金泰亨也跟着那蝴蝶跑,完全忘记了闵玧其还在后边。


“泰亨啊,别跑太远!”不知道金泰亨有没有听见,闵玧其也没多担心他会走丢,这小孩儿虽然第一次出远门,又调皮,但保护自己的小聪明还是有的。


于是闵玧其自己继续往森林里走着,一边走还一边问路边的石头哪里的蘑菇最多。秉着“如果采到已经能够化成人形的蘑菇,他一定会疼得叫出声”的理念,闵玧其完全懒得用灵力去分辨哪些蘑菇是还没化成人形的,基本上看见蘑菇就摘下来往篮子里扔。早点采完早点回家。


如果闵玧其一直平安无事的采完蘑菇,那这故事就没法儿写下去了对吧。



“……”谁能来告诉闵玧其这黑影是怎么回事?他都还没碰到这块枯木上的蘑菇咧。


“果儿,别折腾了,他不是人类。”朴智旻化出人形坐在一边的老树干上,晃着双腿饶有兴致的盯着闵玧其,“你身上的味道不是我们这片森林的,你是谁?不会是特地来这边采蘑菇的吧。”


“连有没有化成人形都分不出来,真弱。”田柾国也化出人形蹲在他哥旁边,摆着臭脸。


“抱歉,无意冒犯,我只是懒得浪费灵力。我的确只是来采蘑菇的,没别的意图。”闵玧其没理会田柾国的挑衅,向看起来比较靠谱的朴智旻解释,“我是来自村庄另一头森林的一颗石头,闵玧其。”


“还有,小子,按时间算起来我是你哥。我说不上强大,但也绝不会比你弱。”闵玧其淡淡的扫了田柾国一眼,一瞬间释放了些灵力,摸清对面两兄弟的底细的同时,也让对方感知到了自己的能力。


“哼。”田柾国虽然还是不太友善,但至少收敛了些,对朴智旻抛下一句话就走了,“哥,我出去转转。”


“别跑太远。”朴智旻笑着应和,又转过头来带着点歉意说道,“我弟他比较别扭,刚刚是以为你要伤害我呢。别介意。对了,还没介绍,我是朴智旻,我弟是田柾国。”


“你们这儿哪里的蘑菇比较多?我需要的量还挺大的。”闵玧其点点头表示自己没在意,差点儿忘了正事。


“蘑菇?谁要采蘑菇?”朴智旻刚想回答,就听见郑号锡明显是刚睡醒的糯糯的声音。郑号锡坐在地上旁若无人的伸了个懒腰,揉揉眼睛才发现身边站了个不认识的人,“你是谁呀?我怎么没见过你。”


闵玧其没有立刻回答郑号锡的问题,而是忍不住上下打量眼前的小人儿。刚睡醒的缘故吧,棕色的头发有些凌乱,双眸带着点迷茫,嘴角的梨涡一闪一闪的,伸懒腰的时候还露出纤细结实的腰肢。


这朵蘑菇好看得和硕珍哥有得一拼嘛。


在闵玧其打量郑号锡的同时,郑号锡也在借着揉眼睛的空档来偷瞄眼前这个人。


长得好像前边村庄里老婆婆养的猫呀。


偏灰色的头发,半垂着的三角眼,抿嘴时露出的猫弧,还有那白得在阳光下会反光的皮肤。


的确是没见过呢。


朴智旻见闵玧其没有回答的打算,就好心的帮他给郑号锡解释了一遍,又给他介绍了下郑号锡。闵玧其回过神来,也好脾气的把来这里采蘑菇的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两颗石头撞在一起真的很疼吗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很欣赏那颗叫金泰亨的石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在哪儿啊我要和他交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闵玧其一脸无语的看着眼前笑得跟抖筛似的两朵蘑菇,心里默默的翻了个大白眼。这片森林比自家那片森林还要奇怪。
还是快点采完蘑菇,赶紧走人吧。


“走吧,玧其哥?叫你玧其哥可以吧。”郑号锡笑够了从地上爬起来,又伸了个懒腰,“我带你去采蘑菇,顺便呼吸下新鲜空气,刚下完雨空气真好啊。”


闵玧其点点头,默认了郑号锡对他的称呼,慢悠悠的跟在他后边。


“智旻呐,那我们走了啊。”郑号锡回过头和朴智旻摆摆手,笑得没了眼睛。


“早去早回噢。”朴智旻应了一声又突然想起来,“见到果儿让他早点回家!”





