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10)


深夜食堂

金南俊x金硕珍
闵玧其x郑号锡
忙内大三角

by December0404


|| 糖锡上线啦








10
金南俊不明白自己那天晚上为什么看到那个画面之后,就转身回家了,好像吃宵夜的欲望并没有那么强烈。想了好几天,没想明白也就一直没再去深夜食堂。打开微博,转发评论底下全是粉丝在哭诉这几天连着去都没偶遇成功。


“南俊,原本说好要给你的小说连载专栏出了问题。”突如其来的电话让金南俊精神为之一振,本来混混沌沌的脑袋硬是被主编清冷的声音给冻清醒了,“你今天有空吗?来杂志社一趟。”


“好。马上出门。”挂了电话之后,金南俊随手抓起床边一件衣服往身上套,捋了捋头发就往杂志社赶。


“玧其哥,怎么回事?”金南俊赶到主编办公室的时候,坐在里头的男人正皱着眉头喝咖啡,见他到了,抬手示意他随便坐,“不是说好了那个连载版块给我吗?上回说了半天,就差这周五签约了,这时候变卦?”


“稍安勿躁。”被喊作玧其哥的男人走近拍了拍金南俊的肩膀,声音慵懒得没有一丝起伏,似乎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引起他的情绪波动,“上头说了,会给你另一个版块作为补偿,还答应给你这次的新书加两成印量。”


“……这补偿倒是可以考虑考虑。”金南俊接过闵玧其手里的另一杯咖啡,抿了一口才说出自己的想法,“不过我总该知道,为什么突然这样吧。你们杂志社一向都不会这样言而无信啊?”


“据说是大老板的哪位亲戚,一时兴起想写连载,就动用了些关系把你这版块给拿了。”闵玧其压低了些声音,无可奈何的耸了耸肩,“上头的意思。我帮你争取过了。”


“懂了。”金南俊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一个没背景的小作家除了接受还能怎么样。要不是上一本书销量还可以,上头从自己身上还能看见利益,怕是连这补偿都不会有。


身份压人,久惯牢成。


商人逐利,天经地义。


金南俊花起钱来并不大手大脚,其实光是稿费和加印的提成,支撑日常生活是绰绰有余的了。那小说连载的版块,也是为了闲时不丧失手感才要的。现在换个版块,也不是不可以。而且能给新书加两成印量,细想起来还挺划算。


“那行吧,另外给我的版块是什么内容的?”


“美食推介。”说着闵玧其就把新拟好的合同摆在金南俊面前,似乎是想速战速决。


“美……美食推介?”金南俊差点儿没把口中的咖啡喷个彻底,“这文学到美食,跨度有点大吧?”


“你别那么激动,先听我说完。”闵玧其贴心的给他递了包纸巾,顺手托了下黑框眼镜,“你也知道,我们这杂志面向的受众是刚刚入职不久,由校园生活过渡到社会染缸的年轻人。这个阶段的年轻人压力都挺大的,闲时就喜欢看一些有趣的文字来放松放松。所以我们需要的不是那种专业的美食评价,而是有意思的菜品描述或者其他相关的引申。和小说连载版块唯一不同的有个地方,你注意一下。美食这个版块要与每一期的主题相关联,你的编辑会提前半个月将下一期主题发给你。至于每一期具体推什么内容,你可以自己做决定。”


“和饮食文学相似对吧?”金南俊点点头表示理解通透,转着手里的笔突然想到了些什么,“说起吃的,我最近倒是找到了一家好店。听了你刚刚说的杂志理念,觉得挺相符的。或许可以和那儿的厨师小哥谈谈,看能不能合作。”


“哦?是吗?”闵玧其兴致盎然的挑了挑眉,“在哪儿呢?味道很好?”


“就在我家附近。嗯……三言两语很难说清楚,哥你亲口尝尝就知道了。晚上没事吧?目前那家店晚上才营业,我带你去看看。”金南俊将之前拍的照片找出来给闵玧其过一遍,趁他在看照片的时候,将合同仔细看了一轮,确认细节都没问题了就潇洒的签了个名儿。


“看卖相是还不错。”闵玧其一手还了金南俊手机,一手接过对面递过来的合同,“那晚上十点在你家楼下见吧。”


“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回去补个午觉。”金南俊比了个OK的手势,站起身来伸着懒腰。


“嗯,晚上见。”




“他们俩怎么也来了。”金南俊家楼下齐齐整整站了五个大男人,这让本来想安静取个材的闵玧其有些无力,“这位没见过,又是谁?”


