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06)


深夜食堂

金南俊x金硕珍

***解锁忙内大三角***

by December0404








06
雨季一过,天名正言顺的渐渐热了起来。幸运的是,到了傍晚太阳下山之后,温度也没有高到让行人难以忍受。


金南俊此刻正站在音乐餐吧门口附近的大树边划着手机,还没把一篇新闻稿看完就听见不远处传来咋咋唬唬的低音炮。抬头一看,果然是那熟悉的阔腿裤和小凉拖。


“南俊哥!”阔腿裤的主人快走几步冲到金南俊身边,咧开方形嘴笑得像个三岁小孩,“迟到了一会儿,哥没等很久吧?今天那小模特状态不太好,整组人都收工晚了。”


“我作证,泰泰没甩锅。”朴智旻笑眯了眼睛,也冲着金南俊咧开一口大白牙。


“没事儿,我也刚到没多久。话说作为我们杂志社的总造型师,你就不能对你自己的穿着上点心吗??都不记得说过你多少回了,可太倔了你这人。”上下来回扫了扫金泰亨今天的搭配,金南俊无语得嘴角直抽,这槽无论吐多少遍都不为过,“这破阔腿裤搭上凉拖,硬生生把一帅小伙儿穿成了广场老大爷。”


“还有你,艺术总监大人,不能监督监督你这同事兼好友吗?你就不怕他把我们杂志的整体时尚风格给带跑了,杂志的季度销量要是降了小心闵主编找你俩的麻烦。”金南俊一把揽过朴智旻,空出一只手来将他的头发揉成一团乱毛。


“哪有……我觉得我这样穿又帅气又舒服,明明就是double win。对吧,智旻儿?”金泰亨一听秒变委屈脸,眼底笑意依旧。


朴智旻正因金南俊的形容和动作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突然被金泰亨一问笑得更欢了,根本没有力气开口回答,只是伴着笑意摇晃了几下脑袋。


三人又在门外打闹了好一阵子才推门走进了餐厅。


“哥,这家餐厅什么最好吃?”金泰亨估摸着是饿了,一坐下就开始翻桌上的菜单。


“我也不知道,你看着点吧。你们吃啥我都OK。”金南俊的目光一进门就锁定了那方小小舞台,就等着来驻唱的歌手出场。


金南俊潇洒的生活中,除了写写散文小说,养活自己的同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传达给读者之外,业余爱好不算多,音乐品鉴算一个。


上次偶然经过听到的歌声,勾起了一点金南俊的兴致,音乐上的知己总是不嫌多的,不知道歌声那样干净的人在生活中是怎么一副模样。


“不是吧哥,没做好功课你就带我们来。”朴智旻凑到金泰亨旁边,头靠在他肩膀上,将整个身子的重量都交给了身旁的青年,一边调侃他哥一边在菜单里找自己和金泰亨都爱吃的菜给点了,“人生苦短,这饭是吃一顿少一顿啊!难道我们不该认真严肃的对待每一顿饭吗?!”


“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听。”金南俊默默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会朴智旻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至于你们俩,前几天不是嚷嚷着我只顾赶稿好久不理你们?就顺便把你们叫上呗。”


“那真是谢谢您咧。”金泰亨学着之前看的一个小品里的调调,一句话又把其余两人逗得眉开眼笑。


“咳,各位先生女士,下午好。”拍拍麦克风试音,台上响起清脆的少年音,“有什么想听的歌都可以点哦。先带来一首We don't talk anymore ,希望大家喜欢。”


金泰亨的笑容僵在脸上,难以置信的扭头看向舞台中央。恰逢少年习惯性的抬眼扫视一周,两人猝不及防的对上了眼。无视少年眼底同样的震惊,还有生出的一丝惊喜,金泰亨调整了下呼吸和心情将目光移回了菜单上。


“泰泰,你怎么了?”朴智旻感觉到金泰亨的不对劲,忍不住担心。


“我没事。”太过明显的敷衍和心不在焉。


朴智旻向金南俊投去疑问的眼神,收到的是同样疑惑的一个耸肩。


一首歌的时间很短,暂时没有客人点歌让驻唱小哥有短时间的空闲。


“泰泰,好久不见。”他放下手里的麦克风,连水都没喝一口就下台径直往金泰亨他们那桌走去。


“好久不见。”再次被那双熟悉又陌生的兔子眼睛盯着,金泰亨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来控制自己的表情和语气,不知道唤过多少遍的称呼在嘴边绕了一圈,终究没有叫出口,“……柾国。”


“认识?”朴智旻看这两人的眼神都不对劲,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奈何还是强压下心中的异样轻声询问。


“高中同学。”金泰亨干脆利落的吐出四个字,嘴角微翘。这个笑里,田柾国却看不出一点笑意,甚至还有些苦涩。


他叫我柾国。


不是熟悉的国儿。


重逢的喜悦之火被冰凉的倾盆大雨浇灭,徒留零星火点苟延残喘。


高中同学。


田柾国心里把这四个字念了一遍又一遍,仿佛还想从其中读出他渴望的意思来。


我与你,原来已经生分到如此境地了。


“那个……柾国??既然是泰亨的高中同学,那就坐下吧别一直站着了。”金南俊看这气氛实在是尴尬,他都要无法呼吸了,赶紧开口转移一下话题,“我想问一下,你们这里只有你一个驻唱歌手吗?我上一次听到的好像不是你的声音?”


“啊?喔……”田柾国回过神来,扯出一抹职业微笑,“一般是只有我一个的,不过要是我有事请假的话,老板会自己想办法找人来代我。”


“这样啊……那前几天下午代你唱歌的是谁?他今天在吗?”


“他在啊,他——”


“打扰一下,这是您点的奶油培根意大利面,请慢用。”隔壁桌传来的声音让金南俊觉得有些耳熟。


“硕珍哥???”






------TBC------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