06
那片蘑菇地并没有离郑号锡家很远,走个五六分钟就到了。


闵玧其本来就不是一个会主动搭话的主,一路上都是郑号锡在活跃气氛。


“玧其哥,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呢,两颗石头撞到一起真的很疼吗?”


“嗯,挺疼的。”


“哇好可怕,我最怕疼了。我们蘑菇被拔起来的时候听说超疼的耶。”


“哦。”


“诶你这颗石头真冷漠,我说我怕疼你都不安慰一下我的。”郑号锡鼓起腮帮子,打趣道。


“……”闵玧其没接话,就假装没听见。


郑号锡也没在意,撇撇嘴又自顾自的说起话来,沿路还和路过的植物动物打招呼,露出招牌心形嘴,一路好心情。


到达目的地之后发现已经有两个人影在采蘑菇了。


“玧其哥!!!你真慢!我等你好久了喔!!”金泰亨一看见闵玧其,就扔下篮子兴冲冲的跑过来,想给他玧其哥来个久别的拥抱。


闵玧其往旁边一躲,金泰亨来不及刹车扑进了郑号锡怀里。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金泰亨赶紧稳住自己向郑号锡道歉,又转过去对着闵玧其一脸委屈,“玧其哥你怎么能躲开……我好伤心啊……你都不想我……”


一边说还一边假装在抹眼泪,要不是闵玧其对他知根知底的,真是要被这颗小石头给骗了。


“我们才分开不到两个时辰。”


“玧其哥每次都不上当,不好玩儿。”金泰亨吐吐舌头,眼睛眨巴着想起这儿还有个不认识的人,“咦,你是谁呀?”


“你就是那个喜欢把自己往水里扔的金泰亨吧,哈哈哈哈哈哈我是这儿的蘑菇郑号锡,你好噢。”郑号锡觉得金泰亨真是有趣极了,感觉跟自己会很合得来。


“哇!你也是蘑菇!这里果然好多蘑菇呀!”金泰亨兴高采烈的把身后一直没说话的人儿拉出来,“果儿说他也是蘑菇!刚刚我迷路了,是他带我来这里的!”


“果儿?”郑号锡心想该不会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吧,一看,还真是。


“号锡哥。………玧其哥。”田柾国从金泰亨身后探出头来,见到闵玧其不大情愿的打了个招呼。


“你不是不喜欢别人叫你果儿的么……说是太可爱了什么的。”郑号锡满头问号,疑惑的盯着田柾国。


“咦是这样吗果儿?”金泰亨听了立马转过头,精致的小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和喜悦。


“不……不是啊。都可以叫的,你们随意。”田柾国面对金泰亨的注视,偷偷红了耳尖。


什么啊,当初你哥这样叫你你可是闹了两个多月的别扭诶。
双标。赤裸裸的双标。


郑号锡在一旁小声的嘀咕。闵玧其把这一幕都看在眼里,居然觉得郑号锡嘀咕时一闪一闪的小梨涡有点可爱,控制不住的扬起了嘴角。


“玧其哥你笑什么呢?”金泰亨一把揽住田柾国的肩膀,见鬼似的看着闵玧其,“能让你笑的事情可不多啊。”


“咳……没什么。”闵玧其咳了一声,赶紧敛起笑容,又恢复到那副永远没睡醒的样子。


“那个……玧其哥,我们能不能在这里多待几天啊?我……我想和果儿玩多几天!”难得见金泰亨吞吞吐吐的样子,闵玧其瞄见两人同样通红的耳尖,心下了然。


现在的年轻人,速度够快的嘛。


郑号锡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会跟着金泰亨一起紧张,好像是……不想眼前的人那么快离开。可明明是萍水相逢,何来不舍?