“您好,我叫田柾国,是泰泰的……朋友。”不理会金泰亨的别扭,田柾国乖巧的站在他旁边,自我介绍了一下就没再出声。


本来金南俊也没打算叫上朴智旻和金泰亨这俩小屁孩儿,可不知道他们从哪得知自己的版块被抢的消息,下午打电话过来关心的时候,顺口就把今晚的安排说了。


“智旻和泰亨听说有好吃的,硬要跟过来。”金南俊侧着脑袋笑出酒窝,抬脚慢慢的向深夜食堂走,“反正热闹一点儿也没什么不好。至于田柾国……”


“啊,小国是我叫上的。”朴智旻移到金泰亨和田柾国中间,笑眯眯的搭上田柾国的肩膀,为了顺手点儿还稍微踮了踮脚。


“什么小国,我和你还没那么熟吧。”田柾国对离金泰亨远了些心生不满,又嫌弃的想躲,奈何不够朴智旻动作快,也不好闹太僵,只好妥协。


“啧,你叫上他干什么……”金泰亨低着头想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拉下脸嘀嘀咕咕,“还小国?背着我混这么熟了?”


“泰亨你说什么?”朴智旻用另一只手勾住金泰亨脖子,故意在他耳边低声问。


“没什么,快走吧,要跟不上南俊哥了。”金泰亨拍掉脖子上的手,自顾自快步跟了上去。


一行人到达深夜食堂的时候,已经有一两桌客人在用餐了。郑号锡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天天过来帮忙,当当服务生消磨时间,此时正在将金硕珍做好的菜品端到客人那儿去。


“硕珍哥,晚上好。”金南俊瞄了一眼梨涡男人,决定假装没看见,径直和金硕珍打招呼。


“是南俊啊,晚上好。”金硕珍刚做完一道菜,正在收拾料理台,闻言抬头笑了笑当作欢迎了,“你今天带了好多朋友啊,随便坐。”


“号锡!这边水不够,过来加个水!”金硕珍见那玻璃瓶里柠檬水所剩无几,便让郑号锡过去搭把手。


闵玧其在听到名字的那一瞬间,立刻转过身向那个服务生看去,表情难得有了明显的起伏。


“好!”郑号锡大声应了应,视线移到这边时却停在了原地,开朗的神情消失得无影无踪。


“认识?”郑号锡这般正经的模样,除了在大学期末考场和赛车场上,金硕珍是极少见了。这会儿板着个脸,实在是不习惯。


金南俊:怎么感觉现在这画面似曾相识???我上辈子该不会是月老吧???带人出来吃饭一拉一个准的???


“……不认识。”郑号锡低着个脑袋,泄愤似的蹂躏手中的抹布,不肯再抬头看向他们这个方向一眼。


“嗯,不认识。”闵玧其愣了一秒居然笑开了,点头顺着郑号锡的话说下去,语气却奇妙的读出了些宠溺。


信你才有鬼。


“……今晚这么热闹,不如我炒几个小菜,咱们喝一杯吧?”眼见气氛有点僵,金硕珍乐呵呵的开口打破了寂静。


“硕珍哥是吧?麻烦你等下的菜少放点儿姜末。他……我不太爱吃。”闵玧其说话说到一半卡壳了,像是硬生生转了个方向,“谢谢。”


“我知道了。”看吧,都说了信你才有鬼。


“那就麻烦硕珍哥了。”看出郑号锡和闵玧其之间有些猫腻,金南俊突然心情好了不少,连说话的语气都甜了些。


在等待的过程中,六个人随意挑些话题聊了起来,金硕珍偶尔搭上两句。一来二去,七个人互相都熟络得七七八八了。等金硕珍弄好一桌,差不多过去一个小时。好在今晚客人不算多,勉勉强强还能应付得过来。


“久等了,你们吃吧,不用等我。”金硕珍说着转身就要回料理台去。


“还没客人来呢,哥先坐下一起吃吧。”金南俊一急拉住了金硕珍的衣角,片刻才反应过来,连忙松手。


金硕珍环视四周,确定店里没什么要干的了,也就听话的就坐。


“硕珍哥,南俊果然没推荐错,你做的菜真好吃。”闵玧其坐在郑号锡旁边,语气都比平日里要柔和些,“有没有兴趣和我们杂志合作?”


“诶,玧其哥,下班时间就不要再谈公事了。来来来,吃个鸡翅膀。”朴智旻兴致冲冲的截断闵玧其的话头,往他碗里夹了块鸡翅,意在堵住他的嘴。


“他这人不就是这样没有情调,别理他。”郑号锡用余光悄悄盯着闵玧其碗里的鸡翅,看到他没有吃又夹了回去才移开视线。


“号锡哥,我怎么感觉你好像很了解玧其哥啊?”金泰亨无视掉旁边田柾国炽热的眼神和碗里已经被挑干净鱼刺的鱼肉,心无旁骛的挑走另一块自己夹的鱼肉里的鱼刺,“不是今天才认识吗?”


“我不是!我没有!”郑号锡一听猛的抬头反驳,把其他五个人吓了一跳。


“我猜一下而已……哥你别激动……”金泰亨瞪大了眼睛,糯糯的安抚郑号锡继续吃,还是决定别乱说话,专心吃比较好。


“那我吃完再说好了。”闵玧其的心情好像很好,嘴角微翘像只吃饱喝足的奶猫,看得金南俊慎得慌。


现在又不是春天,怎么会闻到花开的味道?








——第一卷:相遇 END——

—————TBC—————

评论(11)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