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08)


深夜食堂

金南俊x金硕珍

by December0404


|| 下次更新糖锡上线








08
金南俊算好了时间从书店走出来,怀里抱着两三本刚挑的新书。


其实粗略算一算,他也有五六天没去深夜食堂吃宵夜了。不是他不想去,而是天天累的洗完澡倒头就睡,哪里还有精力出门觅食。先是前两天回了趟老家看爸妈,乖乖待在家里陪两位老人家喝茶散步聊聊天。


再者自己的责任编辑突然夺命连环call,说新书里有两个细节好像说不通,要改。金南俊哪里肯啊,书里的每一个情节和细节都是自己细细考量过的,哪能说改就改。于是和编辑据理力争,见面吵吵不出个结果,回到家开个视频通话再继续开战。主编那边又在催着截稿,风风火火吵了两三天,结果还是各自退让一步,只修改了其中一处。


“回家把这些东西放下再过去,时间就差不多了。”金南俊在路过一家面包店的时候,进去买了一袋方包当作明早的早餐。想到等下终于能够再次一饱口福,不自觉地脚步都加快了些。


“硕珍哥,我来啦。”


金南俊来得有些早,金硕珍还在布置店里的摆设,将倒放在桌面上的椅子一张张搬下来放整齐。金南俊见状也就近把旁边没放下的椅子帮着拿了下来。


“你好几天没来了,今天有什么想吃的吗?”金硕珍走到料理台,把方才准备好的食材按顺序一一列好。


“我不是不想来!是这几天事儿有点多……”金南俊觉得肯定是自己想多了,他怎么会从前半句话里听出了一丝委屈?下意识的心虚然后转移话题,“想不到什么想吃的,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好。”金硕珍话音刚落,手上立马就有动作了。将一壶粉粉的蜜桃水果茶放在金南俊面前,示意他边喝边等,这才开始正式料理。


清秀的青年手脚麻利的将提前备好的隔夜米饭从冰柜里取出,往里倒了些生抽、蚝油、细糖和香油搅拌均匀。又将早上早起去海鲜市场买的虾倒进大碗里,把黑乎乎的虾线挑掉、虾皮剥了之后切成小丁,用独家料酒泡着去腥。


“等等……”金南俊看到虾的时候,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今天……吃海鲜??”


“你不能吃吗?”金硕珍正在切玉米粒的手顿了顿,尴尬的扯扯嘴角,“海鲜过敏?”


“那倒不是……只是不喜欢那股味儿。”金南俊低头小声嘟囔,表情委屈得像个挑食的小朋友,“虾仁哪里比得上肉好吃。”


“我做的海鲜一点都不腥,我保证。”金硕珍松了一口气,眼含笑意,语气温柔得像在哄小孩,“虾处理好了,做出来和肉一样好吃的!虾肉也是肉嘛,试试看吧?”


“你要是试了真不喜欢,大不了这顿不收你钱啦。”大概是出于厨师的自尊心,都希望客人能喜欢自己的每一道料理。金硕珍铁了心要改变金南俊对海鲜的偏见,双手撑在台面上,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内心的急切让身子不由的往他那边靠,都没意识到他俩现在离得有多近。


再靠过去就该亲上了。


“那好……好的吧。”金南俊的注意力早就不在什么虾上了。眼前谪仙般的人儿离自己越来越近,美色当前,哪儿还有什么心事管吃什么。一心一意全在思考自己干嘛会因为金硕珍的靠近而脸红心跳上了。


肯定是因为这个人太帅了。


对。没错。就是这样。


金南俊艰难的说服自己之后,当机的脑袋瓜才重启运行起来。


金硕珍得到满意的答案,退回来更加用心的继续手中的料理。趁着热锅热油的间隙,他娴熟的将加了点细盐的鸡蛋打散,再倒入热好的锅内翻炒,熟透后盛出来备用。刚炒完鸡蛋的锅还很热乎,金硕珍又往里添了些油和葱姜末一起炒香,看准时间将腌好的虾仁倒了进去。虾仁面上覆着的那层料酒一碰到热油,引起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同时也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鲜味。


虾仁不出片刻就变得红彤彤的,神情真挚的青年将手边切成丁的各类蔬菜加进去,撒上几颗细盐和黑胡椒调味。随后再将拌好的米饭和配菜一起来回翻炒,直至米饭粒粒分明。最后才加入之前炒好的鸡蛋,关火撒上一把葱花。


在装盘递给金南俊之前,金硕珍特地拿只干净的勺子试了味道,沉思几秒后滴上几滴香油才谨慎的点点头。


金南俊盯着眼前这盘新鲜出炉的虾仁酱油炒饭,心里默念一万遍’色令智昏’,后悔到不行。但是都做好了,这时候说不吃那不是出尔反尔吗?


不行不行,君子人设不能崩。


在金硕珍期待的目光下,金南俊花了好几分钟做心理建设,才不情不愿的挑了一小口放进嘴里,缓慢的咀嚼着。


……卧槽好吃!


由于料酒的腌制和葱姜末的炝油处理,虾仁的腥味已经被完全去除,只留下其独特的鲜甜滋味。脆嫩的虾仁和爽口的蔬菜丁,再配上吸满了酱油味儿的饱满米饭,咸甜适中,口感十足。最后加的几滴香油堪称点睛之笔,将炒饭的香味尽数勾了出来。


“我之前吃的肯定是假的海鲜!!”金南俊惊了,感觉自己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年不吃海鲜,错过了多少美味不自知啊。


“好吃吧?”看到金南俊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金硕珍这才放松下来,美滋滋的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果茶,“我就跟你说绝对不腥嘛。”


金南俊嘴里被炒饭塞得鼓鼓的,没办法张嘴回答金硕珍,只能使劲儿的点头表示自己的强烈同意。


金硕珍被这个大作家傻乎乎的样子给逗笑了,怕他吃太急噎到,贴心的将茶杯推到他跟前。


“对了,你下午是不是还有话想跟我说?”金硕珍看金南俊吃的差不多了,瞄了眼门口也还没别的客人来,干脆主动挑起了话题。


“唔……我就有点好奇,你要是不想回答就直接说无可奉告好了。”金南俊小心翼翼的措辞,但也没有一开始那么拘谨了,“你之前说的白天有事要忙,就是在餐吧打工?又是打工又是经营店面的,你身体受得了吗?”


“我只是下午打工,早上还是有时间休息睡觉的。虽然是辛苦了点儿,但目前看来能受得住。”金硕珍耸耸肩,眼底染上一丝自嘲和无可奈何,“要不是晚上打工的选择太少,我也不会出此下策。”


“我这小店才刚开张一个月不到,说实话还是入不敷出。小本经营,也不可能那么快就有盈利。靠我以前的积蓄和一好朋友的资助,才勉强将情况稳下来。我要是不挤时间去打工,这家店维持不下去的。”


“你的家人……”


“他们不喜欢我做这个。”金硕珍对上金南俊关心的目光,扯出一抹僵硬的笑容想说自己没事,眼底的光芒却在渐渐消失。


否则我也不需要躲到这个城市来了。


“对不起。”得知缘由的金南俊暗自懊恼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干嘛要戳人痛处,恨不得时光倒流封上自己的嘴,“我不该问的。”


“没事,我还要谢谢你呢,很少有人肯听我说这些。”金硕珍摇摇头,又恢复到温润如玉的浅笑模样。


“硕珍哥。”


“嗯?”


“不如让我帮你吧。”






------TBC------

评论(5)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