郑号锡想的都摆在脸上,纠结得小脸都快皱在一起了。


“随你。你自己跟你哥解释清楚就行。”反正闵玧其也暂时不太想走,下意识的瞄了一眼郑号锡,看见他那可爱的样子,差点又弯了嘴角。


因为这里,有一朵挺有趣的小蘑菇。





07
金泰亨当然不可能直接跟金硕珍解释,要是真这么干,估计金硕珍会千里迢迢追过来把金泰亨揍一顿,然后再自力更生自己采蘑菇去。


不过他金泰亨是谁啊?论小聪明那可是大大的有。


金泰亨凭着化为人形之后那张精致的小脸蛋儿,让路过的小鸟姐姐帮忙带了封信给金南俊。


南俊哥听到这个消息一定敲开心。


噢我真是一个贴心的弟弟。嘿嘿。


金泰亨觉得自己简直机智到没朋友。



金南俊拿到信的时候,心情万分复杂,挺想直接告诉金硕珍然后和他一起冲过去把金泰亨这见色忘哥的死小孩儿海扁一顿的,但是又不能这么暴力。


好吧就是懒得走,那片森林太远了。


特么的虽然能和媳妇儿单独相处的时间又多了,是挺开心的。但是这得在金硕珍知道这个消息之后还能心平气和谈情说爱的前提下啊!!!!


这年头哄媳妇儿不容易啊朋友!!!


特别是容易炸毛的那种!!!


你懂不懂!!懂不懂!!


以上是悲喜交加仰天长啸捶胸顿足泪流满面的金南俊石头的心声。


金泰亨石头你听见了吗?Hello??



机智的金泰亨小石头当然是没有听见。人家早和田柾国一起游山玩水去了,整天跟着田柾国往外面跑,连闵玧其朴智旻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哪里。


既然要在这里多待几天,就没有必要急着采蘑菇了。以闵玧其的个性,断然不会在这片陌生的森林里到处乱逛,他安安静静的窝在郑号锡他们住的枯木的旁边,完美演绎啥叫一颗石头的本分。


一天二十四小时只有下午几个时辰是醒着的,因为那段时间天气最好,起来活动活动筋骨。老睡着会长青苔的,特别是这片森林那么潮湿。


还有一个原因。


每天那段时间,郑号锡会跳舞。


阳光透过层层绿叶,投下一片斑驳。风一吹,叶子的颤动让泥土上的光斑一闪一闪的,就像郑号锡的小梨涡。这个时候的森林,在蝉鸣和鸟叫声的衬托下,更显宁静安详。


郑号锡就是在这样的美景下翩然起舞的。


美的事物谁都喜欢欣赏,闵玧其也不能免俗。闵玧其并没有化出人形,他就以本体静静的窝在那儿看郑号锡跳舞,不出声,不鼓掌,不打扰。每天就只是看着,看完再接着睡觉。


可要是你能看见他的人形,你会发现他在看的时候,眼神温柔得能挤出水来,嘴角那抹笑容分明是赤裸裸的宠溺。这要给金泰亨他们一家看见,可能会怀疑闵玧其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


这样安静跳舞的郑号锡和平时聒噪的魅力不同,他那样专注,那样忘我。


很迷人。


闵玧其曾经在睡觉前理性的分析过自己现在对郑号锡是什么态度,是单纯的欣赏和好奇,还是想拐他回家的喜欢。


当然是得不出什么结论。


嗯,毕竟他还没想多久就睡过去了。




08
森林里的植物动物们都觉得很奇怪,怎么最近那个蘑菇小漂亮每天都跳舞?以往明明都几天才跳一次,偶尔犯懒了半个多月都不会动一下。这几天居然每天都跳,而且感觉跳得比以往都要好看。


这真是太让人感激了。


——郑号锡当然是因为想让闵玧其看见才跳的。


虽然他并不知道那颗不解风情的石头到底有没有看,但是闵玧其待在这里的日子不多了,得抓紧机会把这颗冷漠的石头钓到手哇。


为了完成自己的追夫大业,啥办法都要试试的!


蘑菇地那天之后,郑号锡回到家就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整理整理自己那一团毛线似的思绪,然后他发现自己是喜欢上闵玧其了。


根据之前偷跑到村庄里听到的人类的对话,应该是没错的。
不想和他分开。


想到他会不自觉的微笑。


即使他面无表情也能猜出他的心情。


在他面前会莫名其妙的紧张,但是又很自在。


想要和他亲吻。


想被他触碰,被他上(咦??


