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有话要说(下)

金南俊x金硕珍

几句话糖锡

北欧行现实衍生


by December0404






06

田柾国把哥哥们叫醒之后,慢吞吞地走回餐桌旁把吃了一半的麦片和香蕉继续吃完。


餐桌临近窗台,从四四方方的小窗口望向屋外的山水建筑,名副其实的风景如画。


“等一下,这么看南俊哥是把硕珍哥哄好了?”田柾国往嘴里塞一口麦片,瞪圆了眼睛后知后觉。田柾国把方才的情景给朴智旻细说了一遍,着重描述他南俊哥欲求不满的臭脸,“对吧,智旻哥?”


“可算是哄好了,这俩哥再冷战下去我真受不了。”朴智旻靠在窗边欣慰地点点头,“国啊,把那香蕉拿过来给哥吃一口。”


这边朴智旻田柾国悠悠闲闲地欣赏美景吃着早餐,那边金硕珍洗漱完正蹲在行李箱面前发愁。当初收拾行李的时间太赶,导致金硕珍随手一抓塞进行李箱的都是最常穿的几套衣服。


怎么都是粉色的?


该怎么搭?


还没思索个一分钟,金硕珍就放弃了。


帅哥不需要穿搭。


裤子不用挑也没得挑,就带了两条,再套上粉色卫衣和一顶粉色帽子。


Perfect。果然男人就是要粉色。


“阿珍,带件外套吧,早上有点凉。”从卫生间出来的金南俊瞄见自家恋人穿得那么单薄,赶紧从箱子里拿出来一件黑色外套塞进包里。


“呀,要叫哥。”金硕珍一个眼刀飞过来,手却听话地帮忙把外套塞进包里拉上拉链。


“孩子们都不在房里啊。”金南俊一把抱住金硕珍的腰轻轻晃着,把下巴搁在哥哥的宽肩上,“昨天阿珍你不是答应我说不在孩子们面前,就可以不叫哥吗?”


“什么时候?”金硕珍偏头蹭蹭金南俊毛茸茸的脑袋,顺手揉了揉,“我才没有答应。”


“怎么能耍赖呢我们阿珍。”金南俊这个痴汉又这么简单就被金硕珍给萌到了,埋头在金硕珍的颈窝使劲儿蹭。


“……”金南俊你越来越像只大金毛了。


游行快开始的时候,一行人终于吃饱喝足走出宿舍大门。


“哇,人真的好多。”金硕珍插着衣兜,和金南俊并肩走着,一出门就看到大街上满满当当的人,不愧是举国庆典。


“我们是不是应该打扮得更帅气一点?”朴智旻打量着周围陌生的景色,有些抑制不住兴奋。


“没关系,我们只是游客。”金南俊托了托圆框墨镜接过话头。


“我们也应该穿得帅一点才对……”郑号锡被朴智旻说得有些遗憾,对着摄像机整理自己的刘海,衣服不够拉风发型可不能再乱了。


“我还穿了粉红色呢。”金硕珍低头扯了扯身上的卫衣,小声嘟囔道。


“哥这样就很帅了。”金南俊就站在金硕珍对面,恋人的小动作一览无遗,顿时又被可爱到。


明明是大哥,可这种偶尔的小孩子心性真是让人不得不喜欢。


金硕珍一听,马上就不纠结了。


俊尼都说帅了,那肯定是帅的。


“Selfie?”不再想着装,金硕珍马上就融入到庆典的热闹中,看见旁边的外国小孩一脸好奇地盯着自己,就微笑着弯下腰询问,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和谐地拍了张合照,“Thank you , high five ! ”


本来低着头玩手机的金南俊,听到动静抬头就看见这有爱的一幕,忍不住悄悄弯了嘴角。


“南俊呐,帮哥把外套拿出来。”早上的风还是带着些许凉意,兴奋劲儿过了之后金硕珍就觉得有些冷了,趁游行的队伍还没到,转过身背对金南俊将包凑到他的手边。


金南俊拉开拉链把黑色外套从包里扯出来,“哥拿着包不方便,我帮哥穿吧。”


