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11)


深夜食堂


金南俊x金硕珍

闵玧其x郑号锡

忙内大三角


【总目录】


by December0404









———第二卷———



11
距离上次意外的七人聚会已经有一段时日。除了金泰亨和闵玧其最近工作有些魂不守舍外,日子琐碎得似乎没有什么不同。

自从那天饭后和金硕珍谈妥了短期合作,金南俊就越发勤快的往深夜食堂跑了,美曰其名是为了工作,实际上……好吧就不戳穿他了。几乎天天到金硕珍那儿打卡的直观后果就是,连带着体重也增加了四五斤。

真是烦恼啊。

金南俊嘴里咬着颗苹果,捏了捏自己有软化趋势的腹部,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突然牵起了嘴角。

甜蜜的烦恼。

嘴角欲盖弥彰的收敛了些。

咳,都是为了工作嘛。

大作家被自己的敬业奉献精神感动,对着电脑屏幕肯定的点点头,决定奖励自己晚上去吃顿好吃的。现在就先收心,给专栏第一期的内容拟个大纲吧。


“硕珍哥,我来啦。”金南俊抱着平板慢悠悠的推门而入,将手里提着的小件酸奶芝士蛋糕放到金硕珍面前,“过来的路上新开了家蛋糕店,我尝了口觉得不错就给你带了份尝尝。”

“什么口味的?”熟悉起来之后,他俩相处得也就没那么客气拘谨了。偶尔两人也会在金硕珍一周仅有的休息日那天约着去爬山。

“酸奶芝士。”金南俊一边手脚麻利的找到插座给平板充上电,一边往蛋糕方向抬抬下巴,“开店前来一口?”

“还不错,芝士很顺滑。几颗黄桃粒加得恰到好处,添了些口感之余也提升了甜味。味道酸酸甜甜,不会给人太腻的感觉。”金硕珍吃了一大口,满足的将眼睛弯成一条缝,像只吃饱喝足的小奶猫,“但还是没有号锡做的好吃,突然有点怀念大学那会儿每周两三天有免费甜点吃的日子。”

“那梨涡小子……”金南俊瞄了一眼金硕珍,十分及时的改口,“咳,号锡还会做蛋糕?”

“看不出来吧,号锡做的甜品真是一绝。以前我们还开玩笑说等他不玩赛车了可以一起开店。”金硕珍将最后一口蛋糕也送进嘴里,收拾收拾就围起了围裙,从泡菜坛子里拿出两把腌好的酸菜,慢慢将其切成小块,“酸菜肥牛面,吃吗?”

“吃!”

“对了说到号锡,最近怎么没见他来帮忙了?”金南俊一边问着一边打开了平板里的文档,捕捉转瞬即逝的灵感,嘴中还不停的碎碎念,“玧其哥明明自己每天都来,还见缝插针的问我,他一定问过你了吧?我也见不到他啊要我怎么回答嘛。”

金硕珍将切好的酸菜移到一边,转而切起了金针菇小青椒等配菜。

“不太清楚,可能是车队忙吧。”金硕珍停下手中动作抬头,颇为无语的耸耸肩,语气难得染上了些许无奈,“他也没跟我讲。这么大个人了,不会出什么乱子的。你让玧其别天天来了,他可是标准的朝九晚五,每天都凌晨才睡多伤身体。号锡他要是想躲,谁都找不到。”

“玧其他冷着脸吃碗面硬是要磨蹭两小时,其他客人可都有悄悄跑来问我是不是惹上了不该惹的人,还有些好心的劝我以后即使再缺钱也别借高利贷。”

金硕珍说着将金针菇放进开水里灼熟再捞出备用,再向热好的锅里倒了些花生油,依次把姜蒜、酸菜、小米椒、肥牛、灯笼辣椒酱等材料倒进去炒香。

“噗,玧其哥不笑的时候看起来真的超凶。”金南俊不知是被金硕珍说的话逗笑了,还是被他的小表情逗笑了,捂着嘴笑得浑身颤抖,根本停不下来。

“聊什么呢笑成这样。”

说曹操曹操就到,还真是不能背后说人闲话,古人诚不欺我。

“在聊你。”金硕珍朝闵玧其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又低下头翻炒着锅内香气扑鼻的食物,炒得差不多了就往里加水等它煮开。

“都跟你说别天天来了,号锡一过来我保证不顾四年同学情谊立马通知你。”

“我也是我也是!”金南俊忙不迭地跟着附和。开玩笑,要是因为玧其哥影响到店里的生意,那他岂不是帮了倒忙。

“先说声谢谢了。”闵玧其有些不自然的挠挠头,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片刻又正经起来,“其实我今天来,还有一件事要告诉硕珍哥。”

“怎么了?专栏的事吗?”

“不全是,是关于你这家店的。”闵玧其停顿了好一会儿,似乎在苦恼措辞,“我听说政府之前搁置的那个文明城市新改造工程要重新启动,这附近好几条旧街要拆掉修地铁,就下个月。”

“——你在的这条街,好像就是其中之一。”

“这么快啊……”金硕珍往锅里放盐的手停了几秒才重新动作,“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消息,玧其。”

“举手之劳。”闵玧其摆摆手,见今天也是等不到郑号锡,留下一句话就离开了,“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地方就找我,别客气。”

金硕珍在闵玧其走后不一会儿就将冒着热气的酸菜肥牛面端到金南俊面前。金黄色的汤底看着让人食欲大增,想象着其入嘴酸辣的滋味,就忍不住口中生津。配上煮得劲道的面条,这还是一道色味俱佳的佳肴。

可惜金南俊此刻没什么心思去品尝。眼前人若无其事的继续切着酸菜,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紧锁着的眉,金南俊却看得真切。

今天这汤面,有点苦啊。





———TBC———

对不起久等啦。

评论(1)
热度(106)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