自己居然会那么容易的喜欢上一颗石头,真是不可思议。于是我们的郑号锡小蘑菇一握拳,一跺脚,毅然决然的开始了伟大的追夫之路。


说是开始了,但哪有那么容易呀?闵玧其整天除了睡觉,还是睡觉,根本无从下手嘛。郑号锡鼓着腮帮子撑着小脑袋坐在树干上,一动不动的盯着还在睡梦中的闵玧其。


闵玧其在梦里就觉得有一束强烈又热情的目光盯着自己,硬是被盯得毛毛的睡不着,干脆化出人形伸伸懒腰。


“喔,你坐这干嘛呢。”没想到一睁眼就看见郑号锡那如思想者一般的姿态,配上他那副纠结的表情,差点又破功了。怎么遇上郑号锡之后,自己的笑点低了那么多?


在想怎么让你把我拐回家啊。


“没啥,发个呆嘛哈哈哈哈哈哈。你醒了要不要和我出去逛逛啊,石头一直不动是会长青苔的吧?”郑号锡回过神来,还是那副活力满满的样子,咧开心形嘴对闵玧其笑得灿烂。


“……你说得也对,走吧。”闵玧其本来想拒绝的,但是看着眼前的笑容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说出拒绝的话,感觉如果不去,眼前的小漂亮会失望的。


完全不想看见他不开心的样子。


“噢耶!走吧走吧!我带你去个我很喜欢的地方!”郑号锡没想到闵玧其那么轻易的就答应了,差点没忍住尖叫出声。强忍住内心的雀跃,郑号锡只是把脸上的笑容再拉大了一点,极其自然的,噢不,应该说假装极其自然的拉着闵玧其的手就往外跑。


“你走慢点。”闵玧其刚睡醒就突然被拉着跑,心里是相当无语,却又觉得挺新鲜,金家那三颗石头谁敢在他闵石头刚睡醒的时候来惹他啊。看着眼前活泼的背影和他拉着自己的手,气场都变得柔和起来,“慢点走,天色还早,又不赶时间。”


“玧其,玧其,走吧~走吧~”郑号锡听话的放慢一点脚步,也还是比闵玧其走的稍快些,看起来就像是郑号锡拖着闵玧其走一样。兴奋的心情让郑号锡不由自主的哼起歌来,虽然都不怎么在调上。


“呀,叫哥。”


“对不起。”嘤玧其哥还是好冷漠。


闵玧其今天心情真的很不错的样子,一路上郑号锡叽叽喳喳他也没嫌他吵,反而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他。


正当气氛正好的时候,郑号锡出事了。


“嘶……”郑号锡正在给闵玧其说自己小时候的趣事,突然停下来发出一声闷哼,蹲下来把自己抱成一团,漂亮的小脸蛋变得惨白惨白,几滴冷汗划过他细腻的皮肤,“好疼……”


“锡锡!你怎么了!”闵玧其是真的有些慌了,完全没留意平时心里对郑号锡的称呼脱口而出。刚刚还很正常活泼的小孩儿怎么突然这样?


“玧其哥……我好疼……”




09
“是你的本体出事了吗?”闵玧其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突然想起郑号锡之前说过的话。


郑号锡疼得没有力气说话,艰难又虚弱的点点头,幅度小得几乎看不见。


“我这就带你回去!”归功于闵玧其的悠哉,他们并没有离开多远。闵玧其一把抱起郑号锡就急匆匆的往回赶,一边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一边低头看郑号锡的情况,“呼……你忍着点儿,实在疼的话就咬我吧。”


郑号锡哪里舍得咬闵玧其,也实在是没力气了。他只能圈住闵玧其的腰,轻轻的抓住闵玧其后背的衣料,把冒着冷汗的脸埋进闵玧其的怀里。


——啊……我是不是要死了……


——我的本体出事的话,智旻和柾国不会也出事了吧……不要啊……


——活了这么长时间,原来在死亡边缘的感觉是这样的啊,生命还真是脆弱……


——不过能死在喜欢的人怀里,好像还不错……


——玧其哥原来也能跑这么快啊……真稀奇……


——没有机会告诉你我的心意了呢……玧其哥……


我喜欢你啊。好像,很喜欢很喜欢。


适应了疼痛,郑号锡的意识逐渐模糊,脑海里划过无数思绪,想到最后居然还弯了弯嘴角。


“玧……玧其哥……我……”郑号锡用尽全身力气,却还是气若游丝。


“你别说话。”闵玧其打断郑号锡的语气是郑号锡没感受到过的温柔,“有什么事等你好了再慢慢跟我说。”


