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07)


深夜食堂

金南俊x金硕珍

忙内大三角

by December0404








07
“金南俊?”金硕珍忽的被叫住,转过头来发现是熟面孔,似乎有些惊讶,不过片刻就扬起嘴角,“下午好啊。”


“哥这是在打工吗?”金南俊看见他穿的一身服务生的服装,心里暗想长得帅果然穿什么都是好看的。


金硕珍挑了挑眉没有直接回答金南俊的问题,而是将手里的托盘往他的方向送了送,玩味的眼神仿佛在说’你问的是什么废话这不是很明显嘛’。


“当我没问。”金南俊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有点蠢,觉得丢脸,尴尬得捂嘴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硕珍哥,你来得正好。”田柾国好奇的在两人之间来回扫几眼,接着刚刚没说完的话开口,“这位客人在找你呢,问前几天代我班的人是谁。”


“硕珍哥,你给我的惊喜可真多啊。”金南俊呆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田柾国的意思,惊讶的张大嘴巴,又突然回过神来向金硕珍表明自己对他的欣赏,“你唱歌很好听。”


“谢谢。”这次金硕珍倒是坦坦荡荡的接受了对方的赞美,为了不显得太客套,还不失风趣的开了个小玩笑,“嗯?我怎么好像经常跟你说谢谢。”


“晚上你来深夜食堂吗?”感受到主管似有若无的眼神,金硕珍不得不赶紧结束这次短暂的谈话。但莫名的心里觉得有些可惜,才开口问了这个问题。在获得金南俊肯定的答复之后,金硕珍跟桌上几个人都打了招呼就继续工作了,“那我们晚上再聊,我先工作了,不然老板要扣我工资啦。”


“好,晚上见。”


金硕珍走开没多久,田柾国也因为有客人点歌而回到小舞台上,离开的时候眼睛跟粘在金泰亨身上似的,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


这顿饭两个弟弟都食不知味,反而是原本目的为听歌的金南俊吃得心满意足。


“南俊哥,我先回去杂志社了,下午还有些杂七杂八的事儿没收尾。”金泰亨有气无力的冲他俩摆摆手,径直上了一辆的士扬长而去,“智旻,对不起啊。晚上不能和你看电影了,你要不把票退了吧。走了啊。”


“下午哪儿还有什么破事儿没收尾……没心情就直说没心情。”朴智旻看着金泰亨离开的背影,长叹一口气,闷闷不乐的嘟囔,“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你对我彻底打开心扉啊。”


“你俩这状态都一年多了吧?”金南俊对他们两个人的感情现状一直看在眼里,以外人的身份的确不好给什么评价,只能拍拍情绪有点低落的弟弟的肩膀,“也是急不来的,你好好想想,给点耐心。”


等金南俊离开了之后,朴智旻站在原地发了会儿呆才随意转了个方向迈开步子。掏出手机想把电影票给退了,却发现影院那边不给退,只好作罢。


要不一个人去看吧,不就凄凉了点吗?


不然瞬间空出来那么长一段时间,根本不知道要干些什么。
时间这个变化多端的东西,老是时快时慢的,让人心生厌恶。


电影还有半个多小时才开场,朴智旻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罐啤酒,百无聊赖的边喝边等,不曾想等来了个意外的人物。


“你好,我想和你聊聊,现在有时间吗?”田柾国不太确定眼前人的姓名,犹豫了片刻才喊出正确的名字,“……智旻?”


“我和泰泰同岁,你应该要叫我哥吧。”言下之意就是你不仅应该叫智旻哥,而且也要叫泰亨哥才对,而不是听着如此熟稔的’泰泰’。


出于一种直觉,朴智旻知道这个少年就是金泰亨一直与他保持距离的原因。大概是内心的嫉妒在作祟,他的语气并不怎么友好,“不过也无所谓,你随意。你一直跟着我?有事吗?”


“我没有跟着你,只是工作室在这附近。”田柾国当然听出了朴智旻的潜台词,有些憋屈的同时感受到了紧迫的危机感,但如今有求于人还是暂时服软了,“智旻哥,请问你可以把泰泰的手机号码给我吗?因为一些私人原因,我现在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给你?我可不想惹他不高兴。”朴智旻抱着手臂靠在墙边,仰头喝掉最后一口啤酒,不问他为什么不直接找金泰亨本人要。


他们俩都心知肚明,金泰亨不会给的。


“他不会因为这个生气的。”不管是无意还是有心,是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田柾国语气里的胸有成竹在朴智旻眼里就是赤裸裸的炫耀。这个人在向他炫耀他知晓金泰亨的过去,他与他曾经的亲密关系,他了解他。


哇,这小子真是让人火大。


朴智旻当然知道金泰亨不会因为这个就和他闹脾气。相反,虽然他可能不会承认,但他会开心的。


所以朴智旻即使违心,即使气闷,也还是妥协了。


没有什么事情比他高兴来得重要。


“谢谢。”田柾国将那串宝贵的数字输入通讯录,脸上终于有些笑意。


“喂,小子。”朴智旻瞄到他的笑容,只觉自己输了这第一局,心里的不甘心达到顶点。手下意识放回裤袋里,摸到刚取的两张电影票,眯起笑眼顿时有了主意,“只说谢谢太没诚意了。”


“你想说什么?”田柾国停下离开的步伐,略带戒备的回过头。


下一秒这位初次见面的情敌口里说出的话,让他忍不住怀疑自己的耳朵。


“——陪我看场电影吧。”







------TBC------

评论(3)
热度(108)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