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糖锡】无疾而终(2500短打)


无疾而终


闵玧其x郑号锡


BE预警


by December0404









郑号锡爱的是闵玧其。


闵玧其爱的是郑号锡。


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爱的到底是谁。


这段爱情,注定无疾而终。





#闵玧其


“玧其啊,别喝了。”当金硕珍接到金南俊电话立刻赶来闵玧其家里的时候,迎接他的是一屋子呛鼻的酒味和一地的酒瓶子,闵玧其就坐在那堆酒瓶中间低着头发呆。


“你不要管我!”听见金硕珍的话,闵玧其立刻激动的抬起头来,语气和眼神里的疏离让南硕二人心里一寒,“带上金南俊滚出这里!”


“玧其,你这样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金硕珍拍拍金南俊的肩示意他去门口等着,自己则蹲下来与闵玧其平视,“说出来,说出来我才可以帮你。”


“我没有病。金医生。”闵玧其轻蔑的撇了金硕珍一眼,又灌了自己一口酒,“你帮不了我。”


“这样下去你很有可能会得抑郁症的,我想你应该不喜欢医院那个地方。”


“我有定时吃你开的药。”闵玧其抬眼望向远处桌子上的药瓶,挑衅的勾起一边嘴角。


“别骗我了,你没吃。”金硕珍顺着闵玧其的视线,看到那量明显变少了的药丸,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那是我开给号锡的,别乱吃药。你不是说自己没病?”


更何况那根本不是抑郁症的药。


“号锡呢?”提到郑号锡,闵玧其的语气不自觉的温柔了些。


“他……”金硕珍停顿了片刻,似乎是在思考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住院了。”


“呵。”闵玧其猛灌了一口酒,冷笑出声,“看来我的确不太清楚我这个从未谋面的恋人的动向。”


“即便我应该知道。”


“他没有办法告诉你。”金硕珍低声说道,语气中带着闵玧其十分厌恶的怜悯。


“我想这个问题很长时间了。”闵玧其单手玩弄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踢到一边的暴力熊手办,看向那块占满整个墙面的落地镜子里的自己,面无表情的脸让他的语气听起来带着一丝迷茫与悲凉。


“郑号锡这个人,他明明是存在在我的记忆里的。这个家,如果现在还可以称为家的话,也到处都是他生活的气息,他喜欢的暴力熊,为了给他练舞装上的落地镜,情侣牙刷,我们给对方留言的便条……他是我的恋人,我爱他,他也爱我。”


“可是我却一点都想不起来他的样子。”闵玧其眼神空洞的望着金硕珍,“硕珍哥,你见过他吗?”


“嗯。他和你……”真相就在嘴边,金硕珍却不能告诉他,“长得很像。”


长久的沉默。


就在金硕珍打算再次开口的时候,闵玧其的声音打破了这个局面。


“我没有办法睡觉。”


“一睡着就会梦到三年前那场车祸。”


“周围都好黑,我听见从远处传来钢琴的声音,低头却发现是我自己在弹,可是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突然间一辆车冲过来,穿过我的身体撞向了钢琴。”


“着火了啊。到处都是火。”


“我哭着喊着想要把爸妈和哥哥从车里救出来,但是我连碰都碰不到他们。”


“他们不要我了。”


闵玧其的声音冰冷得没有一丝温度,就像机器人在照着稿子念一个悲剧故事。


“后来我听见号锡在叫我。玧其哥,玧其哥。”


“我就惊醒了。”


“哈,他们不要我了。”闵玧其突然大笑起来,身体颤抖着,癫狂的状态和刚才判若两人,“只剩下我一个人!三年了,现在连号锡也要抛弃我!”


“玧其你冷静一点!”金硕珍迅速把闵玧其周围的利器推开,避免他不小心伤害到自己,“你不是孤独的,号锡他没有抛弃你!他只是暂时走开了!”


“他们都不要我了……都抛弃我了……丢下我一个人……”闵玧其像是没有听见金硕珍的话,捂着头又笑又哭,晃晃悠悠的站起来想往门外走,“我要去找号锡!他在哪里?对!医院!我要去医院!”


情绪失控加上体力不支却让他昏倒了。


“南俊搭把手,我们必须把玧其带到医院去。”金硕珍眼疾手快的扶住闵玧其,支撑着他的重量,一边心急的朝门外喊,“这样下去他身体受不了。”





#郑号锡



“硕珍哥?”郑号锡刚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痛欲裂,反复眨了几次眼睛视线才清楚些。他单手把身子从床上撑起来,另一只手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缓解那莫名其妙的疼痛,“我怎么又在医院?”