因为会好的,所以现在别说。


求你了。




闵玧其抱着郑号锡以他最快的速度赶到郑号锡家的时候,果然有个人类在对郑号锡的本体动手动脚。那人似乎是想把郑号锡采走,不过已经修成人形的蘑菇会比普通蘑菇更结实,难采一些,所以才给他们赶回来争取了时间。


那人扯了很久未果,颇不耐烦的拿出刀子,打算来硬的。


闵玧其怕增加郑号锡的痛苦,轻手轻脚的让他靠在一棵大树后面。自己悄无声息的回到本体,释放灵力将自己对准那人的手腕扔过去。一连串动作有如行云流水,迅速又流畅。


“哎哟卧槽!哪儿来的石头!”理所当然的被闵石头砸中的手腕疼得一松,小刀跌落在泥土上,郑号锡的痛觉总算小了些。


郑号锡恢复了些力气之后,着急的看向朴智旻和田柾国的家,两朵蘑菇还安然无恙的在枯木上。看来自己是第一朵。真是太好了。郑号锡松了一口气,又虚弱得半闭着眼,目光钉在那颗正在为自己努力的石头身上。


闵玧其一次性消耗太多灵力,有些吃不消。但又担心那个人类还不识好歹,咬紧牙关变个方向砸向他的眼角。


“这地方真……真特么邪门……蘑菇难采就算了……石头还会自己动的!”那人捂着眼睛被吓得话都说不利索,转身就跑了,连掉到地上的小刀都忘了捡。


总算赶跑了。





10
“锡锡,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好点儿了吗?”闵玧其一看那人走了,调整了下自己的呼吸,让郑号锡无法看出什么端倪。赶紧化出人形跑到他身边,丝毫不掩饰内心的慌乱与担忧。
直到刚才郑号锡出事那一刻,闵玧其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嗯……本体没事了,我再休息会儿就可以了……”郑号锡已经感觉好多了,但还处在恢复状态。意识逐渐清晰之后,他总觉得哪里不对,“玧……玧其哥,你刚叫我什么?!”


“锡锡啊。”闵玧其见他真的没事了,放下心来,一直紧皱的眉头终于松了些。瞄到郑号锡因为惊讶而瞪圆的双眼,竟稀罕的起了逗他的心思。


“你……我……呃……”郑号锡因为这过于亲密的称呼羞红了脸,苍白的脸上透出丝丝红晕。从来没有生物这么亲密的喊过他,就连一起生活那么久的朴智旻和田柾国也只会喊他号锡哥。


“你现在可以说了。”闵玧其蹲下来,直视郑号锡澄澈的双眸,摸摸郑号锡因为刚刚的混乱而变得有些凌乱的头发丝。
嗯,手感挺好。


“什……什么?”闵玧其突然的靠近让郑号锡几乎无法呼吸,这距离太犯规了,“你……你别靠我那么近!我……我还没完全恢复呢!”


“刚刚路上你被我打断的话。”闵玧其笑着退开了些。


“喔……我……”刚刚那生死攸关的情况下才有的勇气,现在完全消失殆尽。郑号锡暗暗在心里骂自己怂,干脆眼睛一闭,想到啥就脱口而出,“我想说的是让你带我回家!……不对不对,是我带你回家……还是不对……是带我回你家!……我究竟在说些什么啊……”


——我想跟你回家啊。我想和你过。


——你要不要带我走?


“我知道的。”郑号锡一脸视死如归和语无伦次的小嘴,让闵玧其愉悦的笑出了声,这朵小蘑菇真是傻得太可爱了。以为什么都不说,自己就看不出来了?


蘑菇地那会儿,这个小可爱一定不知道他挽留自己的眼神有多明显,三角嘴耷拉得都快成金字塔了。


跳舞的时候也是,就那么直溜溜的盯着自己跳,生怕别人不知道这些舞是为谁而跳的样子。


还有刚刚出门,拉自己手的时候的小心翼翼与欣喜,那种心情和举动,熟悉又陌生。


“我都知道。”闵玧其揽过郑号锡的腰,按住他的后脑勺让两人的额头紧贴,鼻尖相依,带着笑意的话语传进郑号锡耳中,仿佛渗了蜜,“你都这么明显了,我可没那么傻。”


“跟我走吧。我带你回家。”


“好。”




11
当朴智旻找到田柾国和金泰亨并把这俩小孩儿带回来的时候,惊恐的发现郑号锡正躺在闵玧其的大腿上!


