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念念(2400字短打)

金南俊x金硕珍


【总目录】


by December0404








 

外头居然下雪了。


金硕珍给自己热了杯牛奶,本打算喝完就睡,走到阳台边上一瞧才发现黑夜里竟飘起了纯白的雪花。


这几日气温明明在回暖,三月都快到底了,望出窗外也是一片春意盎然,春天要到了。这会儿却突然下起了雪。


是冬天离开前留的一份礼物吗?


金硕珍被自己过分文艺的想法引出一丝淡淡的笑意,转念一想这倒是很像金南俊会有的心思,感性又温柔。


双腿下意识地往那人房间走去,轻轻敲了敲门,果然不出所料是没人应的。


毕竟已经半年空白期了,回归主打歌却还没着没落的,心急也是人之常情。


可也不能连续好几天窝在工作室里不出来啊。


金硕珍皱着眉,眼看外面的白羽渐渐要覆盖住黑夜,手指摩挲着杯壁好几分钟没有动作。将最后那口牛奶喝了,金硕珍拉开阳台门被寒风吹得一激灵,啧了一声终究是换了套衣服,带上车钥匙和门口的大伞,轻手轻脚地关上宿舍门。


直到走到地下车库坐进车子里,金硕珍才反应过来其实自己没必要亲自去公司找他,发个消息或者让公司助理去载他回来都是可行的,他并不是非去不可。


只是他突然觉得,那人见外面下雪了,或许会拿这个缘由又懒得回来,干脆继续留在工作室找灵感。


还是说只是心里那点思念在作祟。


有时候原因并不重要,金硕珍也不愿去细想,启动引擎踩下油门驶出了车库。


有段时间没开车,加上越下越大的雪有点影响视线,金硕珍行驶的速度并不快。新宿舍跟公司的距离不算太远,金硕珍没有听电台的习惯,就一直安静着开车。


金南俊要是在旁边坐着,肯定得叽叽喳喳个不停,问他开车变档之类的问题。也没打算考驾照,问得那么清楚干嘛呢,金硕珍即使心里这样吐着槽,也还是会耐着性子逐个解答他的疑惑。见他恍然大悟的样子,内心的满足感让金硕珍忘了这些个问题已是解释过好几回。


金硕珍在公众面前展示开车模样的次数屈指可数,花样系列MV里的那几次便是所有了。在那仅有的几回里,副驾驶上要不没人,要不基本上被金南俊占着,导致金硕珍回忆起那会儿来,满脑子都是金南俊近在咫尺的酒窝。


这不能怪他。


每次拍摄,他们几个在车里坐好之后,都要听导演跟他们对好剧情,彩排一回找机位再正式开拍。导演习惯站在主驾驶边上几米跟他们说话,为了听清楚导演说的什么,金南俊会凑过来挨着金硕珍听讲,有时还会直接将身子的重量搁在他哥肩上。


微妙的距离容易让有心人心猿意马。


金硕珍能感觉到金南俊的呼吸在自己耳边,他知道自己只要稍微一转头就能亲到那人可爱的酒窝。他当然没有那么做,他也不能那么做。他只是用余光将酒窝的轮廓仔细地勾勒在他专属的画纸上,将一切完成得不动声色。


就像他一直以来做的那样。


 

眼前红绿灯的颜色转变将金硕珍从回忆中唤醒,再过一个路口就到公司了,金硕珍踩油门的力度加大了些。


在公司的室外停车场停好车,金硕珍没急着上楼拐人回家,他撑着伞走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两瓶热豆奶。想着快到零点了,街上不会有多少人,没了被认出来的顾虑金硕珍自然是没戴口罩的,夹着雪花的寒风刮在脸上有点疼。


最近公司的电梯在维修,金硕珍只好慢悠悠地爬上五楼。


金硕珍并不讨厌走楼梯,这跟他喜欢爬山大概有点联系。行程多而繁杂,休息时间总是格外宝贵,七个人里面得闲就会去爬山的严谨来说只有金氏三人。金硕珍曾经猜过他们俩热衷于爬山的原因,他猜金泰亨是遵从内心的艺术追求迷恋高处天空多变的色彩,他猜金南俊是喜欢日出之前那几分钟难得的沉寂。