即使身体再不舒服,这个人也是不想让别人担心自己的性子。


只是那笑容实在虚弱得牵强。


“号锡啊。”听到病床上的人醒了,金硕珍斟了一杯温水递过去,“先喝口温水润润喉。你肠胃病又犯了,我和南俊送你来的医院。”


“啊……每次都是硕珍哥和南俊救了我呢哈哈。”郑号锡听话的抿了一口水,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可是我明明有乖乖吃硕珍哥给我的药啊,也有好好吃饭,怎么会又犯病了……我这肠胃真不争气。”


“不是所有病都能吃药治好的……”金硕珍低垂着眼眸,声音细微得无法传进郑号锡的耳朵。


“诶这怎么写的是玧其哥的名字?”郑号锡恢复了些力气,无意间瞄到床头的病历,“难道玧其哥也在这里,医院搞混淆了?”


“玧其在心理咨询室那边,做些日常检查而已。我去把病历换了。”金硕珍干笑两声,赶紧拿过病历生怕被郑号锡看见里面的内容似的,“这群小护士也真是的,整天就知道看帅哥,这种低级错误也犯,我得找个机会骂骂她们。”


“硕珍哥也别骂太狠了。”郑号锡好脾气的眨眨眼睛,偷偷跑出来的舌头给他病怏怏的模样添了一分活力,“当心坏了你温柔君子的形象。”


“那有什么关系。”金硕珍笑得有些生硬,“好了,你好好休息,我去看看别的病人。”


“硕珍哥慢走喔,今天谢谢啦。”


“遇到心虚的事情就转移话题的习惯,硕珍哥真是一点都不改呢……”在金硕珍走后,郑号锡无奈的自言自语着,“一说到玧其哥就这样,到底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啊……玧其哥。


真想他呢,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在家里给我留小纸条?


去找他吧!去找他!


强烈的欲望在脑海里叫嚣,催促着郑号锡往心理咨询室的方向走。


心理咨询室离郑号锡所在的消化内科不远,几步路就到了。
“你好,护士姐姐,请问闵玧其先生在这里吗?”郑号锡碰见一个护士就停下来问,甜甜的笑容像一个乖巧的孩子。


“啊这个……”护士小姐支支吾吾的不知该如何回答,看见迎面走来的金硕珍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金医生!这位病人过来找闵玧其先生。”


“知道了,你先忙吧。”


“号锡你怎么过来了?”金硕珍回过头来看着还挺虚弱的郑号锡,担心与责备交织的话语脱口而出,“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吗?怎么到处乱跑?”


“硕珍哥你不要生气。”郑号锡自知理亏,怯生生的说道,“我只是想见见玧其哥,消化内科和心理咨询室很近,我身体没事的。”


“玧其刚刚检查完离开了。”金硕珍深深的叹了口气,“他让我和你说,照顾好自己,不要担心他,他在家里等你回去。”


郑号锡低着头没有说话,压在心上的失落让他开不了口。


为什么不来看我?不等我一起回去呢……


我好想见你一面啊,玧其哥。




#闵玧其


“我说过我没有病。”闵玧其躺在病床上,冷冷的盯着天花板,“让我出院。”


“不行,你的身体还很虚弱,需要好好休息。”金硕珍调整了下输液的速度,低头在病历上补充着信息,很明显是不会依了闵玧其的意思,“一放你回家你又会继续喝酒,迟早把自己身体给喝垮。”


“反正闵玧其已经死了。”


“我已经死了。”


闵玧其说完这两句莫名其妙的话就闭上眼睛不再有任何动作。


喝多少酒又有什么关系,没有人会在意。


这个世界上,多一个我少一个我,没有任何区别。





#郑号锡


对我而言,玧其哥的爱是我活着唯一的理由。


当这份爱消失了,我还有什么理由苟活在这个世界上?




#金硕珍


“玧其哥他……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吗?”金南俊和金硕珍并排站在病房的外面,透过单向透明的玻璃看着房间里好不容易入睡的人。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重度抑郁才需要住院。”金硕珍摇摇头回答。


“这个病能治好吗?硕珍哥。”


“玧其的情况很特殊,临床并不多见,在双重人格的病例里只有极少的个例。”


“那他这样下去会有危险吗?”


“不。其实只要稳定好情绪,就不会危及性命。”






——“他只是爱上了他自己。”








------END------













#解析:


其其是个双重人格患者,锡锡是其其的亚人格。阿珍是其其的主治医师。


三年前其其一家出车祸,只有其其一个人活下来。自此开始其其就很难入睡,经常做噩梦。在巨大的打击之下,其其开始有抑郁的症状,并开始出现第二人格。


强烈的不愿意一个人的心理暗示,让其其的两重人格(其其和锡锡)都默认了对方以恋人的身份出现在自己的记忆里。

但是双方都不会意识到他们其实是一个人的两个人格。


平日里他们会在不同时间点,以小纸条的方式沟通交流,由此维持这段关系。但是三年的时间,让其其的情绪更难控制,想法也会越来越极端。再加上阿珍为了瞒住真相而模凌两可的回答,让两重人格的信仰都开始有了崩塌。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