金硕珍点点头,金南俊说抬左手就抬左手,抬右手就抬右手,乖巧得像个提线木偶。


穿了外套果然暖和。


不远处的经纪人把这一幕尽收眼底,无奈地叹了口气。


该发生的事情总是挡也挡不住。

 


07

见识了卑尔根独立日庆典的游行,卑尔根最高的展望台当然也不能错过。


一行人浩浩荡荡往展望台方向走着,优哉游哉丝毫不赶时间。


路上遇到卖软糖的小贩,五颜六色的长条软糖瞬间抓住一群吃货的眼球,一个个都不约而同地停在小摊面前移不动身子。


“硕珍哥,给我买糖吃!”朴智旻眼里闪着精光,扯着金硕珍的衣袖开始撒娇。


其实朴智旻不说金硕珍也已经掏出钱包准备下手了。


“哇!好吃!”金硕珍付了钱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软糖,嘴里嚼着糖鼓鼓的像只进食的小仓鼠。


“好神奇的味道啊。”金南俊跟在后边也塞了一嘴的糖,然后移着小步子暗戳戳地走到金硕珍旁边和他并肩走着。


“看看哥带的路,绝了。”余光瞄到恋人走过来,金硕珍下意识开启撒娇模式,语气也带了几分洋洋得意。


“哥,简直是艺术!”面对这样可爱的小朋友哥哥,金南俊怎么会不乐意宠着,“加上软糖简直完美。”


得到满意的答案,金硕珍往恋人嘴边送了一根软糖以示奖励。


挪威的空气可真甜。

 


走了大概十几分钟,离展望台的售票处还有一定距离。金南俊和金硕珍跟在队伍的最后面,慢悠悠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硕珍,南俊啊,把麦克风关一下,哥和你们聊会儿。”经纪人先让拍着他俩的摄像暂时休息,然后示意他们关掉收音的麦克风。正经的表情和严肃的语气让二人有些紧张。


这场赌局迟早要开场,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我们知道哥要说些什么。”二人对视一眼,确认对方眼中是一样的坚定与决心。浅浅地吸了一口气,金硕珍闭上眼再缓缓睁开,眼底染上一分勇气和倔强。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先发制人。


“是哥想的那样没错。”金南俊的左手下意识寻着金硕珍的右手,宛如正负两极的磁铁,丝毫不避讳地十指相扣,“我和硕珍哥在一起了。”


“像玧其哥和号锡一样。”


“真的想清楚了?长期陪伴带来的相处时的舒适并不代表相爱。”经纪人盯着两人紧握在一起的双手,头疼得揉了揉太阳穴,“你们啊,一个是队长,一个是大哥,对团队的影响之大不用我说你们也该明白的。”


“你们的性质和玧其号锡不一样。很多事情,他们可以,但你们不行。”


“已经出道第四年,我想你们自己也很清楚,你们的身份不允许你们这样闹着玩儿的。”


“哥,我们想得很清楚,也很认真。”任何人都不会喜欢被质疑。金南俊皱着眉头强压心中的不适,尽量让自己保持心平气和,“哥说的问题,我和硕珍哥从以前到现在都没有停止过思考,我相信玧其哥他们也一样。”


“我们都不愿因为自己,而影响到我们的团队。”


“经历了多少风雨才爬到现在这个位置,那其中有多不容易,我们所牺牲的、所付出的代价,我们都比哥你要清楚得多。”


“不要说些看在眼里,感同身受之类的话。这世上根本没有什么感同身受可言,有的只是为了慰藉而强行自我代入的情感罢了。”


人总是喜欢自欺欺人的。


“哥你别怪南俊,他激动起来说话有点冲你也是知道的。”和金南俊交握的手紧了紧,金硕珍用大拇指在恋人手背上缓慢地摩挲着,安抚他变得有些激动的情绪,“可是哥,无论我们是什么身份,我都不想自己以后后悔。”


“我和南俊有各自的顾虑,才会拖到现在才下定决心在一起。我们都不想成为彼此生命中的遗憾,那样多不甘心。”


“虽然目前还没有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但我们一定会小心不会给哥和公司带来麻烦的。”


