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0404

【南硕】深夜食堂(连载中,05)


深夜食堂

金南俊x金硕珍

by December0404








05
“金南俊?RM?我看过你写的书。”金硕珍过了好几分钟才反应过来,微微睁大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惊讶与欣赏,“久仰大名,没想到你这么年轻。”


“过奖了。”金南俊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又将话题引到了已被他扫荡一空的美食上,“金师傅的厨艺才是一绝,没想到我家附近会有这么特别的餐厅。在你这里吃到的味道和别处不太一样,像今天这碗鸡腿饭,总感觉单是里头的白米饭都比一般餐厅要好吃。”


“你别叫我金师傅了,我只是一个爱给人做饭的小厨师。”金硕珍有些慌张的摆摆手,似是被夸得有些害羞,眼睛瞪得老圆。


“那我喊你硕珍哥好了。”金南俊弯弯嘴角从善如流。


“不过你的味觉真灵敏,我在煲饭的时候加了些醋和香油,这样米饭闻起来吃起来都会更香,口感更好。”金硕珍将食指放在唇前,眼神染上一丝狡黠,调皮的向金南俊眨眨眼睛,“嘘,这可是我的小秘方,金大作家要是说出去,我这店就开不下去了。”


金南俊自然知道他是在开玩笑,顺从的笑着点点头。


“硕珍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但不知道会不会不礼貌?”想到自己心中的疑惑,金南俊像是有点犹豫,皱着眉头喝了口果汁,欲言又止。


“没关系,你问吧。”金硕珍单手撑着腮帮子,另一只手把玩着还没被切成小片的胡萝卜,眼睛却很认真的和金南俊对视着。


“为什么……只在深夜时段营业?”见对面的人表情没什么变化,金南俊才放心的将心中的困惑一吐为快,“白天的客人才多呢,晚上这个时间多少会有一部分人不愿意出门。真的很可惜,我本来还想着三餐都在你这里解决的,没想到你只在深夜开门。”


“谢谢你那么喜欢我的料理,我很荣幸。”金硕珍听了也不觉得金南俊的话唐突,反正这个问题也不是第一次被问了。拿起手边的茶杯抿了口温热的浓茶,这才慢慢的柔声回答,“如果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我也希望能够在白天营业,那样的话,你早午饭就都可以来啦。可惜现在条件不足,你也看到了,我这小店只有我一个人在打理,我白天有别的事情要忙,实在分不出精力兼顾这边。对不起呀,让你失望了。”


“说什么对不起,没那么严重!”金南俊不曾想这厨师小哥那么善良较真,居然会因为这种原因和客人说对不起,一时莫名有些愧疚,自己也不是想听那句抱歉才提问的。金南俊突然有点埋怨自己喜欢刨根问底的职业病,“你你你当我没问……”


“你不用这么拘谨的,我没那么难相处。”金硕珍被他的小结巴逗笑了,眼睛眯成一弯月牙,刚想开口和这个有趣的客人继续聊天,就被门口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不得不停止闲聊。


“——欢迎光临。”金硕珍朝新进来的几个客人招呼一声后,又扭过头来急匆匆的对金南俊说,“不好意思啊,有客人来了,我们下次再聊噢。”


“好,你忙吧。”金南俊向金硕珍点了点头,没再继续想刚才的对话。


玻璃杯里的果汁还剩一半,金南俊坐在位置上不知道该干什么,但就是不想那么快回家,好不容易完成了新书的初稿,回到家里也是无所事事。


金南俊对这种完成阶段性任务之后的空虚真是又爱又恨。
思索片刻,金南俊给手机解锁点开了微博。既然闲着无聊,那就勤劳一点当个日更小天使好了。



Deadline爱好者RM
Again.[图片][图片][图片]
—————————
修仙女孩不认输
第……第一??//@Deadline爱好者RM:Again.[图片][图片][图片]
—————————
RM爱好者Ryan
这两天哥你活跃得像个高仿号[doge]组织为您鼓掌,请务必继续保持[鼓掌]//@Deadline爱好者RM:Again.[图片][图片][图片]
—————————
一杯葡萄汁谢谢
比起高仿号,我觉着我仿佛粉了个美食博主[允悲]话说哥哥你的新书什么时候开始预售啊?有签售会吗??[可怜]//@RM爱好者Ryan:这两天哥你活跃得像个高仿号[doge]组织为您鼓掌,请务必继续保持[鼓掌]//@Deadline爱好者RM:Again.[图片][图片][图片]
—————————
吃货少女爱读书
这环境,还是昨天那家店诶。奇怪了咋老是大晚上发吃的。//@Deadline爱好者RM:Again.[图片][图片][图片]
—————————
我是真爱
可以可以。大晚上的这很报社[微笑]//@Deadline爱好者RM:Again.[图片][图片][图片]
—————————
梦想是吃遍天下美食
因为这家店大晚上的才开门,任性。//@吃货少女爱读书:这环境,还是昨天那家店诶。奇怪了咋老是大晚上发吃的。//@Deadline爱好者RM:Again.[图片][图片][图片]
—————————
我的偶像今天发微博了吗
这两天我大概是活在甜美的梦里[大哭]//@Deadline爱好者RM:Again.[图片][图片][图片]
—————————
我只是路过
听朋友说这家店的小哥哥白天下午要兼职打工,所以只能晚上营业[摊手] 也是很现充了//@梦想是吃遍天下美食:因为这家店大晚上的才开门,任性。//@吃货少女爱读书:这环境,还是昨天那家店诶。奇怪了咋老是大晚上发吃的。//@Deadline爱好者RM:Again.[图片][图片][图片]



打工???


金南俊扫到这条转发时不自觉的减缓了刷消息的速度。假装漫不经心的抬眼,金硕珍在料理台忙碌的身影映在他眼角的余光里,充满了与安逸的夜晚不相符的希冀与活力。


真有意思。


刚刚才消失不少的好奇心又卷土重来。


金南俊觉得自己这毛病真该好好改一改。






------TBC------

评论(5)
热度(114)
回到首页
© December0404 | Powered by LOFTER