大腿上!


大!腿!上!


号锡哥那少女怀春的神情就不说了,我咋从玧其哥的面瘫脸上品出一丝宠溺的味道??


我就出去了一趟到底发生了什么??!!!


等会儿。所以现在只有我是一朵单身菇了??


果儿抛弃我,现在号锡哥也抛弃我!!


Excuse me??


心好累。别跟我说话。


弟控兄控朴智旻瞪圆了眼睛张大嘴巴在原地好一会儿还没回过神来,脑内弹幕刷刷刷根本停不下来。


田柾国和金泰亨也没好到哪儿去,一定是他们回来的方式不对。两人往外走了几步使劲儿揉了揉眼睛,深呼吸几口气再走回去。


卧槽居然还是这样神奇的景象。


金泰亨发现自从闵玧其遇到了郑号锡,气场都不一样了,虽然还是凶巴巴的,但笑容真的多了很多。而且玧其哥从来不骂号锡哥!太好了!终于有人可以治得住玧其哥了!以后闯祸再也不怕了哈哈哈哈哈哈。


田柾国对闵玧其这就把他号锡哥拐跑了感到很不开心,号锡哥咋喜欢这种面瘫类型的,这种养了好多年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号锡哥我没有说你是白菜哟,您依然是一朵漂亮的蘑菇。


不过想想自己也把金泰亨拐到手了,嘿嘿不吃亏。泰泰比较可爱,泰亨哥全世界最可爱。


田柾国你这朵见色忘哥的蘑菇,德行和金泰亨一毛一样。
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果儿你突然看着我笑啥,被玧其哥他们吓傻了?”金泰亨终于傻笑完,转头就看见他家果儿笑得一脸痴汉的盯着自己,担忧的在田柾国眼睛前摆摆手,想吸引他的注意力。


“没有啊,是哥太可爱了。我忍不住。”田柾国笑嘻嘻的凑过去,用鼻子蹭了蹭金泰亨的头发。


金泰亨没接话,红着脸低头笑了。


你们别这样!!我们蘑菇是不吃狗粮的!!


朴智旻的内心是崩溃的,这一对对石头菇简直不让单身菇活命。


“诶,你们回来啦。”郑号锡坐起来想把掉在闵玧其头发上的叶子拿掉的时候,终于发现了站在一边挺久的两菇一石头。
???


我们刚刚是透明的??都站十几分钟了,您现在才看见??
这话可没法儿接了。


郑号锡也不管他们一脸吃了翔的表情,不带喘气的把刚刚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重点当然是赞扬他家玧其哥的反应迅速临危不惧英明神武。


朴智旻和田柾国硬生生冒出一身冷汗,小命差点就丢了。两朵菇看向闵玧其的眼神带着感激,大恩不言谢。


“那个该死的人类在哪里?!我要去给你们报仇!敢动我家果儿!!”金泰亨就没那么淡定了,气鼓鼓的嚷嚷着,大喊之后眼圈却红了。下意识抓紧田柾国的手,手里传来有力的回握,总算心安。


我的果儿差点就没有了吗?


真是太可怕了。


“泰亨别闹。大家没事就好了。”闵玧其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一把拍掉郑号锡正在自己头上乱动的手,再牵住放在腿上,“啧,你也别闹。”


“嘿嘿。”郑号锡傻笑两声乖乖住手,被训了也高兴的晃悠着两条小细腿,笑得一脸甜蜜。


“果儿,智旻,号锡哥,不如……你们跟我们回家吧,搬到我们那片森林。”金泰亨想了想,毕竟是住了那么多年的地方,肯定会舍不得的,于是小心翼翼的说道,“我们会保护好你们的!这里感觉太危险了!”


“我刚想说这个事情。”闵玧其一边摸着郑号锡的小手一边接过金泰亨的话,“锡锡已经同意了,你们两个呢?”


“泰亨哥去哪儿我就去哪儿。”田柾国紧紧扣住金泰亨的手,毫不犹豫的回答,转过身看向朴智旻,“哥你呢?”


我还有选择的权利??


弟弟都跟别的石头跑了,我这个当哥哥的还能说什么?