经纪人神情复杂地看着他们,欲言又止,终究是没有说出他们担心害怕的话来。


脚上的步伐已趋近麻木,前面四人的注意力集中在路上的美景和手中还没吃完的软糖,丝毫没有留意后方的水深火热。


沉默的时间总是如此漫长又煎熬。


“哥,我们……”金南俊终究是沉不住气,刚开口打算再争取一轮却被打断了。


“算了算了,其实我也管不了你们太多。”他们眼神里的义无反顾,和当初闵玧其郑号锡跟他摊牌时一模一样。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几个孩子没一个省心的,“你们自己注意在镜头前面收敛一点,这么大个人了都知道分寸吧?”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两个人之间的粉红气场实在太明显了,不管是在一起之前还是之后。且不说两人走路吃饭都要粘在一起,这衣服穿得也是很情侣装了。到时候节目一播出,粉丝想看不出来都难。


“昨天你们逛超市和洗碗那部分,我已经和制作组那边打过招呼了,后期都会剪掉不少。团体一起的部分,没办法剪应该会留着。接下来几天,你们同框的分量,也会看着剪的。”


“有遇到需要分队伍的情况,你们尽量别再分到一队了。其余的事情,回国之后你们好自为之。”


经纪人交代完拍拍两人的肩膀就走到队伍前面去了。


“……哥,第一局我们这算是赌赢了?”经纪人刚刚一连串叮嘱还在他们脑中消化,两人都愣在原地差点掉队。


还是金南俊先反应过来,无法抑制的笑意快要溢出眼眶。顾及经纪人才说完的警告,金南俊使出全身力气才压制住想要在大街上抱起金硕珍360度转圈圈的冲动。


“我们都没在做梦的话。”金硕珍抬手戳戳恋人的酒窝,嘴角也不受控制地上扬,“是的。”


“只可惜接下来几天都没办法和哥一组去玩了。”金南俊晃着哥哥的手,郁闷得边走边踢路上的碎石头。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金硕珍柔声安慰道,“要是不那么做,我们的部分不好剪,制作组很难平衡七个人的分量的。经纪人这么说了自然有他的考量。我们以后休假也可以自己出来旅行啊,就我们俩。”


“我都明白,哥不用担心的。”金南俊轻轻捏了捏恋人精致的鼻子,语气温柔得不像话,“说好了以后一起旅行,哥可不许骗我。”


“好好好,如果骗人我的鼻子会变长的。”


“……哥,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哎,开个玩笑。南俊你真不可爱。”


“……”

 


08

俗话说得好,人逢喜事精神爽。刚打了一场漂亮仗,金南俊简直神清气爽。虽然为了避嫌,不能和哥哥一起坐缆车上去,但还是抑制不住的开心,带着朴智旻在大路上跳起舞来。


朴智旻:?


另一边金硕珍和郑号锡带着田柾国选择舒舒服服地坐着缆车上山。出门旅行看什么都比国内新奇一百倍,何况这缆车设计得的确别出心裁,上行的方式像游戏设施一样,把两个弟弟乐得坐都坐不住,一个嚷嚷着让摄像大哥帮他拍几张照片发推特,一个拿着单反咔擦咔擦就没停过。金硕珍安安稳稳地坐着,习以为常地看着他们闹。透明的缆车身遮不住窗外的景色,位于高处往下望,密集的楼房此刻就像乐高的模型,排列得整整齐齐,随着缆车的运行离他们越来越远。


不知道俊尼他们走到山顶没有,应该没那么快吧?


走着多累人,一起坐缆车多好。都怪节目组,说什么下去的时候是一起坐缆车,上来的时候要有点不一样节目才比较有意思。


这理由,完全无法拒绝。


“哇!好漂亮。”


田柾国一声惊叹把金硕珍挂在金南俊那边的心思扯了回来,注意力也瞬间被眼前的美景吸引。


“哇啊啊啊啊啊!”郑号锡一下缆车就直接冲到最外围的栏杆,将美景尽收眼底之后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新鲜空气,心满意足地咧开心形嘴,“玧其哥没来真的好可惜啊……现在这个时间应该睡醒了吧?非要坚持窝在住所准备mixtape,都出来旅游了,多逛逛才更有灵感嘛。”