而爬山是金硕珍舒缓压力的众多方式之一。爬山很费时间,可这时间费得有价值。金硕珍喜欢在上山过程中“胡思乱想”,高兴的不高兴的,都想一遍,然后在下山的时候把不好的记忆全部丢掉,将它永远留在山里。


出道之前,金硕珍还跟金南俊去爬过几次山,说些交心的话。出道之后就很少了,时间总是对不上,金南俊闲时他有声乐课演技课要上,他闲时金南俊却要编曲写词。


再者,心里存了别的心思,终究是虚的。


有时宁愿早起给他做便当,也不愿换身衣服和他一起出门。面对那人委屈不解的脸,也只能用太困了要补觉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过去。


登山花的时间太久了,一起看日出这件事太浪漫了,他不敢保证在凌晨这种感性远多于理性的时刻,自己会说出些什么还不能说的话来。


 

五楼整个楼层只剩下尽头透出些光亮。大家都知道这个时间该歇息了,怎的这个人就是那么轴,偏不肯主动休息呢。


怕打断里边人作曲的灵感,金硕珍是放轻了力道敲的门,可能是声音太小了没听见,金南俊没有开门。金硕珍看这似曾相识的画面自顾自地笑开了。


前几天可不也是这样,硬是要他在外面使劲儿拍门了才把里边那人给揪出来。得亏郑号锡的Mixtape在南杨州拍摄,也得亏了他们探班的传统,金硕珍可以说是连哄带骗地才把金南俊的根从工作室里拔出来。金南俊那时也是好几天没出工作室了,带去换洗的衣服并不多,随意套上几件够暖就成,也顾不得时尚不时尚。


探班的时间不长也不短。金硕珍坐在镜头之外、布景之内的椅子上近距离围观郑号锡的拍摄,金南俊站在摄像机旁边看着整个画面。


到底谁在看着谁,无人知晓。


当时金硕珍沉浸在围观成员个人拍摄的趣味中,没发现拍摄一结束,金南俊第一时间是上来给自己一个拥抱而不是拍摄主人公这件事有什么不妥。只是乐呵呵地接受,然后笑得眯起眼睛。


想想2015年金南俊Mixtape拍摄的时候,最多也只是贴着脸拍了张照片而已。从贴脸到拥抱,这算不算有些长进?


金硕珍暗笑自己矫情,空出一只手拍拍自己的脸,仿佛能把那些说不出口的心思都拍走。


定了定神,金硕珍才加大了些力度敲门,金南俊过了几秒终于拉开门露出毛茸茸的脑袋。


“哥你怎么来了?”语气里毫不掩饰的惊讶与惊喜,轻易地赶走了路上的寒冷。


“你果然还在这。给,还热乎的。”将手里还暖和的豆奶递给金南俊,金硕珍用另外一瓶豆奶贴着自己的脸,想让被风吹的还有点僵的脸缓过来。


“外面下雪了。我……”来接你回家。


金硕珍话还没说完,脸就被两只温暖干燥的大手护了起来。平日里毛毛躁躁的弟弟,此时动作有些小心翼翼,语气是少见的责备和金硕珍不敢确认的心疼。


“下雪了你还过来,外边多冷啊。你看你爬完五层楼脸还是冰的,直接打个电话跟我说一声就好了,哪用得着亲自过来嘛……”


可能是室内暖气开得太足了,金硕珍听着金南俊不停的唠叨眼眶竟有些发热。


他的手真温暖。


“南俊呐,回家吗?”


“好,哥等我一下。”金南俊把金硕珍的脸颊捂暖了,这才麻溜地按下保存把电脑关好,手就像往常一样搭上金硕珍的肩膀,搂着他往外走。


金硕珍感受到肩上的温度,是和外面的冷风不一样的温热,如春冬交际的飘雪那般,让人思绪泛滥,却乐此不疲。


就这样,其实也挺好的。

 

 

 





———END———

睡不着的产物,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灵感是春分那天首尔下的雪

这个时间发,看到的都是缘

评论(19)
热度(2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