“我没意见。”朴智旻内心疯狂的吐槽,假装没听见闵玧其对郑号锡的称呼,表面上还是一脸淡定。




12
其实住了那么多年,这熟悉的景色都看厌了,再加上对他们来说,只要有水分和空气,住哪儿都一样,所以也没有过多的留恋。


可怜这一带的生物,再也看不到蘑菇小漂亮跳舞了。



第二天他们收拾好东西就出发回去了。


闵玧其和金泰亨还是化成人形赶路,只是他们的篮子里多了两块枯木,枯木上还有三朵蘑菇。


“硕珍哥!南俊哥!我们回来啦!”金泰亨还没走到瀑布边上就大呼小叫起来,还是家里好呀。


“你个见色忘哥的小崽子终于舍得回来了?”金硕珍嚼着苹果,手里还抱着一大堆果子慢慢悠悠的走过来,漫不经心的扫了金泰亨一眼,“我的蘑菇呢?”


………………


!!!!!!


我就说有什么东西忘了!!!!


“嘿嘿……哥啊……这几朵算吗?”金泰亨觉得自己要完,一边笑嘻嘻的想要搪塞过去一边迅速躲在田柾国身后。


我鸡都抓好了,你给我几朵已经化成人形的蘑菇???


“金泰亨你过来。”金泰亨觉得他哥这个笑容挺渗人的,唔……人类有个词叫什么来着……什么刀的,对!笑里藏刀!才不要过去呢……


金硕珍把苹果和果子扔到金南俊怀里就追着金泰亨跑,金泰亨紧紧抓住田柾国后背的衣服不肯撒手,田柾国一脸懵逼的挡在金泰亨前面,不得不跟着躲,于是那画面就像在玩老鹰抓小鸡似的,真是久违的热闹。


“硕……硕珍哥是吗?”郑号锡扯了扯闵玧其的衣袖,发现这颗石头可能是见惯了这鸡飞狗跳的场面,并没有要帮忙的意思,只好弱弱的开口道,“那个……蘑菇,我有啊。”


“号锡哥!您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呐!!!”金泰亨扑到郑号锡怀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得郑号锡是哭笑不得啊。


“管好你家石头。”不过这颗小石头没哭几秒就被闵玧其拎着衣领,完全不给情面的丢给了田柾国。


“这么多够吗?”郑号锡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装满了蘑菇的篮子,抿着嘴露出闪闪的小梨涡,“有些是玧其哥一开始摘的,我走的时候顺手带上啦。”


“够啦够啦,你是……?”金硕珍盯着那一篮子的蘑菇,眼里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这才想起来这里多了三朵陌生的小蘑菇。


“硕珍哥好,我是郑号锡。”郑号锡有礼貌的说道,然后停顿了一会儿,脸隐隐约约变得有些红,闵玧其没忍住摸了摸郑号锡毛茸茸的小脑袋,郑号锡的脸更红了,“我跟着玧其哥回来的,以后住在这里,硕珍哥还有……南俊哥?请多多指教。”


“我应该和你同岁,叫我南俊就可以了。”闵玧其也有谈恋爱的一天呐。金南俊往金硕珍嘴里喂了颗果子,笑眯眯的在两人之间来回扫了几眼。


“别笑那么猥琐。”闵玧其白了金南俊一眼,顺便踢了他一脚。


谈恋爱还那么暴力。嘤。



把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事跟南硕二人说完之后,大家都已经互相认识了。


金硕珍感叹着自家弟弟终于有人收,和朴智旻生出一丝惺惺相惜之感。


毕竟这俩小崽子都不好带啊。


于是两颗石头一朵蘑菇一边交流养弟心得,一边整理食材准备做小鸡炖蘑菇来欢迎他们入住。


至于为啥是两颗石头,都说了金南俊只会跟着金硕珍嘛。


好委屈。为啥到哪儿都要被秀一脸。


以上是单身菇朴智旻的心声。






从此以后,四颗石头和三朵蘑菇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啦。


“金泰亨田柾国你俩别跑那么高跳水了!!!”


“号锡啊你别惯着闵玧其那颗破石头睡觉!!快把他扯醒!!!”


“金南俊朴智旻你们俩跳什么铲屎舞快过来帮忙看火!!!”



唔……大概?







------END------

评论(9)
热度(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