“这风景,好绝。”金硕珍张着嘴巴惊叹,视野开阔,感觉呼吸的节奏都放慢了,“这么美的地方,我都不想走了。”


金硕珍三人美景当前挪不开腿的时候,金南俊和朴智旻早就欣赏完,坐在甜品店里吃着冰淇淋等他们了。


“智旻,快把号锡叫过来。”金南俊挖了一勺冰淇淋塞进自己嘴里,一抬头就看见了他家阿珍和郑号锡的身影。


“我看南俊哥你只是想让硕珍哥过来啦。”朴智旻满脸写着'我懂我都懂你什么都不用说',还配着迷之微笑,“镜头关着呢,哥你就别兜圈子了。”


“臭小子,知道还不快叫。”


“号锡哥!这里!”朴智旻跑到店外面,大力地挥舞小手想吸引两人的注意。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上来了?”郑号锡听见朴智旻的声音很是惊喜,大步往他的方向走。金硕珍跟在后边,瞧见那个捧着雪糕杯朝自己招手的身影之后脚步加快了些。至于田柾国,他还忙着将这景色装进单反里带回去。


工作人员跟着他们拍摄了一早上,把素材拍够之后就关掉摄像机让他们自由活动了。


“走上来很累吧?”金硕珍坐到金南俊旁边,把麦克风关掉之后小声询问。


“还好,想着快点见到我们阿珍就一点都不累了。”金南俊笑嘻嘻地给哥哥喂了一口冰淇淋,见他一直瞄着周围小心翼翼的样子又补充道,“经纪人和工作人员都到外边拍照去了。哥不用担心,没人在看我们。”


“就你最油嘴滑舌,冰淇淋都堵不住你的嘴。”金硕珍被逗得微微红了脸,埋头专心致志地消灭大份冰淇淋。


“我可是专门为了哥点了大份的,我都没吃几口。”如果金南俊真是一只金毛犬,现在他身后的尾巴一定在撒欢似的使劲儿晃。


“是是是,做得好。”金硕珍站起来单脚跪在椅子上,用适当的力度给金南俊揉着肩膀,“晚上回去奖励你个全身按摩。”


“只是按摩?”


“收起你那些坏心思。”


“哦。”还不让人期待一下了,委屈。

 


09

“原来卑尔根的缆车是这样的,好神奇。”自由活动时间结束他们就坐缆车返程了。果然再早熟也还是一个小孩子,金南俊一走进缆车就趴在窗边,看够了才回到金硕珍身边站着,“这个角度看景色的感觉又不一样了。”


“等下很多地方都会停,够你慢慢看的。”金南俊的视线还是没能离开窗外的风景,手抓着栏杆头还要转过去看。金硕珍好笑地看着弟弟这难得孩子气的一面,担心他这样脖子会抽筋,“先转回来坐好,要准备下去了。”


“还有停留的地方啊。”金南俊听话地回过头来坐下,想着马上就要出发了有些小激动。


“大概有三个地方。”金硕珍也坐好,继续和弟弟分享刚刚坐缆车的经验,“等会儿缆车开了要录视频才行,这样直接滑下去可好玩了。”


“不错不错,好期待!”


“这种时候就该戴墨镜。”缆车走到一半,金硕珍突然从兜里掏出墨镜戴上,还耍酷往上托了托。


“啊,哥真帅。“本来在看窗外的金南俊被哥哥的动作吸引过来,对这莫名其妙的一幕忍俊不禁,可偏偏眼神里的宠溺骗不了人,“看来我也不能不戴了。”


金南俊在裤兜里没摸着,想在背包里找才发现背包根本不在手边。一时间有些慌张,停下手中的动作,表情也逐渐变得僵硬。


“Rapmon哥好像忘带东西了!”田柾国注意到金南俊的举动,赶紧大声告诉节目组,想着现在回去找应该来得及。


“啊哈哈哈,真是。”郑号锡笑得很是无奈,自己刚刚才丢了票,之前朴智旻还丢过行李箱,真是不得不感叹他们这丢三落四的毛病,“我们怎么这么能丢呢?”


“不过你现在能想起来已经够不错了。”郑号锡到底还是哥哥,担心气氛太过凝重,弟弟心里也不好受,笑呵呵地尝试着调节气氛,“你回去了再想起来试试?”


金硕珍在田柾国大叫那一刻起,脸上的笑容就僵住了。早就猜到这人这一路不可能不丢东西,可这一丢就是一整个背包也太严重了吧。不行,这要是能找到,必须要让他把护照放在自己这里,帮他保管着。其他东西丢了还能再买,护照丢了就不能一起旅行了,还有可能会影响回国之后的行程。


“我们想得乐观一点吧。”金硕珍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看这一个个都眼巴巴地盯着节目组,挨骂是少不了了,现在只能先下去再想办法,缆车里的气氛可不能这样,“等下再上去找,会找回来的。刚刚号锡的票不也找回来了?”


不过怎么感觉工作人员都不着急呢?南俊的护照丢了肯定会影响接下来的拍摄计划的。金硕珍撑着扶手,墨镜底下的眼睛一直盯着摄像大哥们的表情。


“对啊,先别担心了。”郑号锡明白金硕珍的意思,赶紧附和着安慰。


从一开始就没敢插话,一直乖乖坐在一边的朴智旻和挠着头看节目组眼色的田柾国也赶紧点点头,两个弟弟眼里的安慰神色让金南俊更不好受了。


“哦!旁边有车来了!有车来了!”刚好这时候上行的缆车经过,金硕珍靠在窗边一惊一乍的,想转移一下大家的注意力。


“南俊啊,下车。”郑号锡坐着把下巴搁在扶手上,接过金硕珍的话头开玩笑道。


“哥,快跳车!”朴智旻咋咋唬唬的语气让他们都忍不住笑出了声,气氛顿时缓和不少。


“南俊,快破窗!”金硕珍嘴上跑火车,手却避开镜头悄悄地碰了一下旁边同样放在栏杆上的金南俊的手。


金南俊也小幅度地将手往恋人那边挪了挪,两人的手贴在一起,让金硕珍安心。


“由衷地感谢各位的好意。”金南俊被他们的小玩笑弄得确实放松不少,显然已经冷静下来,“我就说感觉有些空虚,原来是忘了东西。但是我不会慌的。”


“不对,出大事了。”金南俊突然想起他们现在没有一分钱可以买票坐缆车上去找背包,重新走上去又太耗时。


朴智旻显然也想到了这一层,捧起双手可怜兮兮地望向站一边冷眼旁观的工作人员们,“接受各位好心的捐款,来来来。”


“南俊,来个即兴演出,Freestyle!”郑号锡也就随口一说。


“Rap 一个,给你钱。”经过一轮观察,金硕珍刚好想试探一下节目组,也就顺着郑号锡的话头起哄。


“哈……”金南俊表示无言以对,捂脸整理着衣服的帽子,透过指缝偷偷瞄了金硕珍一眼,带着委屈的怨念。


“哥,这很不错了,Rap还能挣钱呢。”朴智旻现在满脑子都是要钱给他南俊哥回去找包,也跟着起哄。


“Rapmon要是唱rap,我们就提供卡。”这时候一直不说话的节目组终于发话了。


金硕珍一听,乐了。


果然。


要是没猜错的话,背包就在工作人员手里。


“要开始了吗?南俊要开始了吗?”迅速理清真相的金硕珍没打算那么快说出来,反而继续起哄,让这小子吃个教训也蛮不错的。


金南俊尴尬得摸脖子,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咳嗽几声清清嗓子。


命真苦,出来度个假都要卖艺赚钱。


“哥很帅!很帅噢!”朴智旻心无旁骛地给他南俊哥加油打气,赫然一副小迷弟的模样。


“哥,和我说实话呗,南俊哥的背包在你们那儿吧?”田柾国和金硕珍一样早察觉到不对劲,扯了扯身边摄像大哥的衣袖,瞪着圆溜溜的一双兔眼小声询问。


摄像大哥挨不过小忙内的眼神攻击,迅速点了点头。


金硕珍赶在金南俊开口之前,眼疾手快地掏出手机录像。


“Yo!Baby!”只听了个开头金硕珍就觉得自己就要笑昏过去。


不,我不能笑。


笑了会手抖,这么珍贵的视频可不能抖。


在队友的鼎力和声下,金南俊快速结束了这莫名其妙的卖艺。


“认证吗?认证吗?”接受着四面八方尊敬的眼神,金南俊甚至不知道自己唱了些什么,“能认可我这段Freestyle吗?韵都押上了。”


“把南俊的背包还给他吧。”


“我真是。”金南俊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终于放下心口大石,“果然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经过这么一闹腾,缆车下山的时间好像缩短了许多。


“泰亨在那儿!”怕这群孩子顾着聊天没看见,一到终点摄像大哥就提醒他们。


一个人的空缺总是不太习惯的。金泰亨几天没在,现在终于全员到齐。


“怎么回事,你怎么在这里?”郑号锡第一个冲出来问,“你的行李呢?回过宿舍啦?玧其哥还在写歌吗?”


“金泰亨,你怎么自己在这儿啊?”朴智旻第二个和他的同岁亲故打招呼。


“泰亨啊。”金硕珍第三个。


“上面真的超大发。”金南俊直接走到金泰亨身边坐下,“为什么来这儿了,来等我们吗?”


田柾国慢悠悠地跟在哥哥们后面,对金泰亨的到来自然也是喜上眉梢。


“我吗?我当然是来等你们的。”金泰亨挑了挑眉,“知道我在等你们的时候做什么了吗?”


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中,金泰亨找好音乐来了个对口型舞蹈秀。


……


“哦,挺好的。”同岁亲故十分不给面子。


“苦了你了,我们走吧。”郑号锡一手一个揽住金南俊和金硕珍就走。


我的弟弟有点傻系列日常打卡,嘀——。

 


10

挪威旅行接近尾声,一行人早早就动身出发去坐船。


今天要去的是冰雪奇缘的取景原型松恩峡湾,对于即将到来的绮丽景色,大家都有些兴致勃勃。不同于伙伴们的兴奋,两位金氏都因为起太早还有些懵,一上船只就近找了俩位置并排坐下了。


经纪人瞄了一眼两人的着装,同款连帽卫衣,一个粉色卫衣,一个粉色帽子,怎么看怎么般配,到底有没有把昨天说的话放在心上啊。


还有那边那两个也是,不省心的家伙们。


……脑阔疼,算了算了不管了。


第一万遍怒吼,回国就辞职!


金硕珍松了劲头靠在柔软的椅背上,刚闭上眼睛打算眯一会儿,又突然直起身子偏头盯着身旁的恋人,“南俊啊,要不这几天你的护照放我这?”


“不用吧哥,我保证会放好,不会弄丢的。”金南俊把护照从裤袋拿出来,随手塞到背包的夹层里,真诚地向金硕珍保证。


“不行,以防万一。”金硕珍对恋人的举动哭笑不得,掏出手机在他面前挥了挥,“你不给我,我就把你昨天在缆车唱rap的视频发到官推给阿米们欣赏欣赏。”


“反正到时候节目会播的,这一段肯定不会被剪掉。”金南俊摊摊手,十拿九稳的样子有些讨打,在哥哥反击之前先下手为强,“哥还好意思说,早就知道背包在工作人员那里,都不和我讲。”


“让你吃个教训,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丢东西。”金硕珍双手齐上阵,捏着弟弟的脸颊肉就使劲儿扯,“给不给我?给不给?”


“亲一下就给。”金南俊就是个不怕往枪口上撞的主,小眼睛左右快速一扫,话一出感觉脸上的肉都不是自己的了,“哥哥哥哥哥,轻点儿好疼!”


“知道疼还不好好说话。”金硕珍松手翻了个白眼,又心软地揉了揉才靠回去,“懒得管你。”


“阿珍,我话还没讲完呢,先别睡嘛。”盯着恋人因为赌气而鼓起的腮帮子,金南俊的眼神仿佛掺了蜜,忍不住靠近,在小仓鼠的地盘留下小熊的甜味。


 

00

嘘,唠叨封印。

 




——— END ———